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剪紙作文700字

剪紙作文7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剪紙記事作文700字

一年一度的校園剪紙大賽又開始了,各位同學都在為自己設計漂亮的剪紙草稿,可說是花樣百出。 

  剪紙,是據有很長歷史文化的一門藝術。但是到了今天,這門藝術正在慢慢的“退化中”。懂這門藝術的人越來越少,大多數都是老一輩的人,難道到了我們這代就要失傳了嗎?我們要證明我們90后不是只會追潮流。 

  所以這次作為上初中第一次的剪紙比賽,一定要好好乾出一番成績來。比賽的時間離我們越來越近,在這期間,各位同學都在為自己的剪紙草稿圖案絞盡腦汁。在美術課上,我們都比平時聽得認真,聚精會神的在聽老師講課,生怕聽漏重要的知識點。我也從沒試過這麼認真。 

  只見美術課上,老師一手拿着粉筆,一手拿着一張紅紙,在紙上比劃着,比劃這個該怎麼做,那個該怎麼畫。說了半節課,終於到我們實踐了。 

  老師拿起了一疊紅紙,發了下去。我一拿到紙,馬上就按老師剛剛的要求做了起來。首先對摺,然後再畫你要剪的圖案。畫的時候一定要很小心,紙很薄,即使是摺疊起來,也還是很薄。如果太大力就會把紙給劃破,但如果太輕的話,又看不清自己畫的圖案,所以真的要很小心。在上面小心翼翼的話好圖案,就要開始剪了。 

  一拿上剪刀,就覺得剪刀好像有千斤之重,以為這比賽畢竟是學校舉辦的,個人榮譽不要緊,但是,集體榮譽就比天還大。如果是因為我沒有認真聽課而導致榮譽被毀,那我可真是千古罪人了。 

  所以,就算這一張紅紙是草稿而已,也不能掉以輕心。我猶豫了一會兒,就開始下刀了。因為畫了許多的牙牙紋和月牙紋,我要一邊剪,一邊轉動那一張紙。在幾經辛苦下,終於剪了出來。 

  剪紙,是一種樂趣,也是一門技術,還是一種歷史。它見證了我國的變化,我國的成長。讓我們一起剪出美麗,剪出快樂吧!
回目錄

剪紙里的故事作文700字

  我的姥姥雖然已經年過花甲,但剪紙技術確實是一流的。瞧!村裡左鄰右舍的村子里,都貼着姥姥心靈手巧的傑作。

  受姥姥的影響,我對剪紙也有了很大的興趣。每次上姥姥家,都要時不時的纏着姥姥給我剪幾幅好作品帶回家。

  這次上姥姥家,姥姥又給我剪了一幅。只見姥姥用一把普普通通的剪刀和一張普普通通的彩紙翻來折去,又刷刷幾下,一幅色彩鮮明,風格迥異,美不勝收的剪紙就出來了。這幅剪紙大概是這樣的:一個姑娘的頭上頂着三個碗,跳起了一種舞蹈。我看了不禁拍手叫好。有好奇地問姥姥:“姥姥,您知道這是誰嗎?”

  姥姥笑着說:“你姥姥不識字,只是隨手剪來的。乖孫女自己聯想吧!”

  我點了點頭,面朝窗外,情不自禁地插上了想象的翅膀,飛向了想象的王國……

  在一個小山村裡,有一位喜馬拉雅姑娘,她樂於助人,百姓們很喜歡她。

  在這一年的冬天,村裡下起了非常大的雪。房屋都被大雪覆蓋了,村民們都被困住好多天了。喜馬拉雅姑娘知道這是雪鬼乾的,就毅然踏上了尋找雪鬼,解救村民的道路……

  一路上,她不畏艱險,勇敢地向前走。因為她知道村民們還在等她。終於,她找到了雪鬼,雪鬼對她說:“想救村莊,必須去東海取一碗神水潑向村莊,然後回到我這裡來,一定要帶一對童男女獻給我。”

  喜馬拉雅姑娘又一路跋山涉水,從東海取回了一碗神水,潑向村莊,把大雪給融化了。她高興地跳起了頂碗舞。喜馬拉雅姑娘雖然記起了雪鬼的警告“必須回到我這裡來”,但是卻不忍心讓兩個孩子犧牲,決心與雪鬼對抗到底。最後,她慢慢地變成了一座小山——喜馬拉雅山。

  天神被她的精神感動了,賜予她比天還高,比地還厚,至今沒有一座山能超過她。

  姥姥可真是“剪紙高手”啊!

