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是鳥兒就得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鳥兒就得飛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株大樹的樹杈上有一隻鳥窩,鳥窩裡有一對“雙胞”小鳥嗷嗷待哺。鳥媽媽已經離窩好幾天了,到現豐還沒回來。這是為什麼呢?噢,原來是鳥媽媽有意離開孩子,它想:孩子們都長大了,都會飛了,該讓它們獨立生活了。又過了一天,這時“雙胞”小鳥終於忍不住飢餓,同時離開了家。

  再說這兩隻“雙胞”小鳥。一隻叫奇奇,是哥哥。一隻叫樂樂,是弟弟。奇奇向東南方向飛去,它飛啊飛啊,飛到一座繁華的城市。它正巧看到一戶人家屋檐下的鳥籠,裡面有食有水。這時的它又累又餓,看到這此,不盡一陣欣喜,毫不猶豫地鑽了進去。這個小天地還真不錯,每天都有好吃的、好喝的,籠子掛在陽光下,裡面十分暖和。就是小了點,只能上下蹦跳,飛也冰不起來。奇奇就在這隻籠子里過上了舒適的日子。晴天它唱歌,雨天主人安排它進屋。

  閑暇時它梳理羽毛,心煩時它上下跳幾下。那副用來飛翔的翅膀,也因長時間無法飛得,漸漸退化了。

  樂樂向西北方向飛去,它飛過高山,越過大海,終於找到一片森林,在一棵大樹上安了身。從黎明到傍晚,它整日在樹叢中飛來飛去。它早上要尋覓食物,防止獵人攻擊。晚上睡覺它還是防着毒蛇捕食。它一次又一次摔了下來,又一次又一次重新飛了起來。它的身軀越來越健壯,它的雙翅直越來越堅硬,它的歌聲也越來越清翠嘹亮。

  過了很久,這兩隻小鳥回家看媽媽。

  鳥媽媽見了兩個孩子,一幅景象讓人驚呆了:身為弟弟的樂樂羽毛豐滿,毛色光亮,身體健壯,飛起來如飛似箭;而哥哥奇奇,羽毛稀疏,毛色暗淡,身體瘦小,飛起來搖搖晃晃,一會兒就要停下歇歇。

  鳥媽媽在問清兩個孩子的生活狀況后,感慨地說:“關在籠子里是長不大的。林子里的生活雖苦,但卻是我們鳥兒生活成長的天地。孩子們,記住一句話:是鳥兒就得飛呀!”

您正在瀏覽: 是鳥兒就得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鳥兒就得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