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後請求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請求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冷冷的風在呼喚,寂寞的心在流淚,刺骨的風在咆哮,後悔的心在後退。

  陰天,今天是陰天。寒意向我席捲而來,我萎縮在沙發上,看着窗外那雲霧蒙蒙的天空,冷冰冰的大地,無情的勁風。這是一幅多麼冰冷的畫面。我心裡暗想。靜靜地攤開手中的皮夾,一張早已經不起海水歲月衝擊的畫面呈現在我眼前。指尖撫過照片中的它,它,笑得那麼開心,那麼歡樂……淚水瞬間決堤。

  塵歸塵,土歸土,該走的,的確不當留!動物,大自然終究是它的家。

  十年前,我愛森林。

  這應該多虧了我老爸,他是一名探險家,橫越七大洲,五大洋;看遍世間的奇珍異獸,摸過宇宙的奧妙山河。每每探險回來,都會有一大群的記者、讀者之類的人物來訪問他。雜誌上的封面平均每個月就會有我老爸一次面。

  身為他自豪的女兒,我,自然也想和爸爸一樣,當個威風的探險家,受盡天下人的仰慕!每次跟隨着爸爸出席記者會,我那小小的虛榮心都會被填滿。看着高大如樹的爸爸,我感到無比的驕傲。

  有一次,爸爸要到叢林之最,地球的寶貴地——剛果森林探險,因為媽媽是一名大學教授,那幾天不能帶着年僅十一歲的我出席宴會,因而交給了我爸爸,讓我去探索大自然的奧妙。

  收拾好行囊,我們踏上了那仿若荊棘滿滿的艱辛之路。

  爸爸怕我累着,把原本的行程改了。原本十天的探險之旅,變成五天的探險之旅,五天的休息日,正因為如此,爸爸把原先計劃——探險森林深處的行程改為尋找黑猩猩之旅。

  爸爸說,黑猩猩是與人最接近的動物。它們有着十分聰慧的大腦,十分有力的手腳,因此生活上完全不亞於人類……我聽得都快痴了,沒想到單單一個黑猩猩竟然有如此廣大的學問。

  聽着聽着,走着走着,忘卻了煩惱,忘卻了世俗,與大自然交融為一體。一路上,我發現遮天大樹即使遮蓋了陽光,但還是有星零的光芒悄悄的透出來、苔蘚雖然布滿整個草地,使人容易滑到,但卻散發著股奇異的味道,清新卻不失大自然的泥土味、樹上有個鳥窩,裡頭有幾隻小鳥,它們高聲歌唱,伴奏着,與大自然的風聲、陽光交疊在一起,形成一幅不可思議的畫面。

  “……等等!”突然,爸爸停下腳步。

  我自然也停下,看着爸爸東聽西聽,左看右看,拉着我的手,往我十點鐘的方向前進。我張開嘴巴,要問。怎知爸爸眼明手快的捂住了我的嘴巴,留到嘴邊的話馬上乘着雲霄飛車,滑下去。爸爸微笑地拉着我,來到一個空曠的草地上。

  爸爸四處張望,見一滴滴的血滴滴在青蔥蔥的草地上。他把我留在原地,自己走進了一堆草叢之中……眼看綠意紛飛的草叢要吞噬了爸爸的背影,要逼急了我那懸在嗓子的心,爸爸轉過身來。

  呼……

  鬆了一口氣。

  爸爸目光含笑,似乎在嘲笑我大驚小怪,少見多怪,井底蛙一隻。我賭氣似地坐在地上,嘟起嘴巴,把眉毛打成八字形,一副氣鼓鼓地模樣。爸爸走來了。我原本打算不理他,怎知……

  一團黑漆漆的生物被爸爸抱在懷裡,長長的黑毛,圓滾滾的大眼睛、細小而嫩的手指……

  “它叫黑猩猩。它媽媽去世了,只留下它。”爸爸的嗓音從上飄下,一字不漏地飄進我的耳里。我看着它,它也看着我。它好奇地伸出手指要摸一摸我的臉蛋,我下意識退了一步。“不要怕。”爸爸鼓勵我。我眨眨眼,把頭顱伸過去,它那可愛的小手摸到了我的臉!我興奮地抬起頭。

  那一次,我彷彿看穿了綠色的葉子,看到了如大海般遼闊的藍天。一籃子的美夢開始被織成一條毛衣……

  我們把它帶回家,在剛果的家。爸爸把它交給我撫養,因為他長期出遊根本沒時間照顧好這位小黑猩猩,而媽媽最怕野生動物,連摸都不敢了,何況養?因此照顧小黑猩猩的重任就交到我手上。

  我把它取為“明意”,意思是希望小黑猩猩明白我要傳給它的意思。雖然有點女性化,但小黑猩猩還是承認了。每次叫“明意”一聲,它就會一股腦兒地跑來我面前。我教它,我愛它,我疼它。幾年下來,它已是我的知己。

  它雖然不會說話,但它會聽話。我告訴它,每次請求人時必須扮出謙卑的模樣——彎腰,把左手放在胸前,右手舉高過頭頂,平放,這樣請求才會被答應。其實是我耍它的,這根本就是邀請女士跳舞的動作。我以為它不懂,可冰雪聰明的它懂,它明白,要死要活都不肯和我跳舞,因為它不會跳。

