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夢有多遠作文

夢有多遠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無論夢有多遠作文1200字

天空是夢一樣的澄澈,滲了幾分透明。有點綿軟的藍色油畫布的感覺。中間輕盈地浮起綿綿糖一樣的雲,總懷疑是神仙酒酣后灑下的牛奶錦緞,似乎融入了柳絮的輕盈和空靈。而清醇的海,卻永遠像一個弱女子一樣透亮,更多的是一份嬰兒鼻息一樣的平靜與祥和。在這個舞台上,風永遠是配角。因為她甘願為該付出的付出代價。時不時,她用她纖細嫩白的手,慢慢地撫過你的臉蛋,只要你願意,她就會更安詳地施展母愛一樣的溫柔體貼。古舊的木船似乎永遠是一個孤獨的老翁,幸好今日有我陪伴。我瀟洒地掠去一縷髮絲,悠然諦聽着他低沉卻古老的聲音。我再抬起頭,天已不是飽滿而完整的蔚藍了,興許是上帝不滿意她的單一和清純,執意用7種顏料親手繪成了彩虹。我彷彿看到,他幸福地欣賞着這迷幻卻絢麗的不朽之作,笑了。像老翁醇厚而又深沉的笑聲。我觀望着,掠一掠烏密的秀髮,帶着霞光一樣淡然的紅暈,笑了。這聲音,是夢的笑。它滲透了包括童年和青春所有的記憶,深遠卻稚嫩。再看腳下,大海已不再像王菲如此澄澈透明了,偶爾輕然地飄着潔白的柳絮,真的像棉花糖一樣柔韌。就在這美麗的夢的藍色火焰燃燒地熱烈的那一剎那,被現實陰鬱的冷風無情地吹息了。夢離去了,就再也不能回來。於是我希望夜能再長一點。可都是徒勞。夢終究要醒,在夢想里沉浸太久終究要面對現實。這又奈何呢? 

我跟任何人都一樣,曾經都擁有過泡影一樣的夢。但都被扎破,如柔嫩的心臟被毒辣的針尖大膽地刺破,瞬間緩緩滲出鮮紅色的液體,瑩潤卻包裹着陣痛。這大概是心痛的感覺吧。從無悠的童年至今,誰又告訴了我,夢想終究要破滅的呢?是現實。現實殘酷地剝奪了我擁有夢的權利,讓我永遠置身在黑暗裡,讓心永遠忍受着難以忍受的巨痛。我曾經希望,我能考上直升班,哪怕排在最後一名。我也是付出了很多的努力的啊。可現實冷漠地拋給了我一個白眼,繼續去為其他奮鬥者傾灑榮譽的光輝了。我承認也許我努力也許不夠,但我當初已經到了直升班的最後幾名了,殘酷的你偏偏不允許我圓結這美麗而珍貴的夢。現實啊,我又能說你什麼呢?夢被迫與我相隔一方。我在天涯,夢在海角。現在,夢已是遙不可及了。就算手再長,也抓不住她了。我只有無聲地緘默着。我開始在沉默中思索。也許,現實是對的。我誤會了他。也許,他真的只是想告訴我……我茫然。告訴我什麼?我緊緊抱住雙膝,眼也不再天使般澄澈。“無論夢有多遠…..”我驚訝於自己這一剎那的真理。真理啊!一頭霧水的魚兒,終於尋到了一份只屬於自己的水天堂。我安詳地閉上雙眼:“無論夢有多遠,也不能讓它熄滅。追求……”筆下,另一醞釀著對夢的理解的美麗詩篇誕生了。 

