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芹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芹菜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芹菜 標籤:芹菜作文

  芹

  菜

  今天,我和爸爸一起到菜市場買菜,爸爸特地買了很多的芹菜。聽說,芹菜還是一種草本植物呢!

  芹菜的莖長長的,渾身都是綠色的。只要用折斷它脆嫩的莖,那晶瑩`剔透的乳汁便會自然而然地流出來,滴在你的手上,濺在你的臉龐上,就像是蒙蒙的細雨,感覺涼絲絲的。輕輕扒開它那綠色`發亮的皮,裡面的裸肉就好像是全都浸在水的海洋里。摸一摸,頓時感到全身愜意,心曠神怡,涼爽的滋味立刻沁人肺腑;聞一聞,別具芳香,一定會讓你食慾大增。

  芹菜的葉與其他的蔬菜的葉子形狀可謂是大相徑庭,它的葉子就像鴨“腳掌”,腳掌上好像是擦過油似的,光滑`清脆,給人一種清新`涼爽`的感覺。再細看,芹菜的經脈清晰可見,活像一幅五彩繽紛的地圖。

  芹菜的味道怪怪的。你可別小瞧了這其貌不揚的綠傢伙,他的營養十分豐富。100克芹菜中含有2.2可蛋白質,鈣8.5毫克,磷61毫克,鐵8.5毫克其中蛋白質比一般瓜果蔬菜高一倍,鐵含量為番茄的20倍左右,芹菜中還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和多種的維生素,對人體健康十分有益。

  春天吃它可以解渴,還冷預防感冒`肝病`高血壓等疾病都有較好的幫助。我可有提醒一下大家哦!芹菜的葉子也可以吃,營養成分比芹菜莖高許多。

  請大家趕快來嘗嘗芹菜吧!它不僅是一道好菜,或許還有一種意想不到的奇特功效呢!

您正在瀏覽: 芹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芹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