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大海情思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海情思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出生在洱海邊的一個白族村寨,那裡留下了我童年的趣事。 

  洱海是橫斷山脈水量最大的一個狹長形高原斷陷湖泊,因其形似人耳得名。湖水清澈,就象美女晨妝時開啟的明鏡,洱海被譽為“玉洱”。記得小時侯,我和小夥伴喜歡到湖邊打水漂,擲石子玩,我們幼稚而固執地認為“洱海大如海”。我最喜歡游泳,“撲通”猛地一下扎進水裡,能望的見湖底搖拽的水草和在水間嬉戲覓食、悠閒遊動的魚群。有時撈些貝殼、海螺,采幾葉海菜取回家做菜吃。長大以後,我漸漸地讀懂了洱海:她一隻手托起藍天、白雲、高山、森林,另一隻手牽着魚兒、良田,天氣常如二三月,不愧高原白子白女的“母親湖”,我永遠熱愛您。 

  5年前,我走過大山,走過高原,我來到了美麗的海濱城市連雲港,我見到了黃海,我第一次見到了大海。 

  在海濱,我吹乎雀躍,我見到了真正的大海。近海,黃黃的海水不能靜,也不恐怖,她舒展地躺在我面前,象個頑皮的孩子喧嚷着,嬉戲着,一次次地輕輕撫摸着我的肌膚。遠處,海天一色,浩浩蕩蕩的大海象地平線一樣一望無際,她好象靜靜地睡著了。凝眸處,我讀懂了海的遼闊,海的壯美,海的智慧,海的靈魂。黃海是我國地形測量高程的起算點,黃海,同樣也是我人生跋涉的起點。 

  八年前,作為匆匆過客,我在北海的銀灘和南海見了一面。 

  銀灘位於北海市南部,灘平沙白,在陽光照耀下似銀海泄地,故得名。我在日落前趕到了銀灘,無邊的大海輕波蕩漾,靜悄悄地等待太陽歸來。懸於清清海面上猩紅猩紅的圓日,猛地扎進水裡,金黃、赫黃、血紅、玫瑰紅的雲彩濃淡相間,交相輝映,從遠及近傳遞過來。不一會兒,天漸漸暗淡下來,海面披上了重重的幕紗,大海漸漸地熟睡了。“明天太陽照樣升起”,我對大海的感激也是我的新生。 

  去年,我從煙台到大連,我和渤海輕輕地握了握手。 

  渤海三面環陸,在遼寧、河北、山東、天津三省一市間。遼東半島端三角與山東半島北岸蓬萊遙相對峙,象一雙巨臂把渤海環抱起來,岸線所圍的形態好似一個葫蘆。雨中的蓬萊煙霧茫茫,烈日下大連海濱白茫茫一片,不一樣的渤海風情。 

  大海啊,世界上數您最低。因為低,海納百川,您的胸襟容量博大;喜瑪拉雅山巔有波濤的痕迹,您塑造的形象才高大。大海啊,我永遠仰視您,崇敬您。 

  我的足跡是大海深情的請帖。

您正在瀏覽: 大海情思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海情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