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告別時光的白帝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時光的白帝城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凜寒江邊之風,盡索然;獨舟垂釣之人,已闌珊。

  船起航,你站在甲板上,望長江的水清碧如春茶,濤聲依舊,那是故鄉的血脈在涌動。晨曦被江霧遮掩,掠過臉龐的只是濺起的江水與淚的混雜。白帝城,劉備託孤之址;你卻說,不是。我問,為什麼?那是我的故鄉,你笑着。

  千年的時光掃過塵埃,探尋歷史塵封的陰影之後是一幅怎樣的世態炎涼?魚嘴張口,古鎮的氣息吸引着你的足跡去踏循。你是否品出了了韻味,不曾知否。但我知道那是你的使命。潮水漲升,古鎮將要消失,採風也只是記載逝去的聲音。殘垣斷壁向你訴說著往昔;木洞老人讓你喝杯清茶,你卻嘗出了甘苦同存的味道;扇沱邊上的沙石瓦礫,多少兒童在那映出無知的笑臉;婦女們對你好如親人,一長一短地叫你的名字,依依不捨。

  但江水仍隨時光的嘆息流走,刮過的風不會停留,你坐上輪船,看着古鎮的日月變幻,揮手告別,像是告別時光,像是告別古鎮,又像是告別歷史的無奈。

  夜晚的江面下着雨,紛紛蒙蒙,航標燈閃爍不斷,你被好心地拉進客船,聽着船主與客人們嘻嘻哈哈的笑聲,看着圖像不清的電視,漫漫長夜。那一晚,你卻睡得很甜。足跡延續着,你採風的同時,聽到的更多是人們的疾苦,怨聲載道;房屋崩塌,收入的稀少,家境的貧苦,自身不公遭遇。燈光下,一張張難堪、痛苦的臉,深深刺入你心裡。看着古迹被推土機當廢瓦一樣碾壓而過時,血液竟流出了難受的疼痛感。國與山河,山河難再。

  你蘸着江邊的苦水,一揮而就:白帝城。殘壁,老人,婦女,孩子……融入了古鎮,而古鎮融入了白帝城,白帝城隨着歷史的潮流,緩緩流走,直至遠方。

  船起航,你站在甲板上,望着長江的水清碧如春茶,濤聲依舊,你揮手告別白帝城的時光,淚劃過,與江水混雜,那是故鄉遊子的心聲在涌動。

  高一:林潤港

您正在瀏覽: 告別時光的白帝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時光的白帝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