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草原之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原之旅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2005年的暑假,我跟隨爸爸以及他的同事一起去了河北西柏坡,山西五台山、平遙古城、喬家大院,太原晉祠和呼和浩特昭君墓、呼倫貝爾大草原旅遊。其中,最讓我難忘的就是草原之旅。

  在旅程的第五天,我們來到了位於陳巴爾虎旗的呼倫貝爾大草原。一百五十公里的高速公路兩旁,看到的都是綠油油的草坪,好像整個地表被披上了一層厚厚的綠毯似的,還有一些忽高忽低的小丘,小丘也是綠油油的。

  差不多接近目的地,就有由十多個騎着馬、手執着彩旗的精壯小夥子組成的馬隊飛馳而來迎接我們這些遠道而來的客人,更有一群羊在咩咩地叫,好像在說:“歡迎來到大草原,歡迎來到大草原。”所有的一切都讓我們倍感親切。下車后,熱情好客的主人便向我們獻上潔白的“哈達”,以表示對遊客的祝福。進入蒙古包香濃的奶茶立刻奉到手上。稍做休息后,便開始了讓我們仰慕神馳的草原騎馬之旅,每個人挑選好自己中意的馬匹,在嚮導的帶領下前往第一個景點——拜祭敖包。

  一路上,風呼呼地刮著,往天上望,微微有點陽光透出雲層,天空比別處更加湛藍,絮狀的朵朵白雲飄在我的頭頂,只要一伸手就可以抓到一朵;往遠處望,綿羊和山羊時不時靜立不動,好像在回味着草原的美景。到了景點,大家便下馬進行拜祭,我在地上撿起一塊石頭,繞着敖包順時針轉了三圈,來到正前方十多米的地方,閉上眼睛許願,然後將手中的石頭投向敖包中間,“中了,太好了!”我高興地對爸爸說。拜祭活動結束,大家又上了馬,在歡聲笑語間揚鞭策馬,前往下一個景點——牧民之家……

  長達三個小時的遊玩雖然大家覺得身體非常疲憊,但大家還是覺得遊興未進,在遺憾的唏噓中回到蒙古包用餐,好客的主人又端來香味四溢的手抓羊肉、才出鍋的饅頭和各色美味的飯菜。這時的我們,一個個都是狼吞虎咽的吃相,完全失去了往日的斯文。

  夕陽西沉之時,也就到了結束草原之旅的時候了。大家多麼希望能夠在這裡多停留片刻,再多呼吸一點草原上的清新空氣,再看看可愛的小綿羊,再領略領略遼闊草原的壯麗之美。

  車輪在飛快地向前旋轉,但我的思緒還停留在遊玩的場景之中。我只有在心中默默念叨:再見了,可愛的羊群;再見了,美麗的草原;再見了,令我難忘的草原之旅!

您正在瀏覽: 草原之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原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