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致災區人民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災區人民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災區的同胞們: 

  你們好! 

  我是一所中學的一名普通學生,當我從電視上看見你們遇難時,你們知道嗎?我內心是多麼着急、悲傷,於是,不由得我寫下了這封信,希望你們能看到,以示我心中誠摯的哀情。 

  5月12日14時28分是一個讓國人無法忘懷的時間,一場8級地震在我國四川發生。隨着一聲轟響,多少樓房被夷為平地,多少個人被淹沒在廢墟之中,其中包括嬰兒、孩童、青年、婦女、老年人......等等等等。當這些消息傳來時,無疑牽動着我們千百萬人的心,讓我們落下了傷心的淚水。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我們都是一家人。我們時時刻刻為你們擔心;時時刻刻關注你們;時時刻刻為你們祈禱。愛是無界限的,它可以穿越大洋、群山。遠至國外的專家、志願者趕赴到中國求援,近至四川同胞用自己生命挽救他人,其間發生的事迹,無不表現出了愛的真諦,愛的價值。 

  外國人常說,我們中國人有一種優秀品質:團結。 

  這次地震更加充分體現出了這一點。大至國家主席,小至平民百姓,無不關心着災區的人民。全國各地乃至全世界都在開展“獻愛心”活動,大家都積極地參與,捐款、捐物資、獻血......大家都盡自己的能力獻愛心,華人華僑們更是帶着急迫的心情,盼望着四川同胞們平安渡過難關,早日重建家園。 

  中國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在地震中,多少身在災區的人不顧自己的親人埋在廢墟中下落不明,仍堅守崗位,奮不顧身搶救他人,多少年輕教師為拯救學生生命而自我犧牲。這些都讓我們感動,讓我感動;讓我落淚;讓我感到自己的渺小。 

  災難無情人有情,災區同胞們,我要真誠地為死者哀悼,為活者祈福。對於那些工作在第一線上的無私地奉獻着自己愛心的人們,我要高聲讚美你們! 

  愛讓我們重生,堅強地活下去吧--災區同胞們,我會在國土的另一端為你們祈禱,讓我真誠地祝願你們平安。 

  祝:早日度過難關 

  清水中學: 劉宛佳 

  2008年5月20日

您正在瀏覽: 致災區人民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災區人民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