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愛絮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絮語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一陣風吹過,吹散了我零亂的記憶,使我的心情變得異常輕鬆,可是我的心卻無論如何也無法平靜下來,卻感覺十分的空洞……… 

  ——題記 

  小時候,對我來說,我最常聽見的就是媽媽在我身邊的嘮叨,什麼“天氣涼了要多穿一點衣服”,“吃飯的時候要多吃一點蔬菜,不要老是挑食”“下雨了別忘了帶雨傘”………雖然我很清楚他是為了我好,可是好多時候,我總覺得太煩太煩。 

  直到現在,我上了初中,一個人在學校生活,自以為可以解脫。這目的確實也已經達到了,耳根自然也清凈了許多。可是不知道是為了什麼,我總是會感覺到自己做事越來越不充實,又是上了一天的課回到寢室,累的都會頭重腳輕,這個時候室友也回來關心我幾句,可是為什麼我都無法平靜下來呢?我想了很久很久,可都得不到答案,到底是為什麼呢?為什麼呢?晚上獨自一人走在偏僻的小道上,燈光灑了下來,昏暗又帶着黃暈的光朦朧了我的視線,恍恍惚惚中,我彷彿看見了媽媽那日漸消瘦的面龐,勉強地對我微笑…。剎那間,我明白,原來我的生活如此枯燥簡單,都是因為少了幼時耳邊常縈繞的媽媽的絮語。 

  周末回到家,我總想走到媽媽身邊,多聽聽媽媽那我曾經認為煩人的嘮叨。可是我又無法用力敲開媽媽卧室的門,是因為我沒有勇氣嗎?一切無從得知。畢竟我已上了初中,即使是雙休日作業也成山成丘,每天在家除了吃飯而跨出卧室門外,都把自己一個人悶在屋裡,一股氣將頭埋進作業堆中,甚至都不想讓自己呼吸,也許我也是因為想讓自己的腦袋極速膨脹,以洗刷掉在我腦中以同種速度瘋長的煩亂記憶,可是卻無能為力。感到自己快要窒息,來到塵封多日的陽台,已是入秋,吹來的風很涼爽,呼吸呼吸新鮮的空氣,心中頓時輕鬆起來,看來,我還應該…… 

  一步一步走到廚房,媽媽果然在準備晚飯。輕輕地向前,我彷彿又看見了媽媽那清瘦的面龐,似乎又憔悴了許多,是因為我嗎?心中突然有種莫名的感動,我從後邊輕輕抱住她,淡淡卻又深情地說了一句:”媽媽,你辛苦了,對不起。”我很清楚的感覺到媽媽的身軀微微顫抖了一下,我再也抑制不住,就那麼一瞬間,臉龐有兩條溫熱的液體流下…。. 

  有好多時候,我認為媽媽給我的愛都理所當然,而且還厭煩,我甚至連感激和報答都沒想到,而如今,才發現回想起來母親的愛是多麼偉大與溫暖。 

  母愛是陽光照耀着我們的心靈,溫暖着我們的靈魂。讓我快樂的擁有,我明白愛是靈魂的絮語,是心靈的對話

  -----後記

您正在瀏覽: 母愛絮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絮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