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悟快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快樂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有一個人,他擁有一種東西叫快樂,他十分珍視它,時不時要去看一下它,生怕有一天,他的快樂會離他而去。一次,他又來看快樂,任憑他翻遍所有的地方,總是找不到快樂。他的膝蓋磨破了無數次,手也起了厚繭,快樂仍是無影無蹤。終於,他放棄了:“算了,不找了!丟了快樂可生活還得繼續。”當他站直了,重新昂頭去面對陽光時,快樂又出現在他的眼前。頓時,他明白了——快樂是不可強求的,只有一切順其自然,才會快樂。

  他是明白了,可我仍迷糊着。我是一名學生,對我來說快樂就是考試的高分,但是,前提是你必須承受學習的壓力,去努力。我現在是一名初中生,所面對的是關係到我前途的中考,它不僅僅是在檢驗學習成果了,而且它已經讓我聞到了生存的戰場上飄來的硝煙。也就是說,我所扛的不僅是學習的壓力了,生存、競爭讓我背上沉重的包袱,還有父母、師長的期望,那深沉的目光沉沉地壓着我的心,讓我快樂,讓我擔憂。再者是曾經取得的成績,使我快樂過,但成績就像翹翹板,一會兒揚起,一會兒落下,快樂也只是閃耀的影子。

  以前的老師說過:學習的過程就是一種快樂,越有壓力快樂越多,應享受這種快樂。我對此言甚是懷疑。一個跑馬拉松的人,背着必跑第一的經濟負擔和精神負擔,這種過程很難想象出他的快樂。當然,如果他勝利了,他可以主:“我是背着重荷跑的。”這時他可能比輕裝上陣的更快樂,因為受重壓的快樂一齊釋放出來。但如果失敗了,而且在離成功只有一步之遙處失敗了,他還會快樂嗎?他還會感謝壓力嗎?

  這時,我又想起那個故事,那個人在尋找無望時,洒脫地放棄了,卻得到了快樂。而我呢?我仍在努力尋找快樂啊!而且不能放棄,因為我認為放棄是不可能擁有快樂的。於是,我只有找啊找快樂。我就像一個在洶湧波濤中前行的人,任由巨浪拍打,我只能拚命地游,不管前邊是海市蜃樓還是浩海無邊,我都不能去隨波逐流地飄蕩。我會尋到快樂嗎?我只感受到生命的抗爭,如果放棄奮鬥就是放棄生命。這奮鬥的過程也許就是人生的快樂吧!

  我一個人悠閑地漫步,迎面來了一個被父母牽着手的小孩,小小的眼睛里充滿了對我自由的羨慕。我笑了——曾經我也這樣,總認為自由是快樂,千方百計想掙脫父母的手。而今如願以償地掙脫父母牽着的手,遠離父母獨自經受着風雨時,我才感受到手的餘溫在我心中激蕩,讓我快樂不已。那是兒時的擁有,童年的企盼。

  想到這兒,我豁然開朗了——生活本身就是一種快樂,不要刻意去尋找,而是用心去感悟。

您正在瀏覽: 感悟快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