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機遇,讓我握住你的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機遇,讓我握住你的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都說要抓住機遇,可“機遇”到底是什麼卻不太說得清,有人可能會說:“機遇就是緣分,是命好的人撞上的。”可這隻說對了一半。簡單地說:機遇是一個有利的機會,可以是別人給的,也可以是自己爭取的。 

  俗話說“只有認識它,才能打敗它”同理,機遇也只有了解它,才能抓住它。有些人抓住了機遇,並藉此優勢慢慢地走向成功,可有些人卻視機遇而不見,在不知不覺中和它擦肩而過了。就拿最近的一件事來說吧,學校派同學去參加省一級的一次鋼琴比賽,這本來是一個難得的機會,可這位同學卻因為感覺壓力太大,居然放棄了,讓一個機遇白白地從身邊溜走。可見在事實上要握住機遇的手並非易事,需要“當局者清”才行。也是在最近,區里組織了一次運動會,學校規定參加運動會的輪滑選手都必須穿粉色的緊身衣,我們大家都覺得那衣服脂粉氣太濃了,有些人藉此取笑參加比賽的男選手,可是運動員們卻依然十分坦然地進行練習,最後終於在區運動會的大舞台上一展風采,取得了好成績。 

  機遇還可以是自己爭取的,在戰國時就有人明白了這個道理。毛遂本是趙國平原君的一個普通門客,在一次秦國攻打趙國時,他自己爭取到了一個機遇,不但使他成為了當時的“護國大功臣”,而且名垂青史,留下了一段千古佳話。 

  人們常常忽視機遇,但機遇卻從不把人遺忘,它給每個人一樣的機會,有人發現了它,因而走向成功,有人卻一再失去它,走向了平庸……朋友們,請騎上“機遇”這匹快馬,沿着它指點出的那條光明大道,向成功衝刺!

您正在瀏覽: 機遇,讓我握住你的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機遇,讓我握住你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