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草原之旅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原之旅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我乘坐着飛機,沒到三四小時就到了美麗而又遼闊的——內蒙古呼倫貝爾草原。

  一下飛機,清涼的的空氣像小孩子一樣迎面撲來。到了這兒,我才知道什麼是,天空的天是那麼的廣,天空的空是那麼的闊;到了這兒,我才知道什麼叫做美麗,美麗的美是多麼的鮮,美麗的麗是多麼艷;到了這兒,我才知道,原來祖國有這麼一塊美麗的地方!我感嘆道。說到這兒你們肯定眼紅了。不過,別忘了,主題可不是這兒!

  經過又一次山路的“折磨”和“顛簸”我和草原姑娘在慢慢接近。到了離草原400多米地,忽然,有一匹馬群在我的視野里出現,只見馬鞍上面坐着男女老少,他們穿着顏色鮮亮的草原服裝,騎着奔馳的駿馬,正在朝我們馳來。瞬時間我的心像一根繃緊的弦一樣,心想:會不會是強盜啊?聽說在馬上的民族不管是女子還是男子都很強壯。想到這裡,導遊插話了,說:“大家不要怕,我們看見的那一些騎在馬上的人不是強盜,而是來歡迎我們的人。”頓時,我心中的弦終於鬆了!!不過疑問的是,導遊怎麼會知道我的心思呢??

  走下車,免不了一杯意義深重的酒,作為小孩的我當然也不能逃掉,那是我第一次喝酒,酒隨着我的喉嚨慢慢流下去,我的喉嚨隨着熱酒的清涼而刺痛,我輕聲說:“好苦!”抿了一小口的燒酒之後,熱情的內蒙古人為我們獻上妖嬈奇特的舞和遼放豪邁的歌。

  到了中午,我們來到了一座外形簡單而陳設豐富的蒙古包,走進裡面,一個個走馬燈似得服務員印在我們眼見。我們找到了一個位子坐下,上面沒有菜單,只見服務員熟練的把四菜一湯一杯奶茶湯端了上來,媽媽說了一聲謝謝。我們正吃着忽然有一群黑影出現在我的眼前,他們豪歌邁舞地走到我身前,拿起銀杯,正上燒酒端到我面前,吃過虧的我不再上當,假裝抿一口就完事了,抿完之後,內蒙古就獻上藍色吉祥的——哈達。哈達,這個名字和樣子,我只在電視上和網上看到過,是屬於吉祥和平安的寓意,沒想到今天能夠親自體驗帶上哈達的這種滋味,心裡像吃了蜜一樣新鮮。

  吃完中飯,我們來到了屬於我們的內蒙古小宿舍,我在裡面環視了一周,發現裡面只有十幾平米,兩張大床一個電視機再加上一個幾平米的廁所,“看來,晚上只能將就一下了!”

  我略帶不滿足的說。這時導遊來了,說:“今晚9點,外面場地上集合,晚上供火晚會,記得及時!”

  時間一逝飛快,晚上9點我們準時來到場地,只見場地上有一團火。我們手拉着手,圍着火跳呀蹦呀,那火似乎懂我們的心聲似得,越燒越旺,我們就圍着火不停的玩,不停的轉。看着這一群人他們似乎忘記了自我,管理公司的董事長似乎忘記了公事的繁忙,緊鎖着的眉毛舒展開來了;從城裡出來的人,似乎都忘了自己的着裝;老人們,似乎則忘了自己在幹些什麼,似乎又回到了童年一樣;小孩子們玩的更盡興,似乎從來沒有這麼玩過,似乎從來沒有和自己的爸爸媽媽一起玩過。火,沒力氣了。我們更是沒力氣了。我和媽媽昏昏沉沉的來到我們的小宿舍,一開門我就累的撲到床上去了,媽媽告訴我,我在床上沒到一分鐘我就像頭小豬呼呼大睡了。不管怎麼叫都叫不醒。

  第二天早上,我早早地起了床,到外面去散步。發現內蒙古確實是美不勝收。一輪太陽從東邊升起,那交界線顯得乏趣,風兒做好了十足的準備。太陽像大地之主一樣,剛升起,風兒一吹,草就像叩首一樣,不約而同地往東邊到。

  在坡腰上,我看見下面有數不清的牛,羊,馬。牛。牛馬像在這塊綠毯上的使者,東走走,西走走,東蹦蹦,西跑跑。羊,則好像給這綠毯圍了一圈樸素的花環,走到哪裡都像是給這綠毯綉上了一朵朵白色的大花。

  草原之旅讓我愛上了草原的美景!讓我愛上了草原的風光!讓我徹底的愛上了草原!

  浙江嘉興海寧市海寧市第一中學初一:張男

您正在瀏覽: 草原之旅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原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