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鳥兒飛走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鳥兒飛走了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鳥兒飛走了 

  從前, 家鄉的田野是無數小鳥的舞台。 每聲鳥叫,都是一個極好的音符。幾隻色彩暗淡的麻雀,站在田埂上,歡唱跳躍,一會兒飛到這,一會兒落在那兒,,搖頭擺尾,一會兒又嗖地一群向天空飛去。時不時使我想起“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 的美麗景象。而今日,在我美麗的家鄉里,連一隻麻雀的蹤影也難看到。人們大量捕殺,農藥殺蟲等,也危害到了各種鳥類,鳥兒們紛紛離開了。 

  今天,我躲在屋檐下。傾聽着一對鳥兒的對話……大一點兒的母鳥對身邊的小鳥說:“人類,—群壞蛋。他們駛進了我們的生活,打破了往日的安寧。看着我們的家族越來越渺小,我們的親人一個一個的離我們而去,孩子,你可要小心點,沒事不要出去玩,知道嗎?”小鳥稚氣的問媽媽:“媽媽,他們為什麼會傷害我們呢?他們不是說,鳥是人類的好朋友嗎?既然是好朋友,那就應該可以和他們一起玩耍,不是嗎?”鳥媽媽生氣了:“那是他們的虛偽言行,不要相信。”此時,我低下了頭,原來在動物眼裡,人是那麼醜陋,我從此要愛護小動物。“孩子,人是智慧的,但是是金錢、是貪婪,促使了有着智慧的人類 ,採取屠殺的辦法。為了我們鮮美的肉,為了我們柔軟的羽毛,人類泯滅了良知,失去了同情心。”鳥媽媽重重地嘆了一口氣。 

  小鳥兒害怕極了,拉着媽媽的手說:“媽媽,我們快回家吧,這兒大危險了。”說著,就拉着媽媽往家裡跑,這時,一陣急促的槍聲將小鳥嚇着了。鳥媽媽好像沒力氣似的往下掉,小鳥兒也飛了下去。鳥媽媽捂着流着血胸口說:“孩子,你快離開這,從此從后媽媽保護不了你了,你要勇敢,知道嗎?”這時,淚水湧出小鳥的眼眶。小鳥兒哭了,哭的很傷心,他開始有點兒恨人類。鳥媽媽用微弱的語氣急促地說:“快離開,孩子,快走……”小鳥長叫了一聲,張開翅膀,拚命地往遠處飛。淚水不斷地流着,不知飛了多久,他累了,回頭看時,他己經離開了那個可怕的地方。 

  鳥兒們都飛走了……再也看不到它們在天空中飛翔的樣子,再也聽不到它們那宛轉的歌聲,再也感覺不到充滿生命活力的春天了……人們“知足” 了,可這太遲了…… 

  鳥兒們飛走了,飛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在那兒沒有槍聲,沒有醜陋的人類,它們再也不回來了……

您正在瀏覽: 鳥兒飛走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鳥兒飛走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