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世上還有爸爸好作文

世上還有爸爸好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世上還有爸爸好作文1500字

  都說世上只有媽媽好,可我卻認為世上還有爸爸好。

  爸爸長着一對濃眉大眼,鼻子下面是張似乎永遠不會笑的嘴。他的臉看上去有稜有角,讓人一看便知道他是個不苟言笑的人。

  爸爸對我很嚴厲,從我很小時他就讓我學習寫字,幼小的我並不喜歡學習,在我眼裡只有玩,玩才能讓我開心,可事凡是由不得我,爸爸見我不聽話,便用皮帶抽我,打着讓我學習,那年我四歲,被逼迫學習的我已會寫許多字,家裡的門上貼的全是紙,紙上除了枯燥無味的生字外,就沒有別的。

  六歲那年,爸爸還未戒煙。一次他讓我到書房拿支煙,我飛跑着找到並拿了一支煙,我像爸爸那樣叼在嘴裡,快走到客廳,我趕緊把從嘴裡拿出來給爸爸,爸爸摸那煙頭濕濕的,就問我是不是把煙叼在里了,我因為怕挨打,就撒了謊,可爸爸還是識別出來了,二話不說,兩手左右一掄,便準確的打到我臉上。我哭了,事後,爸爸告訴我小孩子應該城實,我是因為撒謊才挨打的。

  六年級,我迷上了網絡遊戲,開始向網吧看齊。還記得第一次進網吧是同學帶着去的,當時心裡很緊張,不時回頭看看身後是否有熟人,最終我還是進去了。沒想到爸爸的消息這麼靈通,第二天就知道了,他沒有打我,只是給我講道理:那不是小孩子去的地方,小孩子要以學習為主,學習好了,以後才會有好工作,現在玩的痛快,將來就會很痛苦…過了幾天,我實在忍不住,又和同學去了網吧。這次,爸爸可沒饒我,他解下皮帶往我身上抽。我沒有哭,我知道我本來就該打,因為我去了不該去的地方,第二天,我的腿上出現於血,媽媽很心疼,可爸爸表面好像一點也不在乎。晚上,在我熟睡之際,爸爸悄悄來到我身邊,輕撫着我的腿。

  現在我上初二了,明白了爸爸打我是不得以而為之。因為小樹不修剪,就會越長越彎。現在,我漸漸感受到了爸爸對我的愛是深沉的。

  小時侯,我體質不好,經常感冒,這時候,我是最折騰人的。媽媽白天上班上不安穩,一會兒回來看看我,一會兒往家打個電話。晚上,爸爸靠在床頭,我呢,則趴在他的肚子上。只有這樣,我才能安然入睡。

  我喜歡養魚,爸爸支持我養魚,花了三百多元給我買來了魚缸,並告訴我養魚可以陶冶人的情操,但養魚只是一種興趣愛好,不能耽誤學習。爸爸支持我玩一些有科技含量的東西或做一些對身體健康有益的運動,他從不希望我跟一群小孩子在外面瘋玩,傻玩。

  春天,爸爸帶我去放風箏。為了讓我玩的開心,他從商店裡買回來三千米很粗的彩色的釣魚線,還開着車帶我去離市區很遠的地方放風箏。夏天,他帶我去游泳,可是我對游泳不感興趣,直到現在仍是只“旱鴨子”,雖然我不會游泳,但家裡卻放着爸爸給我買的泳鏡,鼻夾,耳塞和幾條泳褲。冬天,爸爸帶我去滑雪,滑冰。他在這方面從不怕花錢。到滑雪場一玩就是一天,可他還是願意帶我去滑雪,滑冰。

  生活中,爸爸想的也周到。冬天來了,我去年的毛衣都小了,我讓媽媽給我買,她總說太忙,沒時間。因為爸爸對我太嚴厲,所以我不太愛跟爸爸說話。只好這樣凍着。幾天後,媽媽遞給我一個袋子,我打開一看—哇,兩件新毛衣,我高興極了,心裡早把媽媽謝了幾百次,這時,媽媽來到我的房間告訴我:這兩件毛衣是你爸爸買的,他怕你凍着,所以買了兩件毛衣,我聽了之後,愣住了,不相信似的看着媽媽。媽媽說:你還小,爸爸對你的太深沉,不顯露於表面,長大了你就知道了,我似懂非懂的點點頭。