  壽縣劉崗鎮鄭樓小學六年級:張翩

回目錄

我最喜歡的一幅剪紙作文700字

  在我的床頭,貼着一幅剪紙作品——《好朋友》。它雖然不怎麼貴重,可我卻比愛護珠寶一般喜歡它。

  這幅剪紙是媽媽前不久送我的禮物。那天,我第一單元數學測試考得還不錯,媽媽為了鼓勵我,決定送我一件禮物。我一直惦記着這件禮物,幾乎每時每刻都在想着:媽媽到底要送我什麼禮物呀!是遊戲充值卡?嘿嘿,不錯;零花錢?哇哈!爽!可等來的,卻是無限的失望。

  一天,媽媽神秘兮兮地捧過一張紅得閃耀的剪紙,我一看,臉色立馬就變了,心想;我當是什麼呢?!就一張破剪紙,啊!我的零花錢哪!火眼金睛的媽媽立刻看出了我的心思,對我親切地說道:“億億,它雖然不怎麼貴重,但是禮輕情意重啊!”我乾笑了一聲,自言自語道:“禮輕情意重……”

  捧起剪紙,我悶悶地躺在床上觀賞着。只見一頭大水牛屹立在草地上,在它的兩個大牛角上,有兩隻快樂的小鳥,牛背上馱着一個小男孩,他正吃力地拉着另一個小男孩的手,想把他一起拉到牛背上,牛的旁邊還有“好朋友”三個字。

  看着這張剪紙,我突然想起了我的好朋友周一航,想起了我們平時的恩怨,平時因為一些小事而發脾氣的時候,不禁覺得,我們當時如果各退一步,不斤斤計較,就不會因此而莽撞地斷絕關係了。

  我終於明白,媽媽的用意,是讓我不計較個人恩怨,為人大方,且樂於助人。剎那間,畫中的鳥兒活了,此刻它正叼出老牛耳中的菌蟲,使老牛頓時神清氣爽,臉上露出恬靜的微笑;小男孩手拉着另一個小男孩的手,奮力地將他拉了上去,兩人一齊騎着老牛,揚長而去……

  現在,我好喜歡《好朋友》這張剪紙,它讓我懂得了什麼是友誼,什麼是做人的真諦。有時候能夠深深教育我們的,可能是老師,也可能是父母,有時,卻是一張看似再普通不過的剪紙……

  六年級:海臨

回目錄

由剪紙聯想到的故事作文700字

  這是一幅漂亮的剪紙作品,上面是一個少數民族的女孩,她牽着兩隻駱駝,一黑一白。正在一個鳥語花香的草地上,但是駱駝似乎並不聽從小女孩的話,拚命掙扎,弄的小女孩上氣不接下氣。而我看了這些后,浮想聯翩。

  又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苗族的小女孩小芳望着明媚的太陽,愜意的伸了一個懶腰,這時,她的媽媽走了過來,對他說:“小芳啊,今天我和你爸爸要出去辦事,我們家的駱駝你可要看好了,千萬不要讓他們亂跑啊。”小芳不滿意地說:“他們只認你們,不認我,我哪管得了這件事啊。”小芳嘴上說不願意,但心裡正在偷笑:嘿嘿,終於沒人管我了,我一定要抓住這一天的時間,玩個痛快。

