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冬日絮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日絮語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天氣慢慢轉涼,初冬的風乾乾澀澀的在空中打轉,塵埃漫舞,迷了雙眼,像一個霧嵐的早晨,望不見天,天空的稜角一點一點抹去,僅留下灰暗的道路。

  晨跑期間,風在不經意間竄進身體,打了打寒戰,攏攏松垮的外套。這才看到前方的道路已被霧霾籠罩,隱隱約約的只能看見前方的路燈。此時的內心也迷茫起來,或許是看不見道路油然而生的恐懼吧,可唯有那僅存的燈,成為我們心中不滅的希望。

  抬頭仰望,不想何時出現“空中樓閣”,層層雲霧繚繞在大樓周圍如一位裹着輕紗的舞女羞澀地遮住了臉頰,太陽緩緩升起,雲霧卻不肯退位,冬日的暖陽是虛弱無力的,但,只要太陽願意出現,掀開遮在眼前的簾,希望總是有的。

  希望就如人心中點燃的火把,在寒冷的冬夜為你逐開風的干擾;希望好似黢黑夜裡的燈,指引你走出未知的迷宮;希望就是在你走遍‘山重水複疑無路’時的‘柳暗花明又一村’。

  曾記得一着名畫家因患不治之症而變得消極,以屋前的楓樹自比,秋天楓樹開始落葉,他也不能忍受病痛的折磨,以為自己壽命不長,在最後一片葉子落下之至,他的好朋友在樹上畫了一片葉子,十分逼真。而他,看樹葉遲遲不落,又在朋友的開導下,終於繼續生存下去。

  如此看來,希望更是人上名的轉折點。冬天,也可以是希望的代言—-太陽出來了,霧總會散的。

  初冬,秋末,落葉歸根,這本是萬物循環之常理。孰不知,在那片莖脈相通,枯黃的落葉追隨隨寒風歸回大地的懷抱時,它原生長的地方,裡面有綠葉的種子正等待着迸發。這落葉的終點,便是綠葉的起點。

  然而,失敗的終點也是下一次成功的起點。有的人懼怕失敗,因為失敗會是心靈受挫,會使原來美好的事物都變得灰暗,沉重,他們卻不知道,這一次的失敗,乃下一次成功的基礎。

  愛迪生不失敗則沒有電燈,卡爾本茨不失敗則沒有汽車,貝爾不失敗則沒有電話~~~失敗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從失敗中找到成功的影子。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初冬的風依然蕭瑟的吹,卻似乎沒有原來那麼寒冷,它將土地上的塵埃托起,陽光徐徐染在它們身上~~~

  高一:微藍5淡笑

您正在瀏覽: 冬日絮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日絮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