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惜水資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水資源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珍惜水資源

  下午的太陽炙熱地烤着大地,樹上的禪兒不不斷地鳴叫着,空氣無比悶熱。我們在操場上體育課,烈日當空。沒多久,喉嚨就像冒煙一樣,都非常渴,老師叫解散時,大家一窩蜂地跑向教室,但飲水機已空空如也,水也不見一滴,我們的臉上都爬滿失望。只能紛紛掏荷包,去小賣部買水喝。那一瓶很快就喝完了,仍然解不了渴。

  在上自修時,送水工送了3桶水來,我們的眼睛都盯着那3桶水,但是老師都不讓我們去等水,要到下課才行。“鈴鈴鈴……”下課鈴聲響了,我還沒反應過來,班上90%的同學都涌到飲水機,你擠我,我擠你。飲水機在不停地運動着,講台早已亂成一團。這也不能怪同學們,他們幾乎一個下午都沒有喝水了,更何況還上了一節體育課。我們現在才感覺到,水是多麼重要。隨着水咕嚕咕嚕地流過喉嚨,非常甘甜,如乾旱已久的大地,獲得雨水滋潤般,我們都離不開水啊!

  但為什麼在飲水機的水充足時,沒有想到珍惜水呢?在平時,教室的講台總是濕漉漉的,可飲用的水嘩嘩地流。在黃土高原那,一滴水都非常的彌足珍貴:而在潮濕的南方,一滴水又是那麼微不足道。在有水龍頭的地方,當水龍頭嘩嘩地流水時,又有多少個人去把它擰緊?可以說是無人問津!白白地讓那些水流呀、流呀,這是多大的浪費呀,世界不知因此流失多少水?

  如今,水資源短缺,並且還遭到很大的污染,可飲用的水日益減少。我們更應該珍惜水資源、保護水資源。工廠的大量廢水流入江河、湖泊,使河水、湖水、海水等都變成含有化學物質的水,當人們喝到這些水,被污染過的魚蝦,就會患病,乃至中毒!這是大自然對人類這一種高等動物的報應。在日本,就因沒有保護水、合理地排放污水,就曾受到兩次污染,數萬人死亡!

  缺水問題已日益嚴重,成為社會焦點,國際問題。但,無知的人們,仍愚昧無知:浪費水、污染水。非洲的許多國家早已乾旱,庄嫁顆粒無收,許多人餓死、渴死,經濟損失不可計量……我們要居安思危,應留給後代子孫一片福地。保護水資源,珍惜每一滴水,從我們做起,從現在做起,只要大家一起動起來,美麗的地球定會愈加繁榮昌盛、欣欣向榮,成為一顆美麗的星球。

  水,是滋養萬物的源泉,我們不能沒有水!

  初二:夕陽簫鼓

您正在瀏覽: 珍惜水資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水資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