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今天,我懷着崇敬的心情再次翻開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它會讓我飽食一頓豐盛的精神大餐,因為它是我的智慧背囊。

  小說講述了保爾。柯查金從一個不懂事的少年到成為一個終於革命的布爾什維克戰士,再到雙目失明卻堅強不屈創作小說,成為一塊堅強鋼鐵的故事。我非常欽佩主人公保爾那種堅強的毅力與百折不撓的精神,四次面對生與死,卻毫不退縮,努力面對苦難,時刻為革命事業而奮鬥。鋼鐵就是他,他就是鋼鐵!

  試問是不是所有人都想成為鋼鐵?因為即使是一顆種子,也不甘落後,拚命長成參天大樹,希望在春意盎然的時刻,能夠一展自己的風采,但不是人人都能成為一塊好鋼!

  那麼到底怎麼才能“煉”成一塊好鋼?保爾說得好“要抓緊時間趕快生活?因為一場莫名其妙的疾病?或者一個意外的悲慘事件?都會使生命中斷。”其實,生命的開始與結束就是一場“煉”鋼的過程,

  世上少有一帆風順的事,而失敗卻隨時會有,否則,那些“發明家”、“文學巨人”的美名豈不輕易地落到每個人的頭上去了?綜觀歷史,那些出類拔萃的偉人之所以會取得成功,正是因為他們能正確對待失敗,從失敗中獲取教益,從而踢開失敗這塊絆腳石,踏上了成功的大道。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生的成功不計其數,—生的失敗更是不計其數。他曾為一項發明經歷了八千次失敗的實驗,他卻並不以為這是個浪費,而是說:“我為什麼要沮喪呢?這八千次失敗至少使我明白了這八千個實驗是行不通的。”這就是愛迪生對待失敗的態度。他每每從失敗中吸取教訓,總結經驗,在“煉”中成為鋼。

  人生如同“煉”鋼,只有在“煉”的過程中,才能發現自我,磨練自我。為了祖國的繁榮昌盛,讓我們重塑“保爾精神”,走向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