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誠信——我們說好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我們說好的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誠信是做人所必需具備的。曾子曾殺豬以立誠信,使其子成為有信之人。 

  誠信,不需要任何人來教,耳濡目染,就會是你成為一個誠信的人。反之,若你所生活的環境中有許多不誠信的人,你會在潛移默化中失去誠信。 

  曾經看到各種商店的門口,孩子甩着媽媽的手,嘴裡生氣地說:“我們說好的,你說過要給我買的。”說完,眼淚已經順着臉頰滑落,“啪”,淚珠落在地上,碎了,我彷彿聽到女孩心碎的聲音。 

  母親,也許你有你的難處,也許你是為孩子着想,才會失信,但是,在你答應的那一瞬間,為什麼不好好考慮呢?如果因為你沒有慎重考慮,而輕易的應允,使你失信,這就是你的不對了。許下的諾言,就必須實現。母親,你可曾想過,你是孩子的啟蒙老師,孩子會效仿你。在孩子優質的思想中,“母親”,這個稱呼是神聖而不可侵犯的,是任何人都無法代替的。母親做的任何事,在孩子看來,永遠都是正確的。也許因為你的依次偶然的失信,孩子會幼稚的認為:偶爾失信一次,沒什麼大不了的。 

  漸漸長大后,孩子的這種幼稚的思想會在她的心中紮根,把它帶到學習、工作上去。 

  母親啊,這時你會後悔嗎?後悔你當初的種種不該嗎?為時晚矣,有人曾說過:“世界上任何葯都有,唯獨沒有後悔葯!” 

  既然我們說好的,就請你——母親,不要失信! 

  古往今來,多少人因為誠信而成功,又有多少人因為失信而眾叛親離! 

  有人說無商不奸,但並不完全正確。在墨爾本,商人到處都是,卻沒有一個奸商。大多都是白手起家,卻個個功成名就。就說陳之彬吧,他隻身來到墨爾本,誠心誠意為社會服務,建立起福利院。他不圖回報,用熱情的手迎接孤寡老人,讓他們安享晚年。他以誠信在墨爾本立足,最終成為唯一一位華人參政員。 

  卻說不重視誠信的人,那些商街小販,個個打着某品牌的旗號,騙了多少人,最終卻是被一紙訴狀,送進了監獄。 

  同樣是商人,一位誠信,一位奸詐,結果卻好似一個天上,一個地下。 

  其實不論是什麼人,若沒有誠信,就不可能成功。古人說得好:信乃人之根本。 

  誠信,其實通俗點說,就是不違背自己的良心,履行自己的諾言。

您正在瀏覽: 誠信——我們說好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我們說好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