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鋼鐵是在旺火的煅燒和驟冷中煉成的,堅強的共產主義戰士是在同階級敵人以及各種困難的鬥爭中成長起來的。作者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在書中生動·形象的塑造了一個具有自我獻身精神,堅定不移的信念,頑強堅韌的意志並且頑強、執着、刻苦、奉獻、勇敢、奮進的主人公保爾·柯擦金。

  這本書主要講的是;保爾從苦水中長大,早年喪父,母親替人洗衣,做飯,哥哥是一名工人。保爾12歲母親把他送去食堂當雜役,幹了兩年,受盡欺負。然而,路還十分坎坷。不久,保爾雙目失明,全身癱瘓,但他還堅持寫字,對自己毫不顧惜,功夫不負有心人,他終於寫完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

  讓我最感動的情節是保爾病癒后即將回基鋪,他來到烈士墓前悼念革命戰士。一切困難在保爾眼裡都彷彿十分渺小,他們用革命者博大的胸懷和永不衰敗的革命情操詮釋了生命的意義。

  每當我遇到困難而退縮時,我會想起保爾。每當受挫落淚時,我會想起保爾,保爾時刻鞭策我,使我不懈努力,戰勝一切挫折與困難。鼓勵着我面對人生的任何挑戰決心要把自己練成一塊無堅不摧的鋼鐵。正如保爾說的那樣‘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

  我們在黨、在人民的陽光雨露撫育下成長的少年兒童,應該始終把保爾精神作為自己的人生原則,在經歷困難和挫折后不屈不撓的成長。

  高平市太行中學初二:劉江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