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從此,我不再退縮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此,我不再退縮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從此,我不再退縮 

  當夢還在那一刻徘徊時,時間猶如一把穿梭時光隧道的利劍,刺過重重時光,跨過重重風雨,轉眼間,一年春秋走得無影無蹤……北京奧運會舉辦一年之際,回首前年八月,一幅幅璀璨的畫面歷歷在目,閃閃發光。我認為北京奧運會不僅是一場體育競技的爭奪,更是奧林匹克傳達的頑強拼搏精神,是它在那一刻激勵着我不再退縮,不再逃避,勇敢面對挑戰,戰勝一切困難! 

  我深刻記得2008年8月12日那一晚,我像往常一樣目不轉睛的注視着電視熒屏,今晚我關注着奧運會男子69公斤級的決賽,為我國選手廖輝加油。然而,令我敬佩感動的是另一位韓國選手。這位韓國選手在賽前不慎扭傷了腳,無法正常發揮水平比賽,但他並沒有放棄這次比賽,儘管教練同意他臨時退出比賽,儘管腳傷像針刺般不停的疼痛,儘管劇痛使他哪以忍受,但是他卻一再堅持要比賽。那一刻我無法了解到底是什麼力量給予他有那麼大的勇氣,但仔細想了想,此時此刻的他,需要付出的不僅是一種常人沒有的勇氣,更需要具備在艱難險阻覆蓋下的靈魂魄力! 

  在第一次試舉中,他失敗,在第二次試舉中,他失敗,在第三次試舉中,他也失敗。當在最後試舉中,他黯然失色向觀眾深深鞠躬時,全場頓時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這掌聲充滿了多少大家對他的欣賞敬佩,包含了多少大家對堅強者的吶喊鼓勁,凝聚了多少大家對理想境界的最高崇敬! 

  這位韓國選手沒有選擇退縮,因為他不願做賽場上的逃兵,不願做生命的逃兵,始終堅持比賽,圓自己的奧運夢。奧運金牌屬於成功獲得者,但是並不意味着沒能得到金牌的是失敗者,這位韓國選手的堅韌早已超越冠軍,超越一切。每個人的夢想是不同的,奧運健兒的夢想一定是在奧運會上增添濃墨一筆,填寫最輝煌的詩篇,那麼韓國的這位勇敢者已經在奧運會上譜寫了成功的樂章,在體育歷史揮灑了成功的音符! 

  看到這樣一幅堅強的畫面,我的耳畔響起“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風風雨雨都接受……”響起丘吉爾在一次講座上說過:“我的成功秘訣只有三個;第一,決不能放棄;第二,決不,決不能放棄;第三,決不,決不,決不能放棄!”是的在漫漫人生路上,難免有坎坷、有曲折、有困難,在布滿荊棘的道路上,我曾經放棄過,但看了體育健兒不服輸的勇氣,我重新樹立自己的人生價值觀,我要把丘吉爾的名言視為座右銘,我要把“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的精神注入到學習生活!就是因為那一刻讓我從此不再退縮,讓我學會為自己的夢想奮鬥,為自己的目標拼搏,為生命塗抹一縷縷陽光! 

  感謝擁有這一刻,讓我從此不再彷徨,不再退縮,不再逃避…… 

  從此我堅信我能接受失敗,但我決不會接受放棄!

您正在瀏覽: 從此,我不再退縮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此,我不再退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