就這樣 

與夢擦肩而過了/ 

遍處是現實 

陰鬱的鬼笑/ 

我說 

現實你太殘酷 

讓夢不能放飛/ 

現實冷笑說 

你別誤會 

為了讓你懂得追求 

我不惜讓夢付出代價/ 

記住 

無論夢有多遠 

哪怕一點點 

都要追求 

哪怕太遙遠 

都要追逐 

夢是一個美麗的賭注 

只要放棄 

她濁藍的火焰 

就會永遠熄滅 

熄滅在無邊的黑暗裡/ 

詩已到盡頭。我懨懨地笑笑。無論夢有多遠,都是從這裡開始。我正從現實的起跑線出發,你們為我助威嗎?
回目錄

夢有多遠,舞台就有多大作文500字

  我們因夢想而偉大,所有的成功者都是大夢想家:在冬夜的火堆旁,在陰天的雨霧中,夢想着未來。有些人讓夢想悄然絕滅,有些人則細心培育、維護,直到它安然度過困境,迎來光明和希望,而光明和希望總是降臨在那些真心相信夢想一定會成真的人身上。——威爾遜

  小的時候,我夢想當一名教師,能站在教室的前方,講授高深的知識;長大一點的時候,我又希望做一名醫生,刷刷寫下的藥名像有神奇的魔法似的,能治癒一切傷痛;如今,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名作家,用手中的筆寫下一行行清麗的文字,升華人們的精神世界。

  作家應擁有自己獨特的思想,但首先還需要汲取他人思想的精華。我經常在閑暇之餘捧一本書靜靜閱讀,體會“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的惆悵,沉浸在“人類之所一悲哀,就是有太多規矩”(韓寒《三重門》)的哲理中。書的海洋讓我學到了很多,也擁有了自己一些獨特的思想。

  成為一名像“莫言”一樣的作家,不僅需要自己的思想,還需要不斷的練習。在每一次的隨筆中,我都會傾心去寫好每一個字,每一句話,讓每一篇作文都閃閃發光。當我每一篇傾注心血的作文在全班面前朗讀出來時,我總會感到滿足。我知道,我的每一點進步都是通往成功的大門之路上的一塊塊磚,承載着我一步步實現夢想。

  夢有多遠,舞台就有多大。在夢想的舞台上,就算沒有燈光,沒有觀眾,只要有我們自己就好。

  初一:大漠風塵

回目錄

夢有多遠作文700字

  夢有多遠?或許我們誰都不清楚。而今天,我隨着班集體,踏上了一個尋夢的征途。

  滿載着歡聲笑語,浩浩蕩蕩的大部隊出發了。一路上,我們都在觀察,任何事物都逃不了我們的好奇心。我們發現,春天的腳步,越來越近了。在一層枯草與枯葉的掩蓋下,竟還孕育着新的生命——嫩綠的小草,它們已經探出那顆可愛的小腦袋了。

  在一片廣場,我們停下了腳步,我滿懷希望,宣讀了自己的新學期誓言,我憧憬——憧憬美好的明天。廣場的旁邊就是外國語學校,那裡就是我夢的天堂,我凝望着那裡,不知何時才能踏入那一方土地。曾經,這個夢,離我很遙遠;可是今天,這個夢,就近在咫尺。我知道,“努力、勤奮”是我進這所學校的唯一方法。那一棟棟橙色的樓房,彷彿在閃爍着金色的光芒。

  到鄭州大學時,可以說,我已是精疲力竭了,鄭大的操場好不寬闊!連草都是軟軟的。歇了很長時間,我們登上了一座假山,假山下,儘是碧綠的小溪,上面還長滿了青苔,一陣春風拂來,拂在面頰上,連水波都蕩漾起來。在這裡行走,好不愜意!儘管我對這裡的印象一直不錯,但還是滿足不了我的“野心”,我的目標是國內的高校,我會通過自己的努力來換取成功的。

