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虛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虛驚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她,是一名在輪椅上書寫運動人生的擊劍隊員,是一名失去了左腿的29屆奧運會境外火炬手。而她的名字,叫金晶。

  那天,4月8日,是北京奧運火炬傳遞在法國巴黎開始的環球第五站。我坐在電視機前目不轉睛地盯着熒屏,已經是第三棒了啊!當火炬手金晶燦爛地微笑着傳遞火炬時,“藏獨”分子卻出現了,彷彿只是一瞬間的工夫,他們便衝破了警衛線,沖向了金晶。把她旁邊的女護跑手扯住頭髮拖到一邊,還和在場的華人扭打在了一起,有幾個人在拚命地扯她的頭髮,拉扯她的衣服,狠狠地抓她的臉,企圖讓她鬆手,鬆開那雙捧着火炬的手。金晶會鬆手吧,“藏獨”分子會奪走火炬吧,畢竟這些傷害不是金晶一個女子所能夠承受的!我帶着氣憤嘆了一聲……下一刻,“藏獨”分子的故意破壞將讓聖火蒙上一層陰影。下一刻,無恥的行為褻瀆奧林匹克精神。

  而當鏡頭再次轉到了金晶身上時,我震驚了,她把火炬夾在兩腿間,彎下身子蜷在輪椅上緊緊抓住火炬,這等於是在用背擋住“藏獨”分子一次又一次的攻擊,等於是在用胳膊保護火炬,等於是在用身體守護着奧林匹克精神!等局面控制好,金晶抬頭對上鏡頭時,她的臉已被抓傷,下巴也在流血,滿是血跡的臉卻流露出驕傲的神情,像在用眼神吶喊:想從我手中搶走火炬,除非從我屍體上爬過去!那一刻,所有人都被她所感動;那一刻,她代表着千千萬萬個愛好和平、崇尚奧林匹克精神的人民;那一刻,她已輕輕敲響歷史的迴音壁,留下了有力的震顫。

  13:20,火炬手金晶高舉聖火在塞納河邊點燃,明亮的火焰照亮了她微笑的臉龐,照亮了“藏獨”分子帶來的黑暗。

  虛驚一場,讓我為金晶留下了自豪的淚。

  虛驚一場,讓我以自己為中國人而自豪。

  虛驚一場,讓我感受到了奧林匹克精神。

  奧運會已經過去了幾個月了,4月8日也過去了快一年了,而金晶不屈的尊嚴已寫進斑斕青史,始終亮晶晶!那一場虛驚,感動2008。

您正在瀏覽: 虛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虛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