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早發白帝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早發白帝城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早發白帝城 標籤:白帝城作文 白帝作文

  朝辭白帝,暮至江陵;江水滾滾,猿鳴悠悠。我該何去何從,試問路在何方?

  那是一個清晨,一個白霧朦朧的清晨,雲與霧帶給李白的只是心中的壯志難酬,是那傷感的徘徊。山,多麼高,似乎聳入雲霄,而雲與霧,便在山間纏綿,繚繞。山,已經上了青天,而李白的青天呢,似乎永遠也不會到了。

  喜訊來了,皇帝開恩,大赦天下,李白歡喜地梳理好頭髮,整理好行裝,在雲霧的簇擁下下了山。他滿懷欣喜,本以為,經歷了這麼多失敗,成功的好日子終於要到了,可惜的是,他始終走不出的,是命運的漩渦。

  小船泊在岸邊,李白上了船,船夫便立刻劃起船來,李白好久沒有這樣舒心過了,便躺在船上,閉目養神,而心中的喜悅卻無法使他安下心來。他抬起頭,通過薄霧的縫隙看到了久違了的青天,不可言喻的明朗。

  李白又閉上眼睛,他在喜悅與美景中沉醉了。

  不久,遠處傳來凄慘的聲聲猿鳴,李白震撼了。他想到了自己,曾經的坎坷人生路令他苦不堪言,而他堅強的意志幫助他活到了現在。真是天意弄人啊!

  隨着一片又一片的白雲,一聲又一聲的猿鳴,一次又一次的傷感與喜悅,時間已是黃昏,小船隨着碧波不知漂流過多長時間,走過多少重山。原本山間的晨霧已變晚霞,在江邊映出落日的餘暉。江陵到了,船也如早晨那樣停泊了。

  李白想了很多很多,最終他決定了他該何去何從,他依然要去找他心中的人生理想,依然想在政治上有一番作為。這次旅途帶給李白的不僅是喜悅夾雜着一絲傷感,更是一次思想上的收穫,因為他再次決定了今後的人生路。

  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您正在瀏覽: 早發白帝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早發白帝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