  回來時,我又冷又餓又累,涼風撲面而來,我感到都快要癱下了。一瞬間,彷彿已不知道前方的路怎樣走了?但我還是堅持了下來。我堅信:沒有比腳更長的路。

  在這次尋夢征途中,我明白:人,是需要毅力的。雖然,我並不知道夢有多遠?這條路有多長?但我依然會一步一個腳印,腳踏實地的走下去。

  我確信,這夢,總會有盡頭的。

  鄭州市高新區立才實驗學校六年級:任怡晨

回目錄

夢有多遠,心就有多遠作文600字

很小的時候,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追趕着風箏,快樂地奔跑着。風箏在空中蕩漾着,我猶如一隻輕快的小鳥,蹦蹦跳跳,那時候,是最美的時刻。 

  如今,很多時候,我總會想起小時候的那段童年往事,那是記憶里最美的鄉里,被我稱為“純真年代”。它無讓人心動的片段,也無令人震撼的瞬間,就那麼簡簡單單的兩字——純潔。它毫無一絲瑕疵,甚至沒有紕漏,卻華美的驚天動地。 

  花落無聲,用短暫的生命換來永遠的讚揚。它美,不僅僅因為青春的誕生,也為這個所謂的生命而喝彩。若分離,那些破碎的年代誰來彌補、誰來撫合。 

  醉了,沉浸在敗葉里的悄然無息,童年的有個朋友,曾對月啟誓,天涯盡頭,即使分別,也一定會做朋友。她是一個女孩,整整齊齊的劉海,清爽的衣服,渾身上下透露單純氣息,就這樣一個毫無心機的女孩,最後居然淪陷於泥潭,一天天的改變,讓她不能自拔。她——變得無可救藥,成績下滑,她開始注重於着裝,從頭到尾,她只對我笑過兩次,一次是如山泉般的清澈笑容,那時的她,是一朵美麗純潔的野百合,是這場故事的開始;一次是如驕橫般的得意笑容,那時的她,是一朵妖嬈多姿的野玫瑰,是這場故事的結束。 

  哭了,曾經的朋友,如今的仇敵,誰又會料到今天的結局呢?一切的一切,似乎置身於夢裡,不知何時,一顆淚珠從眼角流下,我不止一次地為她流淚,但,她會知道嗎? 

  雪花飄落,漸漸從夢中恍然,看破凡世,零零碎碎的雪花片在飄拂,訴說著純潔年代,訴說這場童話的所有演變。
回目錄

“夢有多遠,你就能走多遠”作文500字

“夢有多遠,你就能走多遠!”這句話,讓我想起第一次上學時的情景。 

  記得在我上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只有五周歲。報名時,老師搖着頭說:“不可以的,你太小了,早讀書會傷害身體的。” 

  媽媽沒辦法,正打算領着我離開時,一位女教師走了過來。她摸着我的頭,語重心長地說:“孩子,記住——夢有多遠,你就能走多遠!”等我回過神來,她已經匆匆地走了。 

  這時,我望着媽媽,說了一句讓人簡直不敢相信的話:“不,我相信我自己能行。”於是,我理直氣壯地走到了那位報名老師的面前說:“你不要嫌我小。還是老師呢,你不知道‘以貌取人’這個成語嗎?”說完后,我發現他目瞪口呆了。“小小的年紀竟能說這樣的話,那我考考你。”他出的考題,我一一作答,而且對答如流。那位老師,終於向我豎起了大拇指。 

  雖然可以上學了,但是在班裡,有個同學看我個子矮,便給我起了個綽號“矮冬瓜”。我的綽號很快傳開了,全班同學都知道了,人人都喊我“矮冬瓜”。每當他們喊我綽號時,我就用“夢有多遠,你就能走多遠”這句話來勉勵自己,不介意別人怎麼說。 

  後來,我通過刻苦地學習與鍛煉,年年都被學校評為“三好學生”或“紅花少年”,還在“紅色之旅小導遊演講比賽”中獲得省級一等獎。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我都積极參加(如小記者、廣播員、舞蹈、表演等),現在同學們再也不喊我綽號了。 

  我現在明白了:只要有夢想,經過自己的刻苦努力,就一定能實現。
查找更多夢有多遠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