  終於,爸爸媽媽出去了,小芳打開了駱駝小屋的門,往裡面扔了一點草料,然後轉身走了,但門卻忘了關,兩隻駱駝一前一後,沖了出去,小芳十分着急,拿了一個套圈往駱駝的頭上一套,然後用雙手死死地拉住繩子,但駱駝不聽話,帶着小芳往前面沖,過了一會,小芳制住了駱駝,牽着駱駝往回拉,路過了一個鳥語花香的地方,但是其中一個白駱駝的腳腕被划傷了,小芳學過一點簡單的醫術,便拿出一塊布,給白駱駝包紮。過了一會,小芳包紮好了,累得大汗淋漓,氣喘吁吁,準備繼續把駱駝拉回家,但是這次,小芳一拉,駱駝很聽話的走了過來,小芳頓時知道駱駝終於認她了,於是,他哼着歌,唱着曲,牽着駱駝,快快樂樂地回家了。

  回到家,已經是傍晚了,爸爸媽媽焦急的等待着小芳的歸來,小芳終於到家了,當爸爸媽媽看到她時,疑惑道:“這是我的女兒嗎?看起來長大了不少呢!”

  這就是我由一幅剪紙作品聯想到的故事.

  指導老師:吳成航

  2012年3月25號

  江蘇南京

  南京實驗國際學校小學部。六年級:吳澤南

回目錄

剪紙姑娘作文700字

張奶奶又在幹什麼呀?我走在路上,遠遠地就看見張奶奶的身影。“張奶奶好!您在幹嘛呀?”我走上前去,不禁好奇地問道。“哦,我在剪紙呢。看,好看不?”張奶奶邊笑邊小心翼翼地拿起剪紙,放到了我的面前。 

  “真好看啊!”我不禁在心裡感嘆。紙上,一位姑娘在快樂地跳着舞,我陶醉了…… 

  “大家快來看啊!雅兒姑娘又在跳舞了!”人們聞聲趕來,都想一睹雅兒姑娘的風采。台上的雅兒姑娘美麗極了,身穿一件漂亮的裙子,上面掛滿了銀鈴,裙擺上綉着花邊,長長的秀髮飄落在肩上,發梢別著一株芳香撲鼻的小花,頭上還頂着三隻碗,十分漂亮。音樂響起,雅兒姑娘隨着節奏挑起了家鄉的名族舞蹈,她輕輕地扭動着腰肢,身上的銀鈴“叮叮”作響,裙子舞動起來,裊裊婆娑好像春天之花;旋轉起來,靈巧輕快,又如蝴蝶翩舞……空氣頓時凝結了,只有那跳動的音符,起落的雙手,陶醉的眼神,夢幻般的音樂,與空氣融為一體。台下的人們爆出一陣歡呼和掌聲:“好!” 

  雅兒姑娘臉上的笑容更燦爛了,跳的也更起勁了,時而腳步輕緩,像湖裡推波的小舟,時而又像落葉一樣,在空着交織、旋轉,一顆顆汗珠落了下來。一曲過後,雅兒姑娘慢慢地將三隻碗從頭頂拿了下來,天哪!碗里盛滿了水,觀眾驚呆了,誰也沒有想到,雅兒姑娘竟頂着滿滿的一碗水跳舞,而且一滴也沒有掉!雅兒姑娘用較標準的普通話說得道:“這是勤學苦練的結果!”話剛落音,場下又傳來了熱烈而又持久的掌聲…… 

  “陸洋,你這孩子又在想什麼呢?”“嗯……”我的思緒被打斷了,睜眼一看,張奶奶正一臉疑惑地看着我呢!我似乎想到了什麼,放下剪紙,朝家飛快地奔去,“你這麼急,幹嘛呀?慢點!”身後傳來了張奶奶的聲音,“勤學苦練去!”說完,我已消失在路上…… 

  指導老師:鄒萍
回目錄

剪紙作文700字

“咔嚓、咔嚓”,聽,多麼清爽的聲音,不一會兒,一個個鮮活的生命便躍然於紙上,這就是中國民間的一種藝術—剪紙,它宛如一朵清新、樸素的玉蘭花,雖然普通,但人們總是被它特別的魅力所吸引。 

  它時而裝飾在農家小院的木窗上,時而點綴在古色古香的門楣上,又時而粘帖在厚重的木柜上。鮮紅的紙張上面刻畫著一個又一個的人物、動物或植物,無論它在哪裡,都是一道亮麗的風景。 

