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刻畫了一個鋼鐵般意志的人??科爾恰金。他的事迹使人難忘。

  他往神甫家發麵里撒了煙末,便被神甫趕出了學校。他在食堂做工,後來又進了發電廠,偶然與林務官的女兒東尼婭結下深厚的友誼。在救了暴露身份的地下工作者茹赫賴之後,意外被捕,又被莫名其妙地錯放。他毅然決定離開家鄉,參加了革命,成為了一名忠實的布爾什維克。經歷戰爭的磨鍊,培養子剛毅、勇敢的性格。受傷之後,他退出戰場,開始進行政治工作,結果受暗傷和工作繁多的影響,漸漸失明、癱瘓,但他並不絕望,將妻子走上布爾什維克道路,使妻子成為一名出色的黨員,自己也通過收音機學習,出版了一部小說,開始寫作,又能和大家用一起工作。

  他面對疾病,毫不畏懼,而且數次從生死邊緣回到人間。就像他在信中所說的“要送掉我的命,可沒那麼容易,我的生命力完全可以一個頂估。”甚至他在多次手術后拒絕了手術:“我的一部分鮮血已經獻給了科學,剩下的一些,我還有別的用處呢。”

  然而使最有感觸的,是這件事:

  城中缺木柴,便派了一群人去修鐵路支線,主人公也在其中,期限為三個月。三個月,看似漫長,但對修路來說又是那麼短暫。於是他們都很賣力地修起來。但天氣在捉弄人,從開始的雨漸漸變為暴風雪,北風呼嘯,大地銀白,人們卻只能睡在水泥地上,互相擠着取暖。與此同時,匪徒出沒頻繁,死亡更近了一步。然而他們還是完成了。

  一顆滾燙的心在他的胸膛中煉就了一塊上等的鋼鐵,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一個普通戰士竟有如此堅毅之性格,為什麼?因為信仰,因為理想,所有布爾什維克的理想----消滅資產階級,解放全人類。

  他遇了那麼多劫難,卻毫不畏縮,勇往直前,我們生活中的小小困難不是微不足道嗎?

  我們要拿出能勇氣,戰勝困難,煉成一塊優秀的鋼。

  初一:sundanjun415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