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裡面的主人公保爾,一個活生生的、有血有肉的熱血青年。在戰亂的時期,他沒有選擇逃避,而是選擇了最有利的辦法——抗戰!在富人面前,他沒有卑躬屈膝,他選擇挺起胸膛,讓別人知道——窮人不是好欺負的。貧賤不能移!在暴力面前,他沒有低下他的頭,他選擇直面強暴,讓別人知道——窮人也有尊嚴。威武不能屈!保爾·柯察金出生於烏克蘭的舍佩托夫卡城。他和母親,哥哥生活在一起。他們和大多數人一樣生活的很貧窮。保爾因報復兇狠的神甫的虐待,被學校開除了。為了生活,寶兒只好去火車站的食堂做童工,在哪裡,他看到了社會中更多的醜惡和不平。1917年沙皇被推翻了,紅軍來到了保爾的家鄉。在老布爾什維克朱來的應倒下,年輕的保爾逐漸成長起來。他冒着危險救出被捕的朱來,並被哥薩克匪兵毒打,關進了監獄……在苦難中成長起來的保爾參加了紅軍,成為一名優秀的偵察兵,后在布瓊尼率領的着名的騎馬部隊中英勇作戰。他因負傷回到地方,但任共青團的工作。他忘我的投身到為鞏固蘇維埃政權的建設和鬥爭中。在嚴寒中修築鐵路時,保爾的舊傷複發,差點死去。出院后,保爾已不能正常工作,身體每況愈下,以至雙目失明。他始終頑強的與病魔作鬥爭,並用筆寫下了光輝的人生。

  讀完我發現保爾·柯察金身上有着作者奧爾斯特洛夫斯基的影子,尤其在保爾身上表現出的那種頑強的革命信念,是當時無數進步青年為蘇維埃共和國而鬥爭的生活的縮影。保爾成為廣大蘇聯青年,而且也是我國青年心目中的英雄。

  人的一生應該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回因為卑鄙庸俗而羞愧;臨終時,它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最壯麗的事業——為解放全人類而奮鬥。”對於我來說,我是一個完完整整的人,我的智力不差,能夠學好自己的社會主義文化課,我長大后,我一定比吳偉強。雖然,我不能背起鋼槍保衛祖國,也不能戰鬥在烈火熊熊的戰場上,但我可以把我所學的知識,貢獻給人民,為了祖國的建設做出一份力量,有了奮鬥的目標,有了學習的榜樣,我的夢想一定會實現的。

  朋友,認真讀一下這本經過改寫的小說,你會獲得意想不到的收穫——精神上的洗禮與心靈上的震撼!

  太倉市二中四年級:趙林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