  現在我14歲了,你爸爸說我進入了青春期,要我自己注意點兒,他買來了治青春痘的洗面奶,讓我天天用洗面奶洗臉,還對我說:“你現在要注意保護嗓子,你已經變聲了,不能大喊大叫,否則以後會變成公鴨嗓子的”。

  這就是我的爸爸,一個平凡而偉大的父親,爸爸的愛是細節性的愛,我為有這樣的爸爸而感到高興、自豪。

回目錄

世上還有爸爸好作文800字

  “世上只有媽媽好,沒媽的孩子像根草……”每當這首歌縈繞在耳畔時,我都會想,為什麼世界上只有母愛是偉大的呢?在我眼裡,世上還有爸爸好,世上還有另一種偉大的愛:父愛。

  在《爸爸的花兒落了》一文中,文中的父親是一位嚴中有愛的人,而我的爸爸卻是一位無言的父親。

  爸爸不怎麼愛說話,平時很少和人交流,再加上工作的繁忙,爸爸就只有在給我檢查作業時和我搭上幾句話。我一直在想,爸爸為什麼不愛和我說話,難道他……然而,那一次坐公交車卻徹底趕走了我的這種思想。那天,陰着天,那時正是大部分人趕着上班的時間,車廂里擠滿了人。無奈之下,我和爸爸只好站着,車廂里恐怕連一隻螞蟻也擠不下了,而售票員還在不停的拉客。車終於發動了,車裡的人都在催着司機“師傅,麻煩開快一點,一會趕不上了”,而爸爸卻站在一旁,注視着窗外。車加快了速度,過了一會,車猛地一剎車,車廂里的人也隨之穩不住腿腳,摔跤了,而後車裡站着的人就像多米諾骨牌一樣,一個接一個倒下去了。爸爸見勢一把把我拽住,拖了過來,而他自己卻被人群撞到了,頭磕在車上的欄杆,“咣當”一下,聲音很響。“沒事吧?爸。”“沒事兒,沒事兒。”車上的人便開始抱怨,“這個司機怎麼回事啊?都不顧我們的感受嗎?啊?”“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只是剛才有個小孩過馬路……對不住了!”司機忙解釋,只見爸爸一直捂着後腦勺。不一會兒,我聽到窗外淅淅瀝瀝的雨聲,心裡極不是滋味兒,總覺得要發生什麼事兒。

  果不其然,一個星期之後當我再次見到爸爸時,他後腦勺上貼着藥膏,媽媽悄悄地給我說是爸爸在車上摔得。我差點哭出來,一把摟着爸爸“爸啊!你是個木頭啊!頭摔破了都不知道說出來。”我哽咽了一下,爸爸依舊那麼平靜“哎呦呦,咋了啊?想哭啊?我沒事兒。”我真的哭了,抽抽搭搭地說“沒事兒,沒事兒,你就會拿這幾個字來應付我。沒事就好。”

  真的,世上還有爸爸好,爸爸最偉大,父愛最偉大,爸爸對我的愛,從無言中流溢出來。爸爸,我愛你!

  世上還有爸爸好,沒爸的孩子像根草……

  初二:曹政祺

回目錄

世上還有爸爸好作文400字

世上還有爸爸好

 重慶市銅梁縣 雙山小學四年級3班 李琴

  你們一定會覺得我有點毛病呢,媽媽生我卻覺得爸爸好,可我不這樣認為。

  誰都說世上只有媽媽好,世界上還有爸爸好。

  就拿去年的事情來說吧。記得那是一個暑假,我因為和小夥伴玩跳繩中了暑。那時侯我頭昏目眩,暈倒在地。爸爸從地里回來,看見我暈倒在地上,把鋤頭丟到一邊,背上我就往醫院跑。在路上,我在昏迷中感覺到爸爸的背都濕透了,好象還在流淚。而我在心裡流淚,我心裡想着,爸爸,你別背了,我自己下來走。

  不一會兒到了醫院,醫生和護士說我中暑太嚴重需要住院三天,我感覺到三天之內爸爸沒有離開過我的病床。當我起來之後,爸爸親切地問我:“頭疼不疼,心裡悶不悶?”我說不悶,爸爸臉上才有了笑容。

  啊,我的爸爸是多麼慈愛。世上也太不公平了,不僅媽媽好,還有爸爸好!

