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孤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月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孤月 標籤:孤月作文

灧灧隨波千萬里,何處春江無月明…… 

  -----題記 

  月亮在人們的心目中,是可有可無的,誰都不會在意月亮的出現與否。但,沒有星星唯有月亮的夜晚,是最美的。 

  仔細看月,偶爾是紫,有時是黃,可能還會遇上紅月,但也有皎潔的白月。 

  月就像是一塊白玉,有些灰色的瑪瑙做陪襯,讓人越看越喜愛,感覺是在遙遠的另外一個世界,遠離了凡塵喧囂。 

  它曾給了我無數幻想,潔白的月亮周圍總是環繞着一層模糊地美麗白光,給人以無限幻想…。 

  新月如佳人,出海初弄色。 

  月亮就如一朵含羞待放的黃月季,黃里含白,讓人忍不住想快一點看見她的美麗。 

  江天一色無纖塵,皎皎空中孤月輪。 

  在沒有星星的夜晚,皎潔的月煞是美麗,雖說紅花沒有了綠葉的陪襯,並不顯得美麗,但這時的月,反而像彼岸花一樣,美得出眾。 

  卻下水晶簾,玲瓏望秋月。 

  月亮猶如寶石珠玉,水晶瑪瑙,讓人不得不很喜愛她。 

  夜闌人靜,萬籟無聲。仰望飄渺的星空,一倫清月高懸天際。此時突望有一杯烈酒,只與天地對飲。渴望將靈魂深處的惆悵排遣在這個幽靜岑寂的夜裡。 

  月亮像一個被荊棘困住天使,只能藉助太陽的光輝,在黑漆漆的夜晚孤零零的獨攬世界。由於光污染越來越嚴重,星星漸漸的在如同白晝一樣亮的夜空變“暗”了。可憐的月亮,每天都守着寂寞,孤獨的凝視着天空。聆聽着人們的歡聲笑語,注視着世間萬物的千變萬化。月也看盡了世態炎涼,體會了那些和他一樣孤獨人的無助。同是守在孤獨的夜,月卻少了一個傾訴的伴。 

  多少關於月的神話,是多麼美好,但誰想到過月亮,它是多麼孤單。 

  嫦娥玉兔,也許是月亮在做手影遊戲吧。 

  月桂樹,是月的皺紋吧。 

  桂花酒,是月的眼淚吧。 

  如果,我可以,我希望變成一顆閃爍的星星,陪月亮聊到天亮………。. 

  當微風吹過天空,月亮變得更清澈,我會繼續把美好的祝願,送給月亮……。 

  滿月飛明鏡,歸心折大刀。  

  轉蓬行地遠,攀桂仰天高。  

  水路疑霜雪,林棲見羽毛。  

  此時瞻白兔,直欲數秋毫。  

  -----後記

您正在瀏覽: 孤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