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開學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了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輕鬆而又憂慮的暑假結束了,我步入了新的學期,緊張的學年,中考的緊張與壓力也隨之而來,只因為我已經進入畢業年級了。 

  如今,是二十一世紀,二十一世紀是世界大變革的年代,在我們這個年級,講的就是分數、知識和能力。 

  在我們這個星球上,人類進入迅猛發展的時期。時間,在超速度地縮短;空間,在奇迹般地擴大。新的社會、新的時代賦予我們新的歷史重任。知識的不斷增加,新舊知識的不斷更替,對我們能力有更高的要求。科學家預言:未來的文盲不再是目不識丁的人,而是沒有能力的人。所以,在學習中就要培養自己的能力,形成自學能力,這樣就可以從無知到有知,從知之不多到知之甚多,以適應現代的需要。如果一味地死學知識,即是再多,也只是個“兩腳書櫥”。 

  至於說到分,僅僅是檢驗知識、能力的一種標記,它並不能代表知識、能力的全部。很可能有人分數高,但他不一定具有真才實學;然而知識淵博和能力強的人,必定分數高。因此,我們學生應該追求知識的積累和能力的培養,再也不能把“分”當作“學生的命根”了。新時代的開拓性人才,難道要在分數這個圈裡畫地為牢嗎?不!時代不需要“高分低能”的畸形兒! 

  寫到這裡,我有一個比喻:知識是種子,能力是樹榦,分數是樹葉。只有種子發芽,才能長成參天大樹;只有根生,才能獲取營養,才能葉茂。因此,我的結論是:開學了,學習知識,形成能力,面向未來,迎接挑戰!

您正在瀏覽: 開學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