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草原之旅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草原之旅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心情特別好,為什麼呢?那是因為我正準備去內蒙大草原旅遊。

  懷着興奮的心情,我們坐了約四小時的飛機,終於來到了哈爾濱,然後坐火車去內蒙古。告訴你們噢,我可是第一次坐火車呢,所以很期待。終於火車開動了,那聲音轟隆轟隆的彷彿是一陣陣雷聲在吶喊呢!我們有說有笑的在火車上玩。大約開了五個小時,哇,窗外都是山山水水,可漂亮了!不只這樣,只見一望無際的油菜花這兒一簇,那兒一叢可不少。天上的白雲哥哥看見下面那麼的美,有一點吃醋,所以就化身成了一條龍。正好太陽在龍的嘴邊上,那就像一條龍正在吐龍珠似的,把景色合在一起就成了一幅美麗的自然風景畫,實在太美啦!

  又過了幾個小時,我們到達了海拉爾(因為我們要經過海拉爾和滿州里才到達呼倫貝爾大草原)。下火車了,天空滿是烏雲,一片漆黑,第一眼看到烏雲近得要壓到地上,彷彿天都要塌下來了,這種景像可恐怖啊!所以,我們趕快上旅遊車。剛上車,想不到我們後面已經在下暴風雨,頓時我感覺我們真像在和雨賽跑啊……車一直在開。這時,一群奶牛在過馬路擋住了我們的去路,我就想:真厲害啊,竟然一點也不怕我們的汽車。可我想,在牛的腦海中汽車是什麼東西它都不知道呢!

  開了不久,我們就來到了滿州里這城市。我告訴你聽,這城市可是我見過的最美麗的城市,因為這裡的建築物都是歐式的,好像一座座城堡,特別在晚上那五彩濱紛的燈光下,光彩奪目,真是美極了!我們找到了一間裝修漂亮的餐廳,在美麗的夜景下,我和王一民、范詠祺他們吃了一頓豐盛的晚餐。

  第二天,我們先要去“國門”。我告訴你們聽,其實“國門”指的是國都的城門,也指守護城門的小神,現在指邊防哨所和海關,所以有“拒敵於國門之外”的說法。“國門”是偉大祖國的象徵,雄偉壯觀得令人驚訝,可比普通的門大一兩佰倍啊!我又想:門大很正常,因為那是國門啊,國大,門就當然大啦。後面還有一個俄羅斯的國門,那門又別有風格呢!看完我拍的很多照片,接着我們就開始出發去呼倫貝爾大草原啦!

  出發的一路上,看到遼闊無垠的大草原,這是多麼美麗的景色啊!草原上還有一群群牛、馬、羊在一起奔跑,就像一條長龍在天上自由自在的飛翔着。

  不久,一個湖就出現了。我問司機:“那是什麼湖?”司機說:“那是呼倫貝爾湖,得名於呼倫湖和貝爾湖,是湖泊群落,是草原湖泊,是生態湖泊。”哇,呼倫貝爾湖啊,可真漂亮,真可惜爸爸沒來啊!對了,聽說晚上要去山上看日落,我好期待。又開了十幾分鐘的車,我們就來到了旅店,店名叫“維卡之家家庭游”。在這裡,我們還認識了三個大姐姐和一個哥哥。她們人都特別好,還很喜歡和我、王一民玩呢!哎呀,糟糕了!再晚就看不到日落了。這時,我們和那哥哥姐姐們馬上上車,不久我們就到了。哇,太美了!這還是我第一次在山頂上看日落。真是想不到,那太陽照着山間、樹林、濕地簡直是壯麗。突然我才發現,哇!山上原來有這麼多蝗蟲。聽王一民爸爸說,蝗蟲身上有很多蛋白質,炸了來吃還會有甘甜的口感,我和王一民、范詠祺就迫不及待的抓蝗蟲。想不到,那些蝗蟲還真調皮,一抓就飛了,一抓就跑,再抓還是逃了。氣死我了,我不信我抓不到你!我總結了一下經驗:在蝗蟲一着地就馬上一抓。哈哈!我終於抓到了,就這樣一隻、兩隻,一瓶、兩瓶,可開心啊!這時,媽媽在旁邊說:“你們真把蝗蟲看成金子啦,非拿到不可?”到了夜幕降臨,我們回到了旅店,王一民馬上拿起我們所收穫的蝗蟲叫廚師炸了做菜。晚飯時間到了,哇,我終於可以嘗到蝗蟲的味道啦!放到嘴裡一吃,真的一股甘甜的感覺,真香!不只這樣,廚師還做了黃花菜炒雞蛋,那香味也好極了,弄得我吃了四碗飯。

