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采水芹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采水芹菜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采水芹菜 標籤:芹菜作文

采水芹菜 

  今天,我到了外婆家。原本,我們是打算吃完飯就走的,可是,外婆說要去采水芹菜,問我去不去。我一口答應了下來。於是,外婆、表妹和我就上路了。 

  一路上,我的腦海里時不時會冒出一些可怕的想法:那裡會不會有蛇?顧名思義,水芹菜就是長在水裡的芹菜,那如果我不小心掉到水裡怎麼辦?如果我迷路了怎麼辦?表妹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表姐,你是不是害怕了?”她說,“其實不用害怕,我都去過好幾次。你不要以為水芹菜長在很深的水裡,其實,水芹菜是長在河邊的淺灘上的,那裡的水才沒過腳背。只是,要光着腳踩進泥巴里。”“啊?踩進泥巴里?那樣會很髒的!” 

  “沒關係的,上岸時洗一洗就行。”一旁的外婆發話了,“要勞動,就不能怕臟怕苦。” 

外婆的話讓我豁然開朗,心情夜放鬆了許多。 

終於到了荷塘邊。放眼望去,一片淺灘全蓋滿了嫩綠的水芹菜,讓人看了就口水直流三千尺。 

“我們來比賽,怎麼樣?看誰採得多!”我發出提議,雖然,我知道我必輸無疑。 

我脫了鞋襪,下了水。一下水,一陣鑽心的冰,這水就像是剛融化的雪水。可是我顧不了那麼多,直接往一堆芹菜那兒剪。外婆見了,連忙制止:“你這樣剪是沒有用的,要抓住芹菜的根部,剪到最底部,才能剪出一棵完整的芹菜!” 

  原來,采芹菜也有那麼多的講究。 

  我迫不及待地剪了起來。才剪了幾棵,我就已經是“腰酸背痛,渾身無力” 了。外婆說那是缺乏運動。 

  我看了看錶妹,她已經剪得比我多很多了!我也得加把勁兒才行!我抓起一大把“菜根”,使勁兒地剪了起來,剪斷後朝盆子扔去。接着,又抓起一大把“菜根”……剪啊剪,當我確定我剪得比表妹多的時候,我才停了下來,大口大口地喘氣。 

  “表姐,你采水葫蘆幹什麼啊?”表妹一臉疑惑。 

  什麼?我採的是水葫蘆!我看了看我采“水芹菜”的地方,水好像已經沒到膝蓋了,而我只顧着采“水芹菜”了,完全沒有發現。這下,我真是必輸無疑了! 

  “我……我采來玩玩。”我只好硬着頭皮說。說罷,又埋頭開始“工作”。 

  最後,經驗豐富的外婆贏得了比賽。而我,嘿嘿,不說,你也應該知道了。 

  晚上,我吃着自己的勞動果實,想起了采水芹菜時的種種趣事,嘴角便揚起甜蜜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采水芹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采水芹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