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挫折作文500字

挫折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成長也需要挫折作文500字

  生活是一首歌,吟唱着人生的節奏和旋律;生活是一條路,延伸着人生的足跡和希望;生活是一杯酒,飽含着人生的清醇與憂愁;生活是一團麻,交織着人生的煩惱與快樂;生活是一幅畫,描繪着人生經歷的紅綠藍;生活是一團火,燃燒着人生的憧憬和夢想。例如已去世的可口可樂總裁——古滋·維塔,是古巴人,40年前全家人匆匆逃離古巴,來到美國。身上帶了多少錢?40塊美金,加上100張可口可樂的股票。而40年後,這個人竟然能夠領導可口可樂公司,讓這家公司在他退休的時候增長7倍!可口可樂股票的價值增長30倍!

  恍惚間,我看到了熟悉的名字。那是宋代大詩人蘇軾。在做官時一次次貶職,在與家人分隔兩地時只能對月暢飲,但沒有忘記送上“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祝福。接踵而至的磨難讓蘇軾嘗懂到無窮的豪情,在他貶官為黃州團練副使時,游赤壁時再次堅強,留下“大江東去”的豪情。如果沒有當初的離別,又哪有今天朗朗上口的詩句?

  “人比黃花瘦”的李清照,坎坷的人生讓人感概,晚年戰爭不斷,丈夫身亡,書畫財產被掃蕩一空,一下跌入貧困深淵,才有那“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的傷感。可見,我們需要挫折,有了它才有了易安膾炙人口的優美宋詞。

  走過崎嶇小路,才能真正體味生活的歡樂,穿過茫茫迷霧;才能深切感受陽光明媚。不經歷風雨,怎見彩虹,不吃一埑,難長一智。

回目錄

當生活遭遇挫折作文500字

  當你遇上挫折,你會怎麼辦?

  或許,你選擇逃避,找個避風港。

  回首時才發現,大海迷茫,小舟已經失去方向,我的避風港灣消失於迷霧之中。

  或許,你選擇哭泣,用淚水清洗傷心欲絕的心靈。

  就算哭幹了淚水,把七大洲都淹沒了,也無法彌補挫折給予心靈的傷痕。

  或許,你選擇求救,尋求可以依靠的獨木舟,抑或只是一根樹枝。

  尋找,雙眼目睹的只是滿天的大霧,帶着灰黑色的氣息,籠罩在四周,看不到一絲明媚的陽光。

  絕望,卻發現自己依舊的活着,等待自己的挫折,等待自己的夢想,不甘墮落的靈魂。帶着空虛的軀殼,掙扎着~努力着去活着。

  不甚明白,同是一胩結果,卻要不同的心態面對。難道說:挫折因為頑強而退卻。

  曾記否?海明威的《老人與海》?主人公??老人桑提亞哥說過一句話:“一個人可以被戰勝,卻不可以被打敗。”

  老人桑提亞哥,憑藉心中的信念,不逃避~不哭泣~不放棄的精神,獨自一個人在大海里航行了幾天幾夜,克服了缺少飲食的問題,征服了龐大的魚,更擊敗了兇殘的鯊魚,最終帶着大魚的骨架回到了小村莊。

  挫折來臨的時,我們不必害怕,記得有一句話:“當死神露出他的尖牙對我笑時,我能做的就是報以一笑。”可是,笑過之後,你想過結局是什麼?沒有,當他降臨時,腦中一片空白,根本顧不及未來或從前有過的那一意念,也在那一霎那間變成煙雲?飛灰煙滅!

回目錄

挫折的滋味作文500字

網 址

  我們都經歷過挫折,也體會到挫折中的滋味。那麼,沒有挫折的滋味是怎樣的呢?直到前幾天才明白。

  傳說上帝在人間的時候,一個農民說在一年內,對莊稼的自然災害都由自己來決定。在一年內,小麥沒有受一點傷害,陽光的照耀、雨點兒的滋潤讓小麥茁壯成長,農民很高興。可當人們割麥子的時候,麥子沒有了,他很驚訝,就去找上帝。上帝說:“小麥沒有經歷過挫折,當然結不出麥粒了!”