  我自然不依,半哄半求要求它。可它像是吃了鐵秤心似的,怎麼叫也叫不動。唉,長大了的小孩不聽話了。

  即使如此,我和明意的感情還是依然堅固。

  直到有一天……

  爸爸從市政局回來了。他滿臉憂愁,與鮮艷快活的我有着明顯的對比。我開心地跟着明意在午後玩耍,即使當時我已經十五歲了,但我還是像個小孩子般,整天和明意玩“躲貓貓”。

  “雨晨,你來一下。”爸爸突然把我叫進屋。我心裡突然有着不好的預感,看向明意,它正識相地回去它的專屬房間。“哦。”我乖乖地走進去。

  一坐下來,爸爸就嚴肅地開口,“雨晨,我知道你跟明意的感情很好。你也把它視如知己,它也未曾傷害你。”對於這些,我沒否認,點點頭。我跟明意的感情是連鋸子都鋸不斷、海水也沖不淡的。

  “可是,畢竟人和動物有別,就像男女有別一樣,明意是受保護動物……你也知道,大家認為只有在適當的環境下,明意才有最好的一切……。”爸爸凝望着我,眼神之中透出了堅決。我知道了!我有預感了!他們要帶走……不!不可以!不安猶如癌細胞,慢慢地在我體內擴散。我努力裝出不解的眼神看向爸爸。

  “你是聰明人,你明白的。”爸爸嘆了一口氣。

  “不會的。”我努力的說服自己,不會的,明意不會被帶走的……

  “明天有關單元就會派人前來,把明意送到動物園去。”爸爸沉痛地說。媽媽拍了拍爸爸的肩膀。

  轟的一聲!把我炸得粉身碎骨!這一切……太突然了!我獃獃地望向明意的房間,它也許在……不,我確定,它在那裡看天空,它在那裡看森林。每次這個時間,它一定會坐在窗前,看着他的故鄉……

  似乎有霧蒙上我的眼睛,我有些看不清。

  “雨晨,聽我說……幾年前我們領養明意已經造成市政局的不滿了,況且最近環保組織中心看到你與明意親近的畫面。他們誤以為你……”爸爸深吸一口氣。“……利用黑猩猩……”

  我聽不下去了!我的眼淚奪眶而出!我跑回自己的房間,把自己所在裡面,與世隔絕。為什麼?為什麼?人與動物之間就有這距離嗎?大自然不是平等的嗎?

  哭着哭着,我睡著了。也許我的心已經默認了明意會離開我的事實,也許我能夠撐下去。明意……對不起……

  第二天早上,我如往常般為明意準備早餐。不同的是,平日的水果早餐今日卻出現了一些肉類。黑猩猩雖然不常吃肉,但還是吃的。我怕它去到動物園以後就吃不到了……

  明意下樓了。我努力擠出笑容給它。我要在它心中留下一個美美的影像,我不要當它想起我,就會想起我是弱者的面容……

  不一會兒,市政局的人來了。明意還沒吃飽。我怒瞪他們,爸爸讓他們等明意吃飽后才帶他們走,他們妥協了。我想,如果他們不妥協,我一定會跟他拚命!明意吃飽后,我盡量裝出開心的語氣告訴它,它要搬去一個更好的地方。我沒說出那是動物園,我怕它以為我要拋棄它。

  明意邊聽邊搖頭。我裝生氣,我要它上卡車,即使我的心已是血跡斑斑。明意搖頭搖頭再搖頭。我就點頭點頭再點頭!我的眼淚,就快要被我點出來了!而明意,它早就流淚了。

  我深吸一口氣,裝出很生氣的模樣,明意很怕我這模樣的。指着卡車,我冷漠地說出,“上去。”也許心痛得死掉了……我才會說出這麼冷漠的話。

  明意看着卡車,看着我。突然,它的目光看向屋后的森林。

  時光仿若被水晶凍住,它想什麼,我全知道。

  我心一冷,如此一來,我再也見不到明意了。

  突然,它彎下腰,左手放在胸前,右手伸出……我的淚再也控制不住!我輕輕往它的手掌一摸,跑上了明意的房間。我會後悔的!我會後悔的!我心在咆哮!

  似乎有人在怒吼……似乎有東西被打翻……我緊緊地咬着嘴唇,眼睜睜地看着明意投向它的故鄉的懷抱……

  突然,我真的後悔了。

  如果明意去到動物園,或許我可以去看它,而現在……

  明意走了。我的心也跟着它走了。十八歲那年,我毅然地離開剛果。我怕,我怕我會回到那座森林……我怕,我會要求明意回來……

  至今,我還記得,當我的手輕摸它的手掌時,那一瞬,我的天空在失去了顏色,失去了彩虹。

  風聲蕭蕭……當年鎖着堅決的劍眉霍然垂下,當年流出淚水的瞳仁再也裝不下任何色彩,後悔的心,就算再想後退,再想撐住,也撐不下去了……後悔,已經化為當年的英政大軍,把我的心,攻瀉而下……

  初二:箋雨

您正在瀏覽: 最後請求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請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