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共青團永在我心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共青團永在我心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共青團,那是孩提時心中比飄揚的紅領巾還要神聖莊嚴的嚮往,是少年懵懂執着目光里理想信念棲息的地方,是驀然回首間引亮青蔥歲月澎湃心潮的不息燈光,那是我永遠不能割捨的青春和夢想。 

  我永遠忘不了昂首肅立在鮮紅團旗下握拳宣誓的那一刻,多年後那個顫抖的聲音在少年心間掀起的漣漪,依然時時敲打着我的耳膜,它堅定地提醒我永遠不要捨棄對共產主義信念的執着。 

  我永遠忘不了第一次佩戴着團徽去祭掃烈士陵園的情形,於生死相隔處我分明感受到石碑下那灼熱噴薄欲出的青春之火,這滿目的蒼松翠柏不正是他們理想之花結出的累累碩果。 

  我永遠忘不了是共青團陪着我一步步走過成長的迷茫和青澀,如師如友般引領我從容面對每一個交錯在年輕旅程中的抉擇。 

  在我心中共青團是一座巨大的熔爐。歷經八十餘載風雨飄搖,踏尋歷史的足跡我依然能夠看到從共青團誕生的那一刻起她就在暗夜裡播種着五四精神的火種,她是先進的青年向著未來進軍的誓師,使青年的思想從覺醒走向成熟。從此以後,先進的中國青年在共產主義的旗幟下更緊密地集結在一起,在黨的領導和團組織的帶領下,無私無畏,百折不撓,在中華民族贏得獨立自由,走向繁榮富強的歷史進程中,用智慧、熱血和生命譜寫了一幕幕可歌可泣的濃彩華章。 

  在我心中共青團是給與我們精神給養的學校。在這裡我們青年受到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啟蒙,始終緊跟着黨走在時代的前列。在這裡我們高揚理想的旗幟,接受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社會主義教育,在潛移默化中樹立了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從而自覺地把個人奮鬥融入到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之中,勤奮學習、艱苦創業、勇於創新、甘於奉獻,在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征途中無怨無悔地揮灑着自己的滿腔熱誠。 

  在我心中,共青團的成長從來都是和共產黨血脈相融。在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廣大團員青年英勇投身黨領導的反帝反封建鬥爭,為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衝鋒陷陣,浴血奮鬥。新中國成立后,團組織帶領廣大團員青年積極投身社會主義建設,在改革開放和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新時期,又團結帶領廣大團員青年堅決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為推進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銳意創新,開拓進取。今天,我們正奮進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共青團必將擔負起時代使命,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沿着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昂首闊步。八十餘載回首風雨來時路,共青團的全部奮鬥都在實踐着一個信念,那就是永遠跟黨走。 

  回顧往昔,我不禁心潮澎湃;展望未來,我更加豪情滿懷。共青團經歷了爭取民族獨立國家解放血與火的洗禮,經歷了探索和開創社會主義建設道路的考驗,為祖國的繁榮強盛,民族的偉大復興,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一代代中國青年,在共青團這所學校里鍛煉成長,積極響應黨的召喚,奮勇投身革命、國家的改革和建設。共青團的光輝歷程,是一部中國先進青年高擎理想旗幟,為探求和實踐真理不懈奮鬥的歷史;也是一部記載中國青年,在先進思想和先進文化的哺育下,茁壯成長的歷史。 

  歷史的腳步永不停息,時代的大潮澎湃洶湧,步入充滿希望與挑戰的二十一世紀,我們面臨著世界多極化、經濟全球化背景下日趨激烈的國際競爭。在全面建設寬裕的小康社會、加快推進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構建和諧社會的新階段,我輩更該牢記 -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青年有希望,未來的發展就有希望,讓我們緊密團結在團組織周圍,在黨的領導下,繼往開來、無愧青春、無愧時代、無愧黨和人民的厚望,用青春和熱血肩負起國家的興亡。

您正在瀏覽: 共青團永在我心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共青團永在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