  是的。風雨總會在你不經意間把你擊垮,可不會擊垮對你的信心。所謂的小麥不可以結出果實來,是因為這一年來小麥沒有忍受過一自然界對它的威脅。它們的生活因為太安逸了,使沒有經過風吹雨打的麥穗結不出一粒粒麥粒來。正是這些對自然界的災害,才使麥穗鍛煉了自己,到收割的季節才會結出小麥、米粒來。

  我們人也是一樣。在學習中,總會遇到點兒挫折,也會被風雨給打倒。不過,只要我們能吸取經驗,就像打倒的麥穗一樣重新立起來,鍛煉自我,到了一個階段的最終就會有許多因風雨而得來的成果。只要你能吸取教訓,不會重蹈覆轍,挫折在你面前不過就像一顆沙粒那麼細小一樣,不會讓你受重傷。

  挫折是生物的生活必需品。它就像一碗中藥,解除讓你失敗的經歷,留下那一條漫長的記憶。

  再厲害的狀元也有過自己的挫折,我們不能厭惡挫折,因為,挫折是你成功道路上的鍊鋼爐,它會使你越來越堅強,讓你的成功變得更彌足珍貴!

網 址
回目錄

挫折是人生的一筆財富作文500字

挫折使人獲得真知。在我們的數學課本及科學課本中有很多的定律,你知道它們是怎樣發現的嗎?就拿《地日說》來講,古代的人們科技不發達,提出地球是宇宙的中心這一錯誤觀點。哥白尼不怕被宗教治罪,得出《日心說》這一雖不正確,但具有進步性的觀點。在得到這一觀點之前,他遇到了許多次失敗,遇到許多挫折。正是這促使他得出真理。我們不得害怕挫折,其實挫折是人生的一筆財富。 

挫折使人積累經驗。挫折是人生不可避免的事,一次次挫折來到你面前,你不應該退縮而是要想辦法戰勝它。只有在戰勝挫折的過程中,你才會總結經驗,這樣經驗才會越來越豐富。因此,你才會更容易的達到你的目標。正像魯濱遜一樣,他有了許多次出海的經驗,雖然大多都以失敗告終,但從中他學到了許多航海知識及積累了豐富的經驗。以致他在孤島上生活了28年,最終返回英國。是的,挫折是人生的一筆財富。 

挫折使人性格堅韌。挫折人人都會遇到,遇到的挫折越多,那麼戰勝挫折的心理就越旺盛。因此,當遇到困難時,你不會退縮,你會勇於克服;當遇到失敗時,你不會放棄,你會重頭再來;當遇到苦難時,你不會抱怨,你會敢於戰勝。挫折使你的性格堅韌,讓你能夠更順利的走向成功。挫折的確是人生的一筆財富。 不要害怕挫折,面對挫折,積累挫折,讓它成為你人生的財富。使你能夠擁有一個充足的思想,成為一個真正充足的人.
回目錄

在錯誤挫折面前作文500字

成功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一件幸運的事,但不是每一個人都能獲得成功。成功不是路邊的小石子隨處可撿,也不是田間的小草隨意可覓。每個人的成功都包涵了他辛勤的汗水及無堅不摧的意志。要成功,需要有一段漫長的路要走,在這期間是要經過許多挫折的。 

  一個人的遠航不可能沒有風沒有浪,軟弱的人只會把船停在安全的避風港等待着日出,即使風停了浪靜了你繼續了,你得到了什麼呢?勇敢堅定的人不會畏懼這點小風小浪,即使檣傾楫摧也會義無反顧的駛向遠方。著名數學家華羅庚曾說:“科學上沒有平坦的大道,真理的長河中有無數礁石險灘。只有不畏攀登的採藥者,才能登上高峰覓得仙草;只有不怕巨浪的弄潮兒,才能深入水底覓得麗珠。”科學上的每一個真理都是在經歷無數次的挫折、失敗之後才得出的。我們要正視挫折,正確對待挫折,只有這樣才能讓挫折變成我們走向成功的階梯。古代哲人孟子說得好:“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方能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這是多麼正確的道理啊!在中國歷史上,周文王被囚拘,孔子周遊列國時被困於陳,仍泰然處之,述《春秋》以匡正時事。屈原被流放,憤而作《離騷》以抒其志。越王勾踐已為亡國之君,卻卧薪嘗膽,勵精圖治,以成霸業。孫臏被人陷害,遭受刖刑而成殘疾,卻心雄萬夫,以精湛的兵法決勝於千里之外。司馬遷被施宮刑,蒙垢受屈,忍辱負重,著《史記》以垂青史。
回目錄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500字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

