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在禮讓中起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在禮讓中起步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文明,它是一座美麗的紅橋,讓你我的心靈彼此領悟;它是一層攀登的階梯,讓你我的情感得到升華;它又是一把彩色的小傘,讓你我的生活增添光彩。它表現出了一個人的素質。

  我的鄰居是一位專業的鋼琴老師,但是素質並不專業。他很“勤快”地在家做起生意來,每天除了在家授課,就是連續用幾小時的時間來練琴。他彈琴不累,我們聽的都累啊!為了便利生活,我們是協商了好幾次,但意見總不能達成一致。我是伴着他的琴聲艱難地度過了十三年,全家過着吃飯、睡覺都有琴聲伴奏的“歐洲式”生活。全家人成了名副其實的欣賞“專業戶”。“專業”的鋼琴師啊!難道您就彈奏不出“文明”的樂曲嗎?我們多麼希望您的素質能更加“專業”。

  一個人的素質可以從自己身邊的小事着眼,它能繪製出一幅美麗的“素描”畫: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從新一佳商場步行回家,望着公路四通八達,交通標誌鮮明。車子即使沒有最佳漂移,也能讓路人體會到風馳電掣真正的速度,我當時是身臨其境地感受到爭分奪秒的氣勢。我目睹狂奔的車流,恐懼感油然而生,並加快了步伐。在我匆忙過十字路口的時候,人行道上頓時亮起了紅燈。一輛小轎車急速行駛過來,我差點被撞上,只見當時,我的身體與車身也就差幾厘米的距離。我虛驚一場,太危險了!真不該“越軌”。那位司機叔叔趕緊把車窗搖下來,探出腦袋和藹地關心我:“小朋友,你沒事吧?以後一定要等到綠燈的時候才能過去哦!”面對叔叔的文明之舉,我也不好意思地點點頭:“恩,以後我一定會特別注意的。叔叔,對不起!”那位叔叔真好,他給予我的不是責罵聲,而是循循善誘的教育聲。頓時,我心隨着流動的車輛和紅綠燈閃耀的節奏跳動着。哼起了優美而動聽的歌兒,消失在茫茫人海中。從那以後,我以那次“越軌”的行為告誡自己,車人相讓,不僅可以挽救人的生命,而且折射出社會文明的進步程度。我將永遠銘記那一瞬間。

  文明是普通之歌,文明是平凡之舉,讓我們從自身做起,從點滴的小事做起,讓我們用言行舉止奏響文明的樂章,讓文明之花活躍在每個人的生活里,跳動在每個人的美好心靈里……

  福建省南安市霞美鎮霞美中心小學六年級:陳志鵬

您正在瀏覽: 文明,在禮讓中起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在禮讓中起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