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書筆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書筆記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書筆記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回首往事,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卑鄙庸俗而羞愧……”。

  保爾·柯察金不屈服於侵略者的統治,參加了紅軍,並成為了一名優秀的戰士,歷經了滄桑。當他失明后還堅持以筆為武器,再次投入到革命事業中來。

  正如保爾·柯察金所說的那樣,人生不能碌碌無為。

  曾經的我,像大多數小孩一樣非常貪玩。直到一次,我才下決心要做的比別人更好。當時,我閑着無聊,便坐在電視前待了整整一下午,爸爸見我這麼空閑,便找我談話:“你這麼空閑,為什麼不幫我們做做家務?看電視也不能看那麼久啊!”我聽了這話,想:爸爸媽媽每天似乎都有干不完的活,我卻無事可做,殊不知時間流逝得這麼快,可我卻沒幹多少事。“你有空看一下《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買來你都沒看過。”就這樣,我便從書中找到了人生的哲理,使我下定決心去積極進取、充實自己。

  就這樣,我一有空便拿起一本書閱讀。日積月累,我的課外知識自然提高了不少。

  讀了這本書,我懂得了生命要活出價值,充實自己的人生!

  初二:藍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書筆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