  指導教師:丁冬清香

新穎、簡潔、有真情實感,是這篇文章的優點。

回目錄

世上還有爸爸好作文300字

  誰說世上只有媽媽好,世上還有爸爸好。

  記得有一次,媽媽生病了躺在床上,只有爸爸來照顧我,爸爸的工資本來就不多,再加上他每次上班都要上一個通宵不能睡覺,媽媽就對爸爸說:“你剛下晚班,你去睡覺,我來照顧婧婧。”可是爸爸堅決反對。到了放學時間,爸爸接我回家,回來后還要照顧生病的媽媽,那時我不聽話,爸爸給我講作業我還不聽,爸爸見了生氣極了,就罵了我一通,我也生氣極了就跟他頂嘴。後來媽媽把我叫到面前對我說:“你知道爸爸為什麼這樣辛苦的上班嗎?那是為了你更好地生活,讓你在好的生活環境里好好學習。”不知為什麼我的眼睛濕潤了,我不由自主的走向爸爸,給爸爸道了歉,爸爸見了把我抱進懷裡,就在那一霎那我終於明白了“父恩比山高,母恩比海深。”這句話包含的深刻意義。

  最後我想對您說:“爸爸我愛您!”

  四年級:陳敏婧

回目錄

別忘了,世上還有爸爸好!作文2100字

總是喃喃地唱着‘世上只有媽媽好’,卻不曾記得對爸爸說聲愛他。別忘了,世上還有爸爸好! 

  如果說母愛如山,那麼,父愛更像大海,有着深邃的靈魂,有着廣闊的胸襟,我更像是一葉舟,漂浮在父愛這片包容的愛海里循序漸進,父愛如海水在我受挫的時候安撫我,在我需要鼓勵的時候用浪花拍起巴掌為我鼓勁。 

  ------------------------------------------------------- 

  媽媽說我小時侯可壞了,爸爸一抱我就哭,總是惹的爸爸着急又不知所措。一兩歲的時候經常被爸爸架在脖子上哄着玩耍,老給爸爸尿一脖子。呵呵,媽媽講的我肯定不記得,不過我記得上小學時,一到下雨天總是爸爸背着我上學放學。 

  ------------------------------------------------------- 

  愛耍賴的老頑童爸爸。 

  老爸常和我一起玩遊戲,什麼超級瑪麗,掃雷,南瓜島炸彈之類的,每每都拼殺爭執的面赤耳紅,他輸了的時候老耍賴,總說是他那個遊戲手柄有問題。他還老愛和我搶遙控器,他喜歡看拳擊賽,足球什麼的,而我恰恰最討厭就是看那種,石頭剪刀布來決定遙控器歸誰,我總是輸多贏少,這時候,老爸總是看着我他得意的笑! 

  每次媽媽給我打電話,爸爸總是在旁邊一個勁的嚷嚷:“給我,給我,我要和女兒說”,搶過電話就是一陣批鬥,“小豬,你不厚道啊,幾天沒給我打電話了?和你媽一籮筐話說,就是不惦記我,啥意思啊,傷了,以後再也不給你打電話了,沒良心的東西......”嘿嘿,我只能一個勁傻笑,才兩天沒給他打電話,就較上勁了。 

  ------------------------------------------------------- 

  超級無敵迷糊爸。 

  爸爸個子挺高的,走路快且步子邁的特別大。一次回外婆家過節,客人很多,廚房炒菜什麼的,忙不過來,所以媽媽喊爸爸去廚房幫忙,一邊叫一邊提醒他廚房門矮低頭過,爸爸一邊答應一邊箭步如飛的往廚房沖,結果一頭撞門上邊,疼的捂着頭蹲了好久。汗,糊塗! 

