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我握住你的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握住你的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讓我握住你的手 

  許多事情都曾經歷,有些回憶已經模糊,但溫暖還駐足在心頭。 

  ——題記 

  歲月的腳步讓我從年少無知到亭亭玉立。 

  歲月的腳步讓我被時光倒雕刻,身影漸漸模糊。 

  走在鵝卵石鋪成的林蔭小道,憶起他——外公,心中總有些許惆悵。 

  外公,手巧。 

  上幼兒園時,每天,總有一輛自行車往返於幼兒園與家間,每天晚上,我會說著一天的事,外公則會用漂亮的字把它記下來。 

  記得那是個周末,去了公園,午餐時分,我和外公手裡拎着一個沉甸甸的包——一包石頭。踏進門,看着外婆驚異的表情,我不禁偷笑出來。外公拿出毛筆,水分顏料,一會兒桌子上就攤滿了。外公小心地拿起顏料,擠在調色盤裡,然後用毛筆在水中蘸了蘸,用毛筆調色,調色盤經外公一番巧手,變得五彩斑斕。 

  外公先拿起一塊又長又扁的石頭,塗上綠色的底色,然後蘸上黑色,說:“這是小朋友的眼睛,這是小朋友的頭髮。”我看了看,說:“她的嘴巴呢?”“不在這裡嗎?”外公已經在綠色上畫了一條漂亮的弧形。一個小時后,桌上亂亂的,可已多了幾個藝術品:石頭小朋友,孫悟空,貓頭鷹…… 

  在我記憶中,他永遠是個帶着黑皮帽的快樂老頭。會用那雙神奇的手變出一個又一個魔法,會用那神奇的嘴講出一句又一句笑話。 

  我初學琵琶,還不知琵琶長什麼樣。爸爸、媽媽都說:“像梨。”可是外公卻說:“像火腿!”我們不禁捧腹大笑。 

  也許,記憶不會如此美好。 

  2006年9月,我和爸爸媽媽在深夜去上海探望外公。外公正在與病魔做着鬥爭。外公已經老了,臉上刻滿了滄桑,我多麼希望外公能贏得這場鬥爭。 

  6個月後的早晨,我穿好衣服,準備去參加“希望之星”英語比賽,可是奶奶卻告訴我…… 

  我沒有哭,沒有留下一滴淚。因為我知道,你為我留下太多的歡笑,留下了太多的美好。你希望我快快樂樂地生活,不要難過,不要傷心。 

  我做到了,我平靜地坐在比賽場上,努力地答題,終以高出40分的優勢進入複賽。我明白:外公,是你在天上默默為我祈禱。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外公,我想握住你的手,一起快樂地生活。

您正在瀏覽: 讓我握住你的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握住你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