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們說好的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說好的_2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在千千萬萬人中我們相遇,相識,相知,頭一次脫下了虛偽的面具,於是你把我從失重狀態拉回了現實。我們需要的不止是一片晴朗的天空,而是天空下青蔥的草地。

  ?題記

  “我認得你,你上次被張明教授指點過!”我一臉的莫名其妙,經過幾秒鐘的思考,終於記起來了。上次被我媽強拉上台演奏,卻沒想到會有人記得我。謝天謝地,可以找到一個說話的人了。她?至少當時我只能用這種稱呼,爬上了桌子對着我傻笑。就聽見身後一陣咳嗽聲,她不情願的爬下來。回頭看,後來知道那是她媽。再後來我就了解到她的名字了??雪瑩。

  來這裡報考特長生的簡直寥寥無幾。我們都為了中考可以降低錄取線才來嘗試一下的。這所全市重點也不怎樣嘛,我在心裡嘀咕。“你看看!看這音樂室的設施,就知道廣東多麼不重視文化建設!”我就隨着她的手指望了一圈。“就是嘛,看這麼差的燈光,還有,空調也很爛。”“不知是哪個年代的。”我們一唱一和。等待室就我倆挺高興的聊,挺高興的笑,其他人緊崩着臉一便一便翻着歌譜,真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用得着那麼緊張嗎?就像某些人說的那些老掉牙的話:連一根針掉下來都聽得見。

  蘑菇頭和小平頭

  我們問起了各自的學校,我說是東華的,她的眼睛瞪的比燈泡還大,直直盯着我。“怪不得我看你有些不對勁。”“哪裡呀?”“你的頭髮是短的。”“沒辦法,東華很封建,不像你們一中可以隨隨便便。”“我有一可靠消息,你們東華的學生全被騙進去的。”“哦?根據呢?”“嘿嘿,據偶所知,當初你們考東華說可以留長發,一進去就被剪了。”她這麼一說,我倒挺傷心的,我的長發呀!“東華真邪惡,他們請了十幾個理髮師好‘方便’我們,其實本質是為了賺錢。”

  “知道嗎?我本來想考東華高中的,聽到這消息就不敢了。本班一男生家長強烈要求他考東華,他就對她媽說東華殺人放火,他媽當然不信了;他又說東華紀律好嚴呀,我說你媽一定更高興了;可是那裡女生全部是蘑菇頭呀!男生也要剪成小平頭。”聽到這裡,我就笑,正如那男生所說確實是蘑菇頭,我還沒想過這麼深奧的問題呢。雪瑩也跟着笑。“你知道他上高中為了什麼嗎?當然是看美女了,他說他喜歡長發飄飄,窈窕淑女。我就說你不能看外表嘛,要看心靈。他說我怎麼看一群蘑菇頭的心靈?”我們捧腹大笑,持續了有兩分鐘。”

  狐狸,雅雅和雪瑩

  講到這個故事,我們都很傷感。狐狸是一個20歲的大哥哥,他今年考上了中央音樂學校,這倒沒什麼,問題是他只用三年時間學了三樣樂器?鋼琴,小提琴,古箏,並且以雙優考上的。沉默,當時真不知該說什麼,只覺眼睛有點渴,想喝水。我們都想到了自己。我從5歲開始學鋼琴,竟然比不上一個只學了三年的大哥哥?看着地面許久,就像暴雨一樣,我指責自己不用心,不努力,然而後悔永遠都跟不上時間的腳步。

  狐狸喜歡雅雅6年了,但是雅雅不接受。雪瑩說雅雅也喜歡狐狸,她說自己還不了解狐狸。至少連底細都不知道。雅雅也學小提琴10年,她很自卑,說狐狸是不會喜歡一個比不上自己的女生的,這種戀愛沒有結果。她調查了這麼久,還是不明白狐狸的音樂天賦哪裡來的。

  雪瑩說狐狸給她的影響很大。他告訴雪瑩:趁着你現在還小,就干一番大事業吧,不然長大就沒機會了。若小時侯能創造自己的事業,就會為世人所稱讚,長大后再創造奇迹,就是很平常的事了。那樣,也不能有特別大的成就。雪瑩就下決心創造自己的雜誌《KISSMAP》,是關於漫畫的,她說《漫友》一類的漫畫雜誌全是華麗的文字,華麗的圖象,讀者看不懂,還覺得自己了不起之類的。我很佩服她的理想,就鼓勵她作吧,我一定會支持的。

  雪瑩的卑鄙事迹

  她講到了她的學校,那裡有一些黑社會經常欺負人。有一天,一幫男生欺負女生,女生們就說:“把你們這些人的名單交上來,我們一定讓你們死的很難看。”

  在某個晴朗的夜晚,一群男生們排着隊抱着膝蓋跳到保健室,結果保健室關門了,他們就又跳回了宿舍,那場面應該頗為壯觀的吧?女生宿舍也堆滿了人看熱鬧。雪瑩說是她們搞的鬼。那天上午,她們三個女生宿舍的人逃課,趁男生宿管看電視時,把男生宿舍鑰匙換成女生的,偷偷摸摸潛入男生宿舍,把床板卸下來,換成膠帶,並貼的牢牢的,可以說,雪瑩的功勞蠻大的,她弄了4個宿舍的床,還把床板運到了體育儲存室。男生們回到宿舍,就要躺下,結果膠帶不能支撐他們的重量,破了,他們也這樣重重摔下去,一定很疼。

  第二天,她們一大早起床,提着一大包跌打葯來到男生宿舍大聲叫賣。價格是5元錢一瓶,其實只用兩毛錢就夠了。男生們見到葯就像見到了救星,也不理誰做的惡作劇了,湧上前爭着買。她們掙了2000多元。我說雪瑩你還真有經濟頭腦,她就傻乎乎的沖我笑。原來她們把保健事的跌打葯全部買下了,怪不得這麼好賺。

  她考試時彈的是肖邦的《幻想即興曲》,我們的最愛。但我卻未敢嘗試?實在太難彈了。她鋼琴比我優秀,考上了特長生,由於名額的限制,我落選了。但我不會放棄考重點的,因為這裡有雪瑩在,我發誓要和她做朋友,況且我的文化課也不是那麼悲觀……

  分別時,我拉着她的手說:“開學時,我一定會站在這所學校的大門口等你的,一定會把頭髮留長給你看,一定會把《幻想即興曲》彈好。記住我們的契約!”

  我們打的分別,一個向東,一個向西。但我相信我們不是平行線,下一次的交點就在眼前。

您正在瀏覽: 我們說好的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說好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