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文明交通禮讓,從我做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交通禮讓,從我做起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道路交通是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道路交通是城市的一張名片,如果這個城市的交通不好,意味着這個城市將一塌糊塗。爭做文明交通市民必須從我做起。

  有時候,大家會看到堵車的現象,而有些司機,他們為了趕時間,在縫隙中穿來穿去,弄得周圍的馬路一塌糊塗。最後,就連自己也出不去了。

  其實,如果行人、車輛在些路段能夠禮讓三先,有秩序、講文明地依次通過,那麼就能暢其行;反之,如果人人都爭先恐後,不遵守交通法規,蜂擁向前,就會造成交通堵塞,甚至會引發嚴重交通事故。

  因此,文明交通禮讓——從我做起。

  從我做起:做到文明駕車。駕駛機動車輛要集中精力,保持清醒頭腦,不酒後開車,不疲勞駕駛,不超速行駛,不駕駛非法拼裝車輛、檢驗不合格和報廢車輛。

  從我做起:文明乘車。乘公交車要遵守乘車秩序,注重交通文明禮儀,糾正不文明交通行為,不向車外拋灑物品,不將身體任何部分伸出車外,不在馬路上嬉戲打鬧,追逐猛跑,不乘坐摩的和三輪車。

  從我做起:文明停車。不亂停亂放汽車、摩托車、自行車等交通工具,要放到規定地點。

  從我做起:文明行路。不闖紅燈,做到紅燈停,綠燈行。騎自行車要走非機動車道,轉彎時要放慢車速,向後張望,伸手示意行走方向,不與行人和機動車搶道,不急轉猛拐,低頭行駛。過馬路要走人行橫道和天橋、地道,不跨越交通護欄,不亂穿馬路,不爭道搶行。

  從我做起:車讓人,讓出一分文明;人讓車,讓出一分安全;車讓車,讓出一份秩序。不管在什麼情況下,該讓就要讓。例如,旁邊有車要換道,主動減速,為對方讓出一段切入距離;在沒有紅燈的情況下,行人和機動車在馬路上相遇,禮讓對方先過。

  在一定環境條件下,有些人爭先恐後,各不相讓,不遵守交通法規,卻往往落個適得其反的效果,就是“欲速則不達”。所以,人人都禮讓,人人遵守交通規則,道路才暢通。

您正在瀏覽: 文明交通禮讓,從我做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交通禮讓,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