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有時不需要表白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有時不需要表白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愛,有時就在你身邊,愛,有時不需要表白…… 

  ———題記 

  從那天開始,她如她的名字一樣,陳默,沉默…… 

  因為從那天開始媽媽的改變;因為媽媽對她的厭惡;因為媽媽對她的無情…… 

  那天,媽媽和爸爸一起去很遠的醫院看病,回來時已經過了五天了,默默撲進媽媽的懷中,她以為媽媽會將她一把摟在懷裡,親親她的小臉蛋,但是,媽媽卻將她一把推開,厲聲喝道:“幹什麼!快去寫作業!”默默呆住了……因為媽媽的改變…… 

  從那天開始,媽媽越發討厭默默,每當媽媽跟他人聊得熱火朝天,只要默默一出現,媽媽就會馬上收起笑容,鐵青着臉呵斥:“還不快滾回去學習,瞎跑什麼?真是老天爺瞎了眼,讓我生下這麼一個狗雜種!”默默呆住了……因為媽媽的厭惡…… 

  一天,默默放學回家,只見家中並沒有同往常一樣飄出飯香,而只有冰涼的灶台。默默大聲叫:“媽媽,媽媽!”媽媽鐵青着臉吼道:“叫什麼叫?!想吃飯自己去做!”“可是我不會做啊!我才不做!”媽媽一咬牙,將默默扔在沙發上,掄起掃帚就打,任憑默默如何哭喊就是不停手,只打到默默的屁股上出現了一條條血印。默默呆住了……因為媽媽的無情…… 

  默默不知道,媽媽對她的最後一次責罵,竟是在醫院中的重病房…… 

  媽媽在街上暈倒,被好心人救起送到了醫院。醫院內,媽媽漸漸蘇醒了,一見到爸爸馬上笑逐顏開,但當默默衝進病房時,媽媽馬上變了臉色,大吼道:“滾,你馬上給我滾!我不想再見到你!滾!”默默呆住了……因為媽媽的陌生…… 

默默奪門而出,她發誓今生也不會原諒媽媽,但她不知道,媽媽已經等不到默默的原諒了…… 

  三個星期後,媽媽的葬禮上,默默死活不肯下跪,最後讓爸爸強行摁在地上,卻仍沒有掉下一滴眼淚。 

  …… 

  轉眼,兩年了,爸爸為默默娶了一個后媽,后媽雖然不太喜歡默默,但卻很關心默默,使她的零花錢一漲再漲。有一次,后媽生病暈倒了,默默大聲呼叫,使來人迅速將后媽送往了醫院。回到家,默默又用從媽媽那裡學到的做飯方法為後媽做了一頓豐盛的午餐,使后媽在晚飯時好好在爸爸面前誇了誇默默。於是,默默開始覺得后媽比媽媽好…… 

  又是兩年後……默默該上高中了,但巨額的學費是家中無法承受的,於是,在一個下午,爸爸忽然對默默說:“你媽媽曾留給你一個盒子,在你上高中時再給你。”“我才不要!”默默一聽到媽媽這個詞,一種濃濃的恨意劃過心房。“默默,別任性!她是你媽媽!”見爸爸生氣了,默默馬上抱起盒子跑進了屋中。 

盒子很舊了,默默很容易就用鎚頭鑿開了鎖,裡面有一封信和許多零錢。默默帶着一種強烈的好奇心打開了信箋,內容如下: 

  默默,當你看到這封信時,媽媽已經在地下長眠了四個春夏秋冬了,媽媽知道,你恨媽媽,恨媽媽的改變,恨媽媽媽的厭惡,更恨媽媽的無情……回來的那天,我多想將我兒一把摟在懷裡,親親我兒的小臉蛋,但我知道我不能…我是一個快要死的人了,一個身患絕症的人,如果我死後,后媽對我兒不好,我兒又拿我來跟她比,我兒一定會因為失去媽媽而很傷心,所以,我要讓我兒恨我,越恨越好。別恨媽媽吧,好好學習,這些錢是你姥姥給我買葯的,我知道我無藥可救,還不如為我兒省下上高中。和后媽也要好好的……別惹人家生氣…… 

  看着看着,默默的雙眼模糊了,她破門而出,不顧爸爸和后媽的呼喊,也不顧窗外的大雨,直直向墳場跑去,跑到媽媽的墓前,長跪不起,淚隨雨下…… 

  愛,有時不需要表白,因為,那愛無聲……

您正在瀏覽: 愛,有時不需要表白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有時不需要表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