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迷惑(學生手記之34)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迷惑(學生手記之34)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迷惑(學生手記之34) 標籤:手記作文 迷惑作文 學生幹部作文 小學生作文



  人生有許多條路,有寬,有窄,有危險之路,也有平穩的大道,有高速公路,也有鄉間小道,在不同的道路上,我們會遇到不同的事情或者是不同的遭遇,雖然很多人註定或者被人給與期望走上其中的一條道路,但是這其中所能成功的期望很少,畢竟每個人是每個人,了解別人,我們總是用自己的方法,但是只有自己才能最了解自己,雖然每個人都是如此,但是總有人妄想去改變,但我自己認為這種事除非你能夠將他的所接觸的人,事都在掌控之中,並且能夠安排好,這樣才有可能實現這種期望當然能夠達到的人,是很少的。

  為此,我真的疑惑,自認為是個心理學家,天天幫助別人想開的人,竟然會有這些問題,我不知道是我太自大,還是因為我經驗不夠,無法解決,這一切只能是旁觀者清。也許,這次考試考差了吧,讓父母覺得自己失職了一樣,為此,我只能做作業,一切的一切,所有的時間,所有的事,都得遵循安排,我真的希望自己是一個機器人,聽話的機器人,或者向解放軍叔叔那樣,以服從命令為天職,這些我很想去做到。即使我這個人,對於很多事情都看得比較透明,有時候只會理性的去看,我也很想做這樣的人,但是畢竟是個人,是人就免不了七情六慾,再者我認為應該孝順父母,所以每次批評后,我很想或者是渴望改變自己,可是不知怎的,就像以前疑惑的那樣,有着兩個意識一樣,在我感到懊悔時,很可惜,我竟然在那裡的冷靜的分析,這樣做或者是誰做的對,很多時候,都是自己的做法對,我也給自己下了目標或者是承諾,可每次都會被另一個意識干擾,不由自主地去做了,讓我好生煩惱,並且把這些埋在心裡,想說出來,但是我最熟悉的人又不在我身邊,無處敘說,傾訴,有時候真的相當個女的,想哭就哭,有這樣宣洩情感的方法,羨慕。當然不止這些,有時候,我也在想:為什麼中國教育孩子的方法,總有一種感覺,像是在製造着同一種東西一樣,死板,限制了學生們的自由發展,這點和我們的父母一樣,望子成龍使每個父母都希望的,為此受害的只能是學生,孩子,有時候我也認為現在好像還是在封建時代一樣,畢竟我們的學習方法就是從古代繼承下來的,只不過題材換了而已。很怪的,當然這些我們無法去改變,畢竟這些都成為了父母的一種習慣,幾億人口的習慣,畢竟孩子是社會享有最低等法律的一個群體,在大人的眼中,我們只不過是還沒長大,或者是還沒有完成的木偶,還不能自己動,自己遊歷,可是這一切只不過是強加的,就像大人只了解大人,小孩只了解小孩,學生只了解學生一樣,不是我們自己是無法理解我們的心理,思維,感受的。只希望在以後我們不會變成我們父母那樣的父母

  為什麼要成為一樣的人?為什麼上一代沒做到的事要強加於下一代?為什麼……?很多,不知怎樣形容,但是我認為每個人應該做到:

  寬容,海一般的胸懷應該對所有的人有效。

您正在瀏覽: 迷惑(學生手記之34)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迷惑(學生手記之3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