  鈴鈴鈴!“起床啦,起床啦!”范詠祺大聲說,“好消息!好消息!”我問:“什麼事情?”范詠祺說:“今天我們要去郊外燒烤!”我一聽,高興得跳了起來。到了十點,我們終於出發去燒烤啦。經過了幾條彎彎曲曲的山路,我們到達了目的地,下車才發現前面有一條河,後面是叢林,真美!告訴你們:河裡還有幾匹馬在洗腳呢!我想:它們應是因為天氣太熱,才在河裡涼快涼快。好了,不說了,我可要吃香腸和牛肉串了。別說這些東西真好吃,咬一口,香味向我撲鼻而來,真美味!食物從嘴巴到肚子真舒服啊,弄得我一下子就把東西給全部吃光了,大家看着我都說我能吃、厲害。吃完了,我問媽媽:“接下來我們去哪裡?”媽媽說:“去黑山頭草原騎馬。”噢,太好了!我興奮得迫不及待要出發了。過了幾分鐘的車程,我們到了馬場,我看着每一匹馬都很可愛。媽媽幫我選了一匹馬,還叫拉馬師傅抬了我上馬,我戴上帽子讓我變得“超級帥氣”!開始走了,因為我們還小,所以不能一個人騎,真鬱悶!一個小時后,我坐在馬背上快要睡著了,速度真太慢。不過,在草園上騎馬感覺還不錯。

  第二天,我們今天要去“額爾古納河”,那可是中國和俄羅斯兩國的交界河。光說沒用,我們還是出發吧。哇!一路上都是美麗的油菜花、小麥田和山。只見那危峰屹立、怪石嶙峋,有的像大海龜,有的像小老鼠,還有的像老爺爺。車一直駛過,那陰影彷彿是大海的波浪,我們就像在小船上的人在海中劃過。那油菜花可不只好看又好吃,而且它還有很多用處呢!說給你們聽,油菜花開花后,結的果實是我國第一大食用植物油原料。

  就在我們看風景的不知不覺間,我們來到了“額爾古納河”。原來,那裡有很多美麗且五顏六色的石子。我想:對了,我找幾顆漂亮的石子拿回去送給爸爸,也是一份很不錯的禮物啊。所以,我不停的在河邊上找啊找,想不到居然被我找到了幾顆綠色和橙色的石子,有雞蛋這麼大,可漂亮了,而且大家都很羨慕,還讓我送給他們,我才不肯呢!

  隨後,司機導遊說要帶我們去看日落,而且也是在山頂上看噢!我們中間有個姐姐還特別期待去那裡拍照呢,因為她是攝影師,所以她的眼睛已經發出閃耀的光,好心急哦!好了,看那位姐姐這麼期待,我們就出發吧。經過了彎曲又彎曲的路,我們終於到了山腳。上山的路滿是黑土地,我看上去彷彿是一大塊牛糞,噁心死了!我小心翼翼一步步的爬上去。沒多久,我們終於到達了山頂。這時,我已是滿身大汗,累死我了!往前方看,哦,是多麼的美麗!下面是無邊無際的草叢,中間是“額爾古納河”,遠處是美麗的山和太陽還有白雲,形成了一幅極為多彩絢麗的山水畫。只看那攝影師姐姐忙不過來的在拍照。還好,最後她仍記得幫我們照了一張合照。這全體照在自然風景的襯托下可漂亮啦!好了,接下來我們開始出發去我們所住的旅館小木屋啦。我想:這小木屋到底是怎樣的呢?會不會很簡陋?那裡的床舒不舒服呢?想着想着,我們的車到了。我匆忙下車一看,哇!和我想像的剛相反——屋子很乾凈,還有一個小花園,而且床和被子像棉花一樣軟綿綿的可舒服,比五星級酒店還好呢。晚上,我們在小木屋裡吃了一頓豐盛的晚餐,睡了一個很香的覺。

  天亮了,起床了,我高興的跳了起來,因為我們繼續出發去有名的“老鷹嘴”和“月亮灣”。為什麼叫“老鷹嘴”和“月亮灣”呢?我帶着疑問出發啦!經過了顛簸的山路,窄窄的小路,終於到達了“月亮灣”。只見“月亮灣”原來是一個湖,我們順着山路爬到山頂。我發現“月亮灣”真是名不虛傳,就像一個彎彎月亮,而且旁邊還有一個感嘆號的湖,真特別!這樣的湖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山上,我和王一民發現那兒還有很多的昆蟲,其中有紅蜻蜓、小蜜蜂,當然還有美麗的蝴蝶,太可愛啦!

