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說到《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想必大家對它並不陌生吧!書里講了一位堅強,勇敢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 

  書中講到,在他十二,三歲時,母親把他送進了學堂。保爾的家庭很貧困,母親在給別人做傭人,哥哥是一個電工,而父親很早就死了。所以,進學堂對於保爾的家庭來說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但是,因為保爾對於教書先生的不公平,對於教書先生對他的百般刁難感到十分憤恨,因而做出一系列的報復行為。很快,他被學堂開除了。由於生活的無奈,母親把他送到一個飯館做夥計。在那裡,他工作了一年多,也是在那裡,他看到了這個社會的黑暗,這個社會的最低層。那兒簡直就是人間的地獄。然後,在哥哥的幫助下,他被調到了發電廠做了一個電工。在那兒,他認識了一個名叫朱赫來的水兵。在他那兒,保爾接觸到了一連串的新鮮事物,關於團組織,黨組織以及革命。後來,他參加了紅軍。在部隊里,保爾當了騎兵,作戰異常勇猛。戰鬥之餘,他還喜歡讀《牛虻》《斯巴達克思》等小說,一有空就講給戰友們聽。一次激戰中,他頭部受重傷,被送進了醫院:出院后,保爾住進了冬妮亞的親戚家。他的一隻眼睛有問題,不能再回前線了,但他立即投入了地方上的各種艱巨的工作。後來,由於神經遭受破害,導致自己下肢癱瘓,雙目失明,但是他還寫了好多篇小說。 

  保爾·柯察金小時候的生活,和我們現在的生活真是有天壤之別,所以我們應該珍惜現在的生活,好好學習,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材。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