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迷惑人的成語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迷惑人的成語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小學作文

  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晴

  這個學期的語文考試題,有一個判斷題叫“‘光陰似箭,日月如梭’這個成語形容時間過得飛快。是不是對的?”有些同學打對,有的同學打錯。試捲髮下來了,打對的同學對了,打錯的同學不明白原因。

  第二天,開始講卷子了。當說到這一題時,有同學有疑問,站起來對老師說:“這不是個成語!‘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是名言、警句才對呀!”老師聽了,擺擺手讓同學坐下,接着,她審視了一下這道題做錯的同學,然後和顏悅色地說:“其實我們不要太死板了,正確的說法不變了一下,不一定就是錯的,要多考慮。這句話在《成語字典》中也有呢!”

  有些題目,會迷惑人。像這個成語,在書上說是名言警句,在考試中不是說名言警句,就死板地認為錯了,那這可是特大錯誤!這種題不但要多積累,而且還要多記詞彙,努力地記,不讓死板問題拖着你,一定要努力地拋開它,改變自我,讓自己有很大的進步!

小學作文

您正在瀏覽: 迷惑人的成語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迷惑人的成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