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蠟燭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她是一隻白色的蠟燭,被點燃在山區的一間小屋裡。她的生命,只有那短短的幾個小時。

  這是,一隻尾部發光的螢火蟲飛來,他見到這支正在不斷消耗自己生命的蠟燭,十分疑惑不解。於是,他飛到蠟燭的旁邊,看見蠟燭正在沖自己微笑。

  “你怎麼這麼傻呢?你的生命正在不斷減少,可你卻一點也不為自己着急難過。難道你真的不愛惜它嗎?”螢火蟲望着面帶笑容的蠟燭,問道。

  蠟燭卻依然面不改色,笑着回答道:“小螢火蟲,你錯了。我並不是不愛惜自己的生命,恰恰相反,正因為我愛惜它,我才會用它來做最有意義的事。我們蠟燭的生命固然短暫,但我們可以點燃自己的生命,用它給予周圍最美麗的光。”

  “可是,你們發出的光並不美啊?你們頭上的火焰的顏色並不是那麼鮮艷,而且還那麼燙,沒有人敢去摸,這樣,你們的生命不就白白浪費了嗎?你看,我身上的這種光,那才叫漂亮呢!”螢火蟲說著,自豪地擺了擺自己的身子。

  “呵呵,”蠟燭又笑了,說,“小螢火蟲,你的光確實很漂亮,但我希望你能用自己的光做許多有意義的事,讓它變成真正的漂亮,那是,你就會發現自己的光會比以前的更加漂亮。”小螢火蟲看了看自己尾部的光,又打量了一下蠟燭的火焰,他似乎明白了什麼。他沖蠟燭點了點頭,飛走了。

  蠟燭望着螢火蟲遠去的背影,笑着自言自語道:“孩子,你終於明白了生命的意義,但願你能永遠記住它。”此時,蠟燭已經燃去了三分之一。

  突然,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出現在蠟燭的面前,一個小男孩的面孔出現了。

  “媽媽,我們為什麼要用這種昏暗的光呢?”

  “傻孩子,咱們家沒有錢,只能用這種蠟燭來照明,唉——”孩子的母親愛撫地摸了摸孩子的頭,嘆了口氣,說。

  孩子聽媽媽這麼一說,立即改口道:“沒事兒,媽媽,點蠟燭挺好的,又便宜又有光,多好啊!等我長大了,我一定要帶你走出這座大山,然後,賺好多好多的錢,用這些錢來買好吃的,好喝的來孝敬你。”孩子說著,眼中透射出渴望的光。

  孩子的母親看着自己的孩子,笑了:“好孩子,媽媽不指望你長大會賺多少錢,媽媽只希望你能夠好好做人。孩子,告訴媽媽,你長大后要做一個什麼樣的人?”

  孩子遲疑了,他一時不知該如何回答。忽然,他的目光落到了只剩下三分之一的蠟燭上,他的心中似乎有了答案。他轉過身,望着母親,說:“媽媽,我長大后要做一個像蠟燭一樣的人,我要用自己的生命做許多有意義的事,讓自己的生命變得和這支蠟燭一樣充滿光明!”……

  夜深了,孩子和他的母親都已睡下,只剩下那支即將熄滅的蠟燭。

  蠟燭看着已經睡熟的孩子,心中掠過了一絲安慰:“這個孩子小小年紀就有一顆無私奉獻的心,那麼,即使我的生命走到了盡頭,光明依然會存於世間。”說著,她安詳地閉上了雙眼……

  第二天清晨,小螢火蟲又飛到了這間小屋裡,蠟燭已經消失了,擺放蠟燭的桌上只留下了一些已經凝固的蠟。但小螢火蟲卻從這些蠟中又一次看到了蠟燭的微笑,和蠟燭第一次見到自己的微笑一模一樣。那種笑將會一直保存在這白色的蠟中,直到永遠……

  浙江溫州平陽縣平陽縣昆陽鎮第二中學初二:秦子明

您正在瀏覽: 蠟燭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