  風夾起雪狠狠地撞在窗戶上,發出令人不快的聲音。這是我第一次覺得它是這麼得不可愛。

  看着黑板上我那少得可憐的票數,心狠狠地抽搐了一下,又抽搐了一下。一種叫悲傷的東西漸爬上了我的心,並一點一點地佔據它,最終我已完全被淹沒。

  別人的票越升越高,而我的呢,紋絲不動,孤獨地被晾在一邊。

  我知道,這一次我名落孫山了。

  我的頭埋得很低,髮絲隱約遮住了快決堤而出的淚水。

  我不甘!

  在那個瞬間,我彷彿覺得自己從白天鵝退化成了醜小鴨,從別人仰望我到我仰望別人。命運已經不再眷戀於我。

  從座位上看向窗外,茫茫一片白,就如此刻我的腦海一樣。忽然,目光碰撞到那棵樹,它是如此的纖弱,被雪壓彎了腰。

  呵,如同我現在的心一樣,脆弱地經不起一點打擊了。這棵樹,真是可惜,用不了多久,它就會被這無情的雪壓折吧。

  不過,我發現,我錯了。

  即使它戰慄着,但它沒有放棄希望,沒有哀嘆命運的不公,也沒有逃避挫折。它的樹枝下垂地厲害,給人以快斷了的錯覺。是的,就在那一刻,雪順勢滑到地上,樹枝,重又伸直!

  它的確與我不同,它沒有失敗,它把挫折當成了磨礪自己的機會。

  風雪中,那棵小樹逐漸大起來,以至頂天立地!我的頭昂高了,勇敢地直視票數,直視挫折。

  初一:徐沛林

回目錄

當我面對挫折時作文500字

當你面對挫折時,是怎樣做的呢?是膽小如鼠,還是勇於抗爭,是重敵輕己,還是堅持到底,是…… 

  記得上一次,我戰勝了挫折。那是一個暑假,我跟爸爸去學騎自行車。於是,我們來到了院子里,開始學騎車。爸爸在一旁看我學。 

  首先,爸爸叫我們上車。先把手握著車把,左腳踩着腳踏板,另一隻腳踏上去。我學了好幾天也沒學會,我有些灰心了。爸爸走了過來,輕輕地對我說:“不要灰心,你一定能學會!”於是我鼓起信心,繼續學。 

  過了幾天,爸爸教我騎車的要領:首先握住把,然後腳踩在腳踏板上,腿用力蹬。我一開始練習,是先由爸爸扶着我,我才能騎。突然,爸爸趁我不注意,撒開了手,我還在騎。因為控制不住車把,結果撞在了樓梯上,摔了一跤,我大哭起來:“為什麼老是學不好!”這時院子里的姐姐過來,對我說:“讓我騎騎,你注意看”我讓姐姐騎。姐姐騎時我認真的看,姐姐騎了一圈走了。我又繼續練了起來。我鼓起信心,騎上車子,只聽“噗通”一聲,我的車子倒了,摔到了膝蓋,腿摔爛了。我又站起來繼續練。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學會騎車了。晚上回家,我洗腿時,傷碰到了水恨疼。但是我很高興,因為我學會了騎車! 

