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書筆記----營造和諧氛圍激發學習興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筆記----營造和諧氛圍激發學習興趣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筆記----營造和諧氛圍激發學習興趣 標籤:學習興趣作文 讀書筆記作文 《名人傳》讀書筆記作文 筆記本作文

  初學的小學生,對有着強烈的好奇心,如果教師能抓住這一點加以正確引導,樹立學生學習的自信心,將會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但是在平日的教學中,並不是所有的語言都與當前生活相關聯。這就要求教師充分備課,要有統攬全局,駕馭教材的能力,進而努力營造富有樂趣的課堂教學氛圍,這樣才能更好地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和主動性,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和學習效率,最終收到最佳的授課效果。

  一、創設一個濃厚的學氣氛

  教師要努力創設學習的課堂環境,為學生提供聽說讀寫的機會。比如:教師在課堂上一定要說,開始時學生可能聽不懂,老師可以適當解釋,還藉助手勢表情。天長日久學生自然就會有長足進步,當然,課堂上也要要求學生盡量用表達。

  二、藉助實物教學,拉近與學生的距離

  在教學中,教師如只用貧乏的語言講解新知識,學生會記不住,認為內容枯燥乏味,學習效果也不佳,而利用實物進行教學,能調節課堂氛圍,加深學生對所學內容的印象,便於學生理解和掌握。如學習“Let’slearn”時特意事先準備好一些實物,諸如:onion,tomato,potato,cucumber,carrot之類。放在一個大塑料袋子之中帶到教師,然後教師讓學生從袋子中摸出一樣東西,讓老師問,學生答,答對了還有小獎品。課堂情緒很高,所教的幾個單詞學生很快就掌握了。

  三、通過扮演角色,訓練口語能力

  學生學習主要是課上,缺少應用的環境和場合,所以老師就要在課堂上努力提供情景給予學生操練的機會。表演能使學生熟練地掌握所學的內容,增強運用學過的句型的能力,提高口語表達能力。

  四、唱歌曲,陶冶情操

  歌曲不但是一種音樂形式,而且是一種很重要的方式。把歌曲與教學密切地結合起來,可以激發興趣,陶冶情操,全面提高學生素質。筆者在教學中,鼓勵學生唱歌曲,並且教學生唱一些書本之外的一些優美,健康。積極向上的歌曲,學會唱外語歌曲的同學有一種自豪感,增強了他們學習的興趣。在課堂教學中,從培養學習興趣入手,遵循教學規律,靈活運用教學方法,營造一種輕鬆和諧的教學環境,這樣才能更好地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和主動性,提供學生的學習興趣和學習效率。最終收到最佳的教學效果。

您正在瀏覽: 讀書筆記----營造和諧氛圍激發學習興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筆記----營造和諧氛圍激發學習興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