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黑白無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白無常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用一種我比較喜歡的語氣跟大家說:“電影那傢伙,總是閃閃爍爍、黑白無常的呢!”隱隱約約的,我的身邊冒起了冷空氣,大概嘛,這種廢話,也只有我這種無聊到一定境界的人才會脫口而出的吧。 

  上小學了 

  那一年,我上四年級了。 

  某天的上午,一向與咱家不甚往來的表姐在我的意料之外來到我家欣欣然地做客。她興奮不已,滔滔不絕地個我聊起了那一年的流行色。 

  “木頭啊,今天的流行色可是白色啊,有那個白色T-SHIRT,白色裙子,白色襪子哪……”她那極不搭配的詞兒也隱藏不住掛在她心頭的一抹喜悅。我看着她一身雪白的連衣裙,一下竟發了愣。 

  那天的夜色儘是迷人,我那惺忪而又迷茫的雙眼竟然一心追逐着那輪皎潔的圓月。 

  上初中了 

  隨着時間的漂泊,我成了一名初中生,眉宇間竟然帶着一絲迷茫與不解。 

  第一年下來,我的成績下落地如此厲害,大概,用一個詞語來形容的話,“墮落”莫過於最適合了吧。 

  成績單被我收了起來,我想嘛,那是一把尖刀,狠狠地插在了我的心上,我卻不肯上手術台取出那把要命的刀。 

  表姐的電話也在我的意料之外來了,只是她的語氣變了,甚至帶着一種哭腔,嘶啞的聲音一下子漲滿了我的腦門: 

  “木頭,我考不……上大學了,嗚嗚……還有,今年的流行色……是黑色……”語氣中的懊悔傷痛讓我心頭一振。 

  放下電話,我一直想象,電話那邊的表姐一定是只漂亮的黑蝴蝶吧,那隻黑蝴蝶,在夜色中憂傷地起舞。 

  窗外,彎彎的月亮向我舒展着淘氣的笑臉,我卻深情地注視着那一晚的夜色,那夜色,屬於千千萬萬的黑蝴蝶,我看見了!我那可愛的表姐在那裡憂傷地起舞。 

  櫥窗里的扯線小木偶 

  在別人設定的舞台上,木偶強忍着傷痛一蹬一蹬,台下的人誇張而冷漠的喝彩,成了對木偶莫大的嘲諷,木偶嘴角上張揚着生硬的弧度,那算是笑容嗎?站在生物學的角度,只不過是臉部肌肉的抖動罷了。 

  木偶的演出服只有兩套,顏色居然是強烈的對比,黑和白。每種舞台,不同的演出服,換湯不換藥的喝彩聲,呵,黑白無常! 

  除了哭泣,眼淚外,似乎世間最淡薄的就是那可愛的酒窩,笑容了吧? 

  人生,被設定了黑白無常的了吧?不過,這種人生不會有好人、壞人之分,對於誰而言,只不過是從這個極端,走向另一個極端,要不然,就是一個可憐的小木偶!

您正在瀏覽: 黑白無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白無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