  好了,看完這麼美麗的湖,接下來我們就去看“老鷹嘴”。在不到一兩分鐘,我們就看見了高高大大的老鷹嘴石頭,真雄偉!那尖尖的嘴巴還真像一把鋒利的尖刀,那鷹站在山頂上太帥氣啦!我們向著老鷹嘴拍了幾張照片。

  突然,我身邊的幾個姐姐發現了一條小溪,還讓我們在小溪中玩耍。我們開開心心的玩,因為這是最後的一個景點,玩完我們就要坐車到火車站回哈爾濱,所以在這最後的景點我想我們還是盡情地跟這幾位姐姐玩一回。我們在小溪里你撲我打的,把歡樂的聲音傳遍了“老鷹嘴”,最後弄得我們的衣服都濕了。離別時刻,雖然心情有點難過,但媽媽對我說回到哈爾濱會見到爸爸,太好了,我心情開始慢慢的好了起來。

  晚上的天色是多麼的漆黑。我們來到了火車站,踏上了回家的路,因為知道明天爸爸會在火車站接我們,所以心情有點沉靜但又興奮,不停的在問媽媽我們的火車什麼時候到點。可能因為有點累,不知不覺間我睡著了……不知什麼時候,只聽見媽媽說:“瑩瑩,我們到哈爾濱啦,快起床!”我一聽,興奮得跳了起來。我馬上收拾行李,拉着媽媽大步大步的往月台上走去。在人群中,我發現了爸爸,他大手大手的揮動着,我忍不住大叫起來:“爸爸!爸爸!”,然後大撲過去,抱住了爸爸的腰。想不到一個星期沒見,感覺爸爸帥了很多!我拉着爸爸的手,對着王一民、范詠祺說:“我快餓死啦,我們去找地方吃飯吧!”

  因為來的時候沒有在哈爾濱這城市裡逗留,所以我們一家人一定要在這寵大而古老的城市裡逛一逛,參觀參觀。我們先去了“索菲亞大教堂”。那可是一個古老且建築宏偉的教堂,周邊已成為一個廣場,很有奧式風格,教堂上還有好多白鴿,很神聖。

  廣場上還有一個音樂噴泉,噴泉在美妙的音樂聲中隨節奏的噴動,水花在人群中散開。影像太美啦,一下子吸引了大量的群眾,現場氣氛很熱鬧。爸爸拉着我和媽媽不停的在拍照,接着我們再去了哈爾濱遊客必到的“中央街步行街”。哇,好多人!只見這裡人山人海、五光十色的。這條步行街與我們中山的步行街明顯不同的是:他的規模大很多,又寬又長,兩邊商鋪都是俄羅斯風格的建築物,經營着一些品牌的服裝和地方特產,還有一些俄羅斯的用品。晚上,在五彩繽紛的燈光和擁擠的人群襯托下,顯得非常的繁榮和熱鬧,在中山可看不到哦!

  在街的另一角,排了很多的人。我跑過去看了一下,哦,原來是很多畫家在幫客人畫人像畫。可畫得太像了!有黑白和彩色的,價錢都不一樣。我也很想畫一張回去,但時間太長了,要坐在椅子上一動不動的坐20分鐘,還是下次吧。我們繼續走,走到了一個小廣場上。廣場樹立了一個紀念碑,紀念碑的後面就是出名的——“松花江”。我走到江邊,只看見都站滿了人,有些在看風景,有些在拍照。江風迎面吹來,真涼快!只見江面上還有人在游泳,五顏六色的彩燈船在江面上開過,太美啦!爸爸對我說:“我們的對面就是太陽島,也是一個旅遊區,如果是冬天來就會看到很多冰雕。”但是,因為我們明天就要回中山了,所以只可隔江相望。下次有機會來,我一定要去看一看。

  這條旅遊步行街最讓我難忘的是看見那些喝酒的人,他們真的很奇怪,都是一大壺、一大壺的喝,有的女人也是這樣拿着喝。爸爸告訴我,原來他們在喝的是這裡最有名的“哈爾濱啤酒”,是這裡的特產。難怪,這裡的人真能喝啊!

  第二天,懷着不舍的心情,我們坐車去機場回家啦。雖然這次旅行沒買什麼東西,可我覺得一家人在一起是最幸福的。

  這次的內蒙-草原之旅雖然很累,可我感覺是最好最棒的一次旅遊,不但讓我體驗了很多的第一次,也讓我看到了大自然的美麗。我們的團友總結了一句話——“眼睛上天堂,身體下地獄”。其實說的也對,每個人做好事情都需要有付出,有付出一定有好的回報。世界上沒有白給的幸福,所以我今後要加倍努力讀書。

  五年級:瑩瑩香草

您正在瀏覽: 大草原之旅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草原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