  爸爸答應帶我去郊外玩,他發動好車子問我坐好了嗎,我正要回答還沒,就看見爸爸車子一縷煙般開了老遠,而我還在原地站着,愣愣的等了幾分鐘,才等到他返回來找我。 

  老爸今年四十了,手機玩N年了卻不會發短信,媽媽教他很多遍,他總是學會又忘記。某天他給我打電話,很興奮的說自己學會發短信了,然後匆忙掛了電話,幾分鐘后我電話收到一條短信,老爸的,不過內容是空白,我覺得好笑,就沒有回復。又過了幾分鐘,老爸短信又發來了,這次有內容:王白吃(他故意罵我白痴,打錯了痴字)怎麼不給我回短信?我回撥電話給他,暴笑半天沒說話,爸爸委屈的說:我琢磨了一個小時才湊出來的短信,你不誇我還笑我.... 

  ------------------------------------------------------- 

  不怕爸爸發火,卻怕父親沉默。 

  我很調皮,老喜歡做破壞份子,什麼伸縮刀啊,鬧鐘啊,老爸的剃鬚刀啊,全被我拆成零件再重新組裝,組裝的結果就是報廢,爸爸卻總是訓斥一下就過去了。中學有一段時間特別叛逆,那段時間爸爸和媽媽都在樓下住,就我一人住樓上。一天晚上,一個同學打電話約我去網吧打遊戲,我居然答應了,偷偷的溜出去,和那個女同學在網吧打了通宵遊戲。 

  早上我潛回家拿書包準備上學,卻發現爸爸黑着臉坐在家裡。原來早上爸爸提前上樓叫我起床上學,卻發現我人不見了。我嚇壞了,我想我死定了,照爸爸的火暴脾氣,我一定會被狠狠的揍一頓。結果,他一句話也沒說,黑着臉把我反鎖在家裡,自己下樓了。 

  我被關了整整一天,也哭了一天,突然很恨他,我情願他狠狠的抽我一頓,也不願意被關起來反省。第二天,媽媽開的門,讓我跟爸爸去道歉。我寫了檢討書道歉,接下來幾天爸爸都黑着臉不理我。我心裡難過極了,不怕爸爸發火,就怕爸爸沉默。他對我太失望了,才會這樣。爸爸始終是爸爸,後來他還是原諒了我。 

  ------------------------------------------------------- 

  善良的爸爸。 

  老爸有很多朋友,自然少不了向他求助的,老爸總是爽快答應,借出去的錢或東西,也總會有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的時候。媽媽抱怨嘮叨,他也總是呵呵的傻笑。我問他不難過么,爸爸回答說,借給朋友的時候就報着送給朋友的心態,真心的想幫,沒什麼好難過的。 

  別人收學徒學開挖機都是收學費的,爸爸帶了幾個徒弟卻一分錢不收,有人覺得奇怪問他原因,他說徒弟都是小娃娃,沒什麼錢,能這麼小出來學這,家裡想必也不景氣,不缺那點錢花。其實只有我和媽媽知道,買挖機幾十萬家裡全投進去了,經濟也不寬餘。他還經常把自己穿了沒幾次的衣服,送給工地上捨不得買衣服的工人穿。 

  5.12地震那幾天,每每我打電話給他講的在地震里發生的事件時,他總是唏噓哽咽着說不出話,家裡人都睡在馬路上避餘震,他卻在找地方捐款。 

  ------------------------------------------------------- 

  或許父愛的含蓄,是無法用文字一一詮釋的。那個健壯魁梧的爸爸,有一天會老,臉上會布滿歲月的滄桑,但是,在我心裡,爸爸永遠不會失去他昔日的風采!爸爸用一輩子來愛我,保護我,而我,也會依偎着他,陪着他把風景賞盡興,看着他慢慢變老,一直愛着他... 

  ------------------------------------------------------- 

  即父親節的到來,老爸,我想對你說,在我的心裡, 你是最棒的。有你一直陪伴在我的身邊,我很幸福! 我祝老爸身體健康,笑口常開!我做了卡片送你哦!父親節快樂! 祝所有朋友的爸爸都父親節快樂!
回目錄

世上還有爸爸好作文500字

  在大千世界里,他們視我為生命的全部;在茫茫人海中,他們無時無刻不關注着我。而他們正是那天天可見的“平凡人”,可他們卻又擁有那麼神聖的名字——“父母”!