  其實,只要你用心去做一件事,就一定會成功!在生活中我們會遇到許多挫折,我們要有勇氣去戰勝它。當然首先我們要克服自己的一些弱點,因為我們已不是小孩子了。
回目錄

尋找挫折作文500字

尋找挫折 

 挫折,雖令人望而生畏,但它總是把更多的刻骨銘心的記憶帶給人們。它需要每個人帶着自己的誠信去尋找。 

 尋找挫折,這貌似是一件很無知的事情,但你如果把挫折看成一杯濃濃的咖啡,細細的去品味,就會知道他不是那麼苦,不是那麼無趣,它會留給你朦朧的余香,一直去回想、回想…… 

 尋找挫折的過程比遇見挫折更為珍貴,帶給我們的有價值的東西會更多、 

 我們微笑着尋找挫折,細細體會,你會發現什麼?是否會記住沒個挫折的模樣,熟悉它們、了解它們?是否要激動的感謝它們?是否還要繼續尋找挫折?如果你肯定了,那你真的是在有意義的尋找挫折,並且收穫了很多,如果你否認了,請不要放棄,這也是在尋找挫折中的挫折,那會更令人難忘。請繼續前進,因為呈現在你面前的,依然是寬闊的大路在延伸。雖然,它似乎沒有盡頭,但大路兩旁的風景帶給你的,仍然可以是喜悅;仍然可以使你舒暢;仍然會有那種成功的自豪感。 

  似乎,挫折也在動,也在尋找着什麼,可我們終究比它強:它只會一味的亂撞,而我們有最高級的頭腦,有那麼多那麼多的方式可以尋找到它,打敗它。即使是剛剛萌芽的挫折,我們尋找到了它,也算是一個強者。 

 是的,尋找到的挫折越大,我們的收穫就越大,挫折就是勝利的試金石。 

 懷着一顆感恩的心,你會發現,成長的腳步是如此稚嫩,經歷的挫折是如此讓人刻骨銘心,而我們前進的動力也源於此,讓我們在平淡的日子裡,一起尋找挫折
回目錄

微笑面對挫折作文500字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我們應該以寬闊的心懷面對生活,用微笑面對人生。

  自古英雄多磨難,古今中外有許多偉大的人都在困境中獲得了成功。如,着名的音樂家貝多芬,他兩耳失聰,但是他沒有放棄,惹事以自己頑強的毅力戰勝了自己。他失敗了無數次,在一次一次的失敗中總結經驗,最終成為了一名享譽世界的音樂家。愛迪生也是同樣,在經歷無數次失敗后才得以成功。

  看到這裡,不少人會說,他們是偉人,我們怎麼能和他們相提並論呢?如果你要這樣想,那麼我告訴你你錯了。一位享譽世界的名人——愛因斯坦,他小時候曾被無數人認為,是一個致力底下孩子。在他小時候,老師讓同學們回家做板凳,次日課堂上,老師看了同學們的作品,對愛因斯坦說,世界上再也沒有比這更糟的板凳了,然而,愛因斯坦卻從抽屜里有取出了兩個,這兩個比那兩個還遭。原來這是她做的第三個凳子,他以自己的實際行動證明了自己。

  我國着名史學家司馬遷,在逆境中創作了具有史學價值的《史記》,為後代留下了寶貴的財富。

  我們無論是在日常的生活中,學習還是自己的人生道路上,都應該學習他們這種頑強拼搏,迎難而上和為夢想而努力奮鬥的精神。

  生活處處需要微笑,微笑面對生活,微笑面對人生,微笑面對每一天。人生道路上處處充滿挫折,充滿崎嶇,我們英努力克服困難,用好的心態面對充滿希望的每一天

  星華小學六年級:丁度?

回目錄

挫折作文500字

  在生命的長河裡,世人皆不可一帆風順,萬事無礙。沒有挫折,談何人生,沒有挫折,精彩何來。

  挫折,需要堅強面對,跌倒了,站起來,拍拍土,繼續前進。也許,成功就在不遠處。

  事情一如既往的發生在課堂上。作業寫完了,無聊,發獃。霎那間,一道亮光閃過,嚇了我一跳,扭頭一看,我身後的那位同學正在研究物理,光的反射,是用鏡子研究的,這不沒事找事嘛。我搶過鏡子,頓時感到背後涼颼颼的,轉身一看,英語老師正在兇巴巴的看着我。老師發話了,放學等一下。

