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絮語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絮語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哪一天,把創網連同其它白雲飄飄網放進了收藏夾,這可能就是我與創網的緣分已經被一條看不到的線悄然無聲地牽住了。

  2006年的11月x日,我打開電腦的收藏夾,無意中點擊了其中一個網站??創新白雲飄飄網。“真實的體驗,靈動的感悟,新鮮的表達”15個飛揚的字眼是最先吸引我眼球的。呵呵,夠經典,15字真言,進去看看也無妨。於是,懷着無饜的好奇心點擊進入了初中版。

  一眼掃過去,早有自知之明的我很快就發現了這是一個人才濟濟的網站。正所謂“天外有天,人外有人”,看來為了維護我的自尊心,還是“此地不宜久留”的了。但是,鼠標指針卻偶然地滑到“強力推薦”那裡。也許一個好的題目真的會令人眼前一亮的吧。也忘記了那篇是叫什麼的文章,只記得它把我的視線鎖住了,我的興緻來了,再也不管什麼自卑不自卑了,當時就想,這是在欣賞呀,往我的細胞里注入新的能量,未見不是一件好事,先把狹隘放到一邊吧!

  的確是行雲流水的文字,創新自然的寫法,這些句子不是我隨意說出來的,是看了那篇文章被其所震撼的第一感覺,接着,便是讚歎、羨慕湧上心頭。漸漸地,我愛上了看“強力推薦”和“精品作文”里的文章。那些飄逸,老練,流暢,抒情,青春,另類,奇思妙想的文字都如同一首首心靈的歌曲縈繞在我的腦海中。

  我是以一個遊人的身份參觀着這篇文字的世界。在這裡,我看到了有青春激昂活力充沛的春天,熱熱烈烈紅紅火火的夏天,憂鬱哀愁思緒萬千的秋天,還有白色浪漫意境無限的冬天。

  同時,我也認識到,這裡也會有一種殘酷帶來的隱隱的哀傷。當你傾注了心思去寫一篇自認為滿意的文章,卻得不到創網的青眯時,這該是一種怎樣的失落。

  辭藻非常華麗的文章,因為過於矯情,而失去了得到別人回味無窮地點擊的機會;樸實自然的文章,因為材料過於沉悶,而被紛至沓來的文章所覆蓋。我看到了,也懂得了,對作文的嚴格要求以及一篇好的作品的至高境界。

  於是,我有點害怕這種失意可能會給自己帶來的恐懼。遲遲不敢註冊發文。

  但是,單憑目光去欣賞別人的成就,感受別人所處的競爭中,自己的價值也終有一天會被喪失。2007年的3月x日,我“毅然地”踏出了第一步??註冊成為創網的一員。這個決定不能說是草率的一時衝動,而是一種渴望。至於渴望着什麼,可能就是能夠使自己不斷提升的力量。而這幾天來,我一直醞釀著寫一篇怎樣的文章發表在創網上呢?想來想去,我與創網由不相識到偶遇,由偶遇到相識,由相識到相知,再由相知到體會,是一個很好的題材。已經說過,我是很有自知之明的,所以我沒有奢侈着自己的文章會是“強力推薦”或精華,我知道自己在創網中只是處於許多人已經嘗試過的起步階段,我堅信我會很好地走下去。

  終於寫下了一個題目,“絮語??我與創網”。

  創網教給了我寫作要真情實感。我沒有像往常那樣捧着一大疊作文選和詞典來把語句篩選出來然後拼拼湊湊地把一篇看似很有“水平”的文章呈上,我意識到這是一種敷衍,對自己情感的不誠實,心靈早晚有一天會被挖空。於是,手指跟隨着那些回憶,那些感情,那些真摯,在鍵盤上靈活地敲打。

  最後,為了紀念這個我表現出非常“勇敢”的日子(在創網上寫了我第一篇文章),我在自己本子的扉頁寫上了這樣一句話:

  我要快樂地創作,真摯地塗鴉,幸福地蕩漾在文字的小船上;

  我要細心地注視,微笑地體會,幸福地把自己寄托在文字上。

  我的希望不會像泡沫那麼易碎,也不會像幻想那麼迷離,因為,我已經找到了寄託。

您正在瀏覽: 絮語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絮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