  您瞧!這幅是一個維吾爾族的小姑娘身着一件極具民族風情的長裙,翩翩起舞,她踮起腳尖,輕輕一轉,那細碎的花裙也隨着流暢的舞步輕輕擺動,她頭上那瀑布似的長辮子也隨之搖晃,在空中劃出了一道完美的弧線。這時,我才發現,那烏黑的秀髮上還頂着三隻大碗,那三隻碗正穩穩的立在她腦袋上,絲毫不曾晃動,我不僅驚異於她輕盈的舞姿,更驚異於她是如何將“頂碗舞”練到如此爐火純青的地步。這時,我又注意到她身後的背景,那是一片開着五顏六色小花的地方,那些小花在風中也隨着姑娘的舞步搖曳,好一幅和諧而動人心弦的畫面呀! 

  接下來的這幅剪紙也很有趣。是一個小姑娘在蒙古包內,盤坐在一塊方形的羊絨毯上,認真地閱讀着一本畫冊,身邊還放着一堆厚厚的書,她用胖胖的小手捧着書,不時翻着頁,臉上洋溢着陽光般的笑容,屋內不時傳來陣陣銀鈴般的笑聲。蒙古包外是一片清一色的草地。有大片大片的藤蔓長在蒙古包旁,久而久之,蒙古包就被綠色所覆蓋了。 

  漂亮的剪紙遠不止這麼多,它們的寓意也各不相同。比如一個大大的“?幀弊忠饢蹲拋7蚱薅?稅淄焚衫希?鞫靼??灰徽畔滋彝跡?⒁庾拋9?俚睦先爍H綞?!⑹儔饒仙劍灰徽歐崾脹跡??磣爬茨昴苡懈齪檬粘?---各種各樣的剪紙,雖然代表不同的意思,但歸根結底都是人們對各種美好事物的憧憬,對未來的希望和祝福。 

  咔嚓、咔嚓,剪紙傳意,大家一定很想留住這份憧憬、這份希望、這份祝福,讓我們攜起手來,讓這份藝術瑰寶永存,讓這份文化經典永恆!
回目錄

剪紙——捨己為人的小姑娘作文700字

  每當我看見剪紙藝術家在一張紙上飛快地揮舞着剪刀創作栩栩如生的作品時,我不禁讚嘆不已。但是,藝術家們得心應手的剪紙技術,對於我來說,是一種工序繁雜,技術難度大的事情。

  今天我無意中看見一幅深入人心的剪紙。那是一個姑娘在跳舞,別看是一幅簡簡單單圖畫,有一種飄飄欲仙的感覺。剪紙的樣子大概是這樣的:一個穿着五彩六色的花草。面對這幅剪紙,我獃獃的思索着,情不自禁的擺動着衣襟,飛向了夢想的王國……

  有一個漂亮的小女孩叫達拉,是蒙古那裡最漂亮、最善良、最正直的小姑娘。她非常有同情心,很關心大家。達拉有6個姐姐都很善良、美麗。

  有一年她們村裡的人都得了一種病——是“憂慮症”。這個病是住在山裡的快活鬼撒下病種,只要有一個人嫁給這快活鬼,就給治病的藥單。達拉和她的姐姐決定了挺生而出。第二天,她們走了上山讓快活鬼娶她們,快活鬼看了看,選中了達拉。達拉並沒有難過,而是覺得很高興,因為可以幫村裡人解難了。快活鬼對達拉說::“我給你三個碗,裡面有三粒神種,給你種,第三天中午你要回來,如果你不回來你就會變成石像。”

  達拉接過碗,跑到村子的土地里撥下了三粒種子,她用心養育着它們,一天、兩天、第三天的早上三粒種子開了花,結了果,村裡面的人病全好了。達拉在向日葵地前頂着這三個碗跳起了“頂碗舞”。她的裙子隨風兒飄動起來,她的身軀扭動着,飛舞的裙子和她的頭髮在空中飄動着……

  時間很快過去了,烈日照耀着大地,達拉像被風吹乾了一樣,站里在那裡,變成了石像。達拉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感動了所有人,這個石像是她永遠的標誌!

  大豐市第二小學六年級 楊雅淇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查找更多剪紙作文700字(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