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每一套瓷器,每一間廚房用品,都是用烈火煉成的。

  ——題記

  捧一本好書,夏日的午後格外愜意……

  沒有一隻鳥兒沒勁受過暴風雨的洗禮;

  沒有一條魚兒沒勁受過洪水的衝擊;

  沒有一個人沒勁受過困苦磨難的考驗。

  是的,我今天所看的書就是——《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一帆風順的人生也就不是人生了。人生路上有香甜苦辣相伴這才是人生。有暴風雨一樣的困難挫折,又有蜂蜜一樣的溫馨香甜這才是人生。

  暴風雨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他的艱辛困苦,他的艱難坎坷令無數人喪失信心。但那些喪失信心的人們啊,你可知道鋼鐵是如何煉成的嗎?鋼鐵要熔煉要捶打,要緊過一系列的過程才蛻變成一幅完整的鋼材。這個過程就猶如人們迎接困難,挑戰困難的過程一樣,你不經過錘鍊熔煉,如何成為一幅鋼材?你不經受那熾熱火焰的燒灼,重達百噸鎚子的錘鍊,你如何才能在茫茫人群之中脫穎而出?故事的主人公就給了我們最好的示範,保爾經歷了千種磨難,和家人的分離,和情人的分別,在戰場上受傷,眼睛受傷幾乎失明,他都一一熬了過來,他堅強的用微笑看生活。樂觀,堅強,勇敢,成就了他的一生。那些困苦挫折磨礪了他,從一個小青年蛻變成成熟勇敢的大男人,無不是那些事情帶給他的收穫和獎勵。

  有一首歌叫《陽光總在風雨後》,不錯的,成功也總在萬千種磨礪之後,要想成就蛻變,就需要你付出更大的努力……也許你覺得蛻變的過程很痛苦,從蠶到蝴蝶,從醜小鴨倒白天鵝,蛻變后的完美都是那麼引人矚目。

  所以請堅持努力!

  “鋼鐵”是從暴風雨中走出來的!

  初二:應杭淇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