  被留下了,老師打了我幾下。不知是為何,也許是因為受委屈了,或是因為疼痛我和老師辯論了一下。然後呢,叫家長。

  父母來了,被叫到辦公室,在父母與老師的批評下,辯解,不可能。怎麼辦,硬着頭皮聽下去唄……

  便對英語這門科目失去了興趣,培養興趣困難,但失去卻太簡單了。沒了興趣,便不好好學英語了,後來便根本不學了。沒有興趣的學習,是那麼的枯燥。

  考試敲醒了迷茫的我。120分考了77分。這讓我想起了木桶原理,一個木桶裝水的多少,不取決於它最長的木板多長,而取決於他最短的木板多短。毫無疑問,英語它正是我那最短的木板。

  當我幡然醒悟時,我已經錯過了太多太多,失去興趣再找回,談何容易。

  亡羊補牢,為時未晚。

  任何時候推開挫折的大門,迎接你的都是成功。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八(4)班初二:吳迪

回目錄

我戰勝了挫折作文500字

  不要學躲避大海的企鵝,因為大海永遠不會平靜;不要學在屋檐下苟且偷生的家雀,因為長空永遠不會晴空萬里。

  挫折,這一個代名詞,對許多人來說,也許帶來的更多是恐懼。但,它賦予我的,是喜悅。因為,我曾戰勝過它!

  五年級第一學期的期末測試,很遺憾,年級前3名與我無緣,我落到了第4名。回到家,我用淚水來宣洩,用文筆來傾訴。我儘力了,窗前的燈光仍在閃亮,它似乎在昂空長笑。它不是在譏笑我嗎?是想激勵我嗎?哎,也許吧!

  我不信我與前三名無緣,於是,我便沒日沒夜,廢寢忘食的學習。抬頭看,牆角上的蜘蛛在得意地吃着它網到的獵物。我什麼時候才能達到自己的目標,捕捉到自己的“獵物”呢?

  在六年級第一學期里,我發奮學習,同齡人盡情玩耍的時間我放棄了;同齡人自由自在的生活我放棄了;同齡人歡樂的笑容我放棄了。只乞求在書中尋找快樂,在學習中尋找快樂。終於,我成功了,六年級第一學習,我登上了年級第二的“寶座”。心中微微開起了一朵向日葵,永遠向太陽綻開笑臉。

  不要因為摔過交而放棄奔跑,不要因為受過風雨的襲擊而憎恨大自然;不要因為曾經失敗過而永遠放棄……

  熱愛生活的人,會在山窮水盡的時候勇往直前,因為只有那樣,他才能找到生活中的閃光點!

  戰勝挫折,你才能享受到快樂的滋味!我體會到了,因為,我曾經戰勝過它!

回目錄

人生逃不過挫折作文500字

  如果說人生是一條小道,那麼挫折就是腳下的絆腳石。當我面對挫折時,我總是自信的告訴自己:“我可以!。”但這次,我卻……

  期末大考伴隨着鐘聲開始了,我自信滿滿地走進試室,卻垂頭喪氣地走了出來。成績過不如人意,只能用一個詞來形容:慘不忍睹!我已經不只一次考試失利了,幾乎每次期末都這樣,而我總是把目標放在下一個學期,但我還是輸了!輸得好慘!!!

  想到這,我不禁深深自責!你怎麼經常這麼自以為是?你以為你有多厲害嗎?你看現在那麼多人超過你了!你怎麼辦?

  一連幾天,我都是這樣,垂頭喪氣,無精打采。朋友們見了,紛紛來勸說,可我聽不進去!我是多麼恨自己這麼無能為力!

  但是我的一個朋友在Q上發給了我這樣一句話:不因幸運而故步自封,不因厄運而一蹶不振。真正的強者,善於從順境中找到陰影,從逆境中找到光亮,時時校準自己前進的目標。

  這話多麼耐人尋味啊!我坐在桌前,細細地想,明白了其中包含的意思。也頓時感受到朋友對我的期望與欣賞!此時此刻,我多麼想對他說:“你放心吧!我不會悔,更加不會敗!!!”

  不要因為困境就低下了頭,只要我們拿起夢想的剪刀,用堅強去剪碎它的網,就能衝出心中的迷惘,到那時,你會發現,那時的天空格外的美!所以,我們不能逃避挫折,而是要主動向挫折宣戰!

  初二:蒲偉康

查找更多挫折作文500字(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