  人們常說:“血濃於水。”是的,水是如此平凡,它們生命在有規律的無限循環中;而且呢,它是擁有靈魂之物。雖然如水一般在人的身體里時時循環,卻連接着血脈相通的人。而我一直人那“人”代表着媽媽,卻一直忽略了另一條“血脈”——爸爸。

  每天早上,雙手一次次熟練的綁着頭髮,卻不曾忘記五年前,那雙手是爸爸的。也許你不信,那雙“笨”手會做這樣“精細”的事。因為媽媽工作的關係,早上是來不及幫我梳頭的,而我那雙小手卻握不住頭髮。而這時,那粗手粗腳的爸爸卻成了我的“救世主”。雖說是“心不靈,手不巧”吧,可成果還挺像那麼回事的。

  一年.兩年.三年……爸爸的手法變得熟練了,手也變巧了。爸爸不善於用言語表達,只用行動來說明,也因此,讓我誤會了他……在小時候,我總和爸爸說:看看你,沒有房,沒有車,連店都還是租的!當時,爸爸是沉默的,現在我才知道,他當時一定很傷心,承受着生活壓力,卻還是被唯一的女兒說!

  望着鏡子里,曾被爸爸梳了四年的頭髮,我不禁哽咽了。面對那忽略的愛,我只能說:老爸,對不起。”

  光無聲,照亮了大地,愛無言,溫暖了心田。

  父愛,無言。

回目錄

世上還有爸爸好作文700字

  在別人看來,母愛是慈祥的,親切的,溫柔的而父愛則是嚴厲的,粗獷的。有一首歌也這樣唱道:“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這首各唱得固然不錯,但是這對爸爸來說太不公平了。雖然,我對音樂並不在行,可我還是斗膽要求改歌詞:“世上還有爸爸好,有爸的孩子才是個寶……”……

  我的爸爸也和其他爸爸一樣十分嚴厲,但他卻不像他們一樣有時用“武力”來解決問題,而是實行他的“文治政策”。童年時候,也不知為何,一向乖巧的我竟跟着一幫調皮的小孩去玩火。後來被媽媽發現了。她就將我“押解”回家。正準備“嚴刑逼供”,“手下留情!”幸虧爸爸來得及時,才使我躲過這一劫。隨後,爸爸就拉着我的手來到房間里和我說話。我也不記得當時他對我說了些什麼,只覺得他說得語重心長。不久,我便流下了眼淚,向爸爸承認了錯誤,以後不再犯錯了……

  我的爸爸很兇,可能是由於他屬虎,致使我的表姐弟們個個都怕他。可不知什麼原因,我卻不象其他人一樣懼怕他。而且,他也常常和我打成一片,好象一個“大小孩”。在我的記憶里,每當我做完作業后,他總會和我一起玩:撓我痒痒,和我進行碰頭比賽,和我一塊兒拍手手:你拍一,我拍一……一次,我幫媽媽洗碗,不小心打碎了一個碗,媽媽罵了我幾句。這時,我的救星??爸爸出現了,他幫我向媽媽“反攻”。媽媽無話可說,只說了句:“就你寵她。”然後,她就去干別的活了。媽媽走後,我倆還擊鼓慶祝又一場戰鬥的勝利……

  雖然,我只是個冒牌的“作曲家”,但我對我自己的“傑作”挺滿意的。“世上還有爸爸好,有爸的孩子才是個寶……”

回目錄

世上還有爸爸好作文250字

  世上還有爸爸好,這個題目還有真是讓我想了很長時間,寫了我爸爸對我的好我的感受。這篇感受是我的真正的感想。

  爸爸是我們家的一根頂樑柱,也是我們家的一家之主,更加是疼我愛我的爸爸。作為我們家的一員。天底下母親用她那甘甜的乳汁把你餵養大。母親好比燭光,用她那短暫的光芒給你照明。可是世界上不只是母親對你的愛是偉大的無私的。

  今天,我有發現了一種和母愛一樣偉大無私的愛,那就是父愛。父愛就如大山一樣的堅固永遠都是不倒的。發愛就像大山大樹一樣保護着我們幼小的樹苗。

  父愛是能為我們遮風擋雨的家。

  千山路五年級:胡瀟文

查找更多世上還有爸爸好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