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心的內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心的內涵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

  世界上有兩種人,一種人是富有愛心的,反之,另一種人是缺乏愛心的,當別人遇到困難時,無論是他心理上的,還是物資上的,或者是生活中的,只要你能盡自己的一份力,不管這份力有多麼的微薄,他總會代表了你的一片赤誠的愛心。或許,付出的這一點微薄之力對你自己來說算不了什麼,但對他人來說,正是你的這點微薄之力也許會使他們解決暫時的燃眉之急,或者讓他們走出生活陰影,或者讓它解開心中的結,這樣可能會阻止一場悲劇的發生。 

當你看到乞討的人,你仔細觀察,他們的身軀都是瘦骨嶙峋,他們的皮膚都是黝黑髮亮,他們的衣服或是破破爛爛或是打滿了補丁,他們總是身無分文,就連自己的飲食也只能隔三差五的吃上一回。每當他們伸出那雙無力的手,顫抖着向你哀求,那雙眼睛中充滿了希望,渴望你能給他們一些幫助,難道你就忍心昧着自己的良心,對他們不屑一顧,甚至把他們拒之千里嗎?這樣你的良心會比西伯利亞的寒流更加凜冽,比好望角的颶風更加無情。 

假如在你人生中的某一時候 ,一位心理上急需要人來呵護幫助的人站在你面前,我能斷定,你有兩種反應,一種是幫助他,另一種是嘲笑他,如果你選擇的事後者,那麼你就是世界上最笨的人,,上天往往會戲弄人們,大家也應該多多的換位思考一下,假如有一天,一場厄運降臨到了你的頭上,打亂了你一切的計劃,在這時,如果被人也來譏笑你,你會怎麼想,或許你會感嘆,自己的命運為什麼會這麼坎坷,上天對自己為什麼會這麼不公平,從而造成了自己的崩潰。反之,如果就在這時,有位好心的人幫助了你,你定當會感激他,你會認定是他給了你重新站起來的勇氣,他或許會成為你迷茫時的領路人,帶你走向光明,這時,你會感到這個世界真好,是一個充滿了人情味的大家庭,那麼當別人遇到類似的情況以後,你是否也應該給予別人愛心呢? 

每一個人的一生總會有許多的坎坷,想求一帆風順那幾乎是不可能的,只是每一個人“摔跤”的時候不一樣,人與人就是這麼的相輔相成,別人遇難時你來伸出援手,你“跌倒”時別人助你一臂之力。

您正在瀏覽: 愛心的內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心的內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