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十四歲的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四歲的我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把九歲的兒子帶到美國,送他進那所離公寓不遠的美國小學的時候,我就象是把自己最心愛的東西交給了一個我並不信任的人去保管,終日

  憂心忡忡。這是一種什麼樣的學校啊!學生可以在課堂上放聲大笑,每天至少讓學生玩二個小時,下午不到三點就放學回家,最讓我大開眼界的是沒有教科書。

  那個金髮碧眼的美國女教師看見了我兒子帶去的中國小學四年級課本后,溫文爾雅地說:“我可以告訴你,六年級以前,他的數學不用學了!”面對她充滿善意的笑臉,我就像挨了一悶棍。一時間,真懷疑把兒子帶到美國來是不是幹了一生最蠢的一件事。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看著兒子每天背着空空的書包興高采烈的去上學,我的心就止不住一片哀傷。在中國,他從小學一年級開始,書包就滿滿的、沉沉的,從一年級到四年級換了三個書包,一個比一個大,讓人感到“知識”的重量在增加。而在美國,他沒了負擔,這能叫上學嗎?一個學期過去了,把兒子叫到面前,問他美國學校給他最深的印象是什麼,他笑着給我一句美國英語:“自由!”這兩個字像磚頭一樣拍在我的腦門上。

  此時,真是一片深情懷念中國教育。似乎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為什麼中國孩子老是能在國際上拿奧林匹克學習競賽的金牌。不過,事已致此?也只能聽天由命。

  不知不覺一年過去了,兒子的英語長進不

  十四歲是美麗的。

  那是個“百般紅紫斗芳菲”的季節,47張面孔張張都洋溢着喜悅和興奮。因為,我們要去春遊了!

  到了植物園,我們分為四個小隊,在植物園裡遊玩。初春剛綻放的花朵,映着我們的笑臉,定格成了一張張充滿美麗回憶的照片。

  十四歲是忙碌的。

  “什麼?這期校報又到咱們出了?!??而且還是改版后的第一期?”子申的話回蕩在科技樓一樓大廳。

  “廢話!趕快回去拿U盤,存文章!”楊主編有些急了。

  “唉!誰叫咱是一班呢?”婷,子申和我不由得發出了這樣的感慨。“快點!主任怪罪下來了,我可不負責任!”沒等回答,楊主編不由分說地把我們拉上了樓……

  “主編大人!鬆鬆手,我自己走上去。”“楊主編,我肚子疼!哎呦…哎呦…”“我內急,先行一步。”

  於是,上課一聲“報告”后闖進教室,下課鈴聲剛響完就以3m/s的速度奔了出去便是常有的事了。

  第一期終於出出來了。當我們忙了一個星期,拿到報紙以後,我彷彿又回到那忙得不知今夕何年的日子。

  哦,十四歲!

  十四歲,我會吟着:“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思雨細如愁。”獨自在雨中漫步。

  十四歲,我們一幫男生女生,在吃飯的時候,會小小地八卦一下自己的老師。

  哦,十四歲!

  再過幾個小時我就十五歲了,站在十四歲的門檻上,我向著十五歲說:“你好,十五歲。”

您正在瀏覽: 十四歲的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四歲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