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燈下絮語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燈下絮語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喜歡這個標題,青燈古卷、記憶中的深山,還有古剎,好寧靜的一副世外桃源的感覺。

  可惜此刻,無燈。昨天一夜未睡,只為了逼迫自己完成一篇計劃中的文字。划來划去的,怎麼樣都不能令自己滿意。於是,推翻、重來,再推翻、再重來,翻資料,尋找着最貼切的表達。不信自己碼不好這豆腐塊兒大的一堆字兒。犟勁來了,任誰也喚不回。

  夜很深很深了,論壇上還能覓到同伴的身影,可是漸漸地,夥伴們都撐不住了。不只是冷,人還好睏,腦袋暈了,思維常常會處於斷電的狀態。

  時間一分一秒地走到了凌晨一點、兩點、三點……在線的首頁能清晰地瞥見我的身影。莫名的為自己感動,感動於自己一直沒有停止過筆耕。從一開始的不適應,到習慣,再到現在的喜歡,乃至迷戀。不為發表,只想看看自己的潛力。

  世界上只有一個我,我是獨一無二的。為這個,我驕傲!一直以來,我就是這樣的倔強,遇到困難總是逼着自己克服,不喜歡向別人訴說,不喜歡向別人伸手求援。父母說我很小的時候,搬玩具若是有誰幫忙,準會大發脾氣。我的很少流露自己甚至有些柔弱的外表,也許令我的夥伴們有些看不清這個真正的我。

  很多時候,我總是喜歡這樣給自己壓力,無論是做事或做人,力求完美,挑戰極限。有時,周末或過節或什麼活動過後,大家都想鬆懈一下,臂如教室地面馬馬虎虎乾淨得過去就算了,而我偏偏不。我喜歡把每個角落都理得整整齊齊,哪怕天黑了,哪怕大家都下了班,我也會一個人堅持做完這一切。

  唯美的人是很累的,我戲稱這是減肥的秘方,有時還很不入潮流。譬如,每天課餘時,大家聚到辦公室,談論電視連續劇、談論男人、女人的話題,談論美容、服裝或是單位里又有什麼風吹草動,等等等等,這樣的時候,我大多不喜歡參與,寧願躲到角落裡看書。偶爾強迫自己參與,覺得真是活受罪呀。我不明白,每天談着相同的話題,大家怎麼還談得那麼津津有味?為什麼就不膩呢?為什麼不抽出一點點時間用來閱讀呢?

  蘇霍姆林斯基說過,當我們走出校門的時候也許是有一桶水的,我們的知識是十,學生的是一,可是如果我們不閱讀,不持續地更新知識,我們的知識會很快地下降。很快,我們的學生會將我們問倒。不閱讀,我們甚至萎縮了自學的能力,工作只會越來越吃力,越來越疲於奔命。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能說得清皮格馬利翁,又有多少人能說得清懷特海、馬斯洛、弗洛姆……哪怕是新課改中的情感、態度、價值觀呢,有多少人備課的時候,考慮得最多的是學生?課堂上常常看到的是粗暴的打斷,急切的指點,或是虛假得令人作嘔的表演,孩子說得慢、寫得慢、還老是出錯,本來是正常的。老師應該給學生出錯的時間,給學生反思的時間,給學生練習的時間,可是我們的課堂要追求熱鬧,覺得冷場不好看,期待着老師像少兒節目主持人一樣,把所有的節目都排練好了,再演給來賓看。真是沒勁透了!這樣的課堂,如果我是學生,我會痛恨我的老師,我連起碼的做一個正直的人的自由都被剝奪了。

  如果兩條路在森林裡分岔 

  我一定會選擇走人少的那條 

  因為我步入叢林

  我希望生活有意義 

  我希望活的深刻 

  吸取生命中所有的精華 

  把非生命的一切都擊潰   

  以免當我生命終結 

  我發現自己從沒有活過。

  燈下,徜徉在《蘇菲的世界》里,字裡行間跳動的卻是這樣的充滿夢想和詩意的句子。於《成才導報》!

您正在瀏覽: 燈下絮語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燈下絮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