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回報需要等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報需要等待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桌上香噴噴的魚飯是誰做的,是媽媽;身上乾淨的衣服是誰洗的,是媽媽;嶄新的平板電腦是誰買的,是爸爸,我住着甜蜜的家是誰撐起的,是爸爸。這一切,都是我親愛的爸爸媽媽一手創造的。羊有跪母之恩,鴉有反哺之義。等我長大了,我也應該像小羊小烏鴉一樣用我的雙手回報他們。

  每當想到媽媽勞作和爸爸夜以繼日在外打拚的場景,都會如此的心痛。我想快點長大,回報她,彌補我心中遺憾的缺陷,我明白從小長到現在四肢剛建的我她對我的付出的代價是無法用物質財富來衡量的,媽媽為了我,捨棄了青春;爸爸為了我,不再熱衷追求自己的夢想;他們甚至為了我剖開心臟掏出了心。

  我絕不能廢本了他們的心血,他們對我的愛,高過天厚過地。從小我總是愛吃美味漢堡包與可口的Pizza,爸爸就會帶着一份,有時候我打開包裝看見散開的漢堡和分裂的Pizza,就怪爸爸沒拿好。但我沒有體會他的苦衷,卻不知道爸爸為了工作掙錢為了家而拼死拼活的奮鬥,為了照顧我而匆匆忙忙的奔波。還記得我小學那次的離奇失蹤,餓了,回家正想着媽媽烹調的飯菜大吃一頓時,她不在家。給媽媽打電話,電話里傳來的媽媽嗚咽聲才知道她為了我顛簸流離、四處追尋,我譴責我自己過沒有體會她的擔心,讓她悲痛難過,從那一次我才理解”兒行千里母擔憂“這句真諦。

  望我有朝一日能踏上輝煌之路,盡心儘力的回報他們。正在努力學習的我還沒有托起他們的力量。我知道,誠心需要時間,回報需要等待。

  我要珍惜爸爸媽媽為我做的一切一切,用他們的心血去創造更多的理想財富,用這些理想財富兌換青春還給他們,讓父母安享天年。我對他們下決心作回報,爸爸媽媽卻只希望我過的幸福就好。他們的心愿如此的簡單,我對自己的理想卻如此的複雜。我知道,回報需要時間。

  回報,不是給媽媽洗一次碗,也不是為家清一次潔,更不是考出100分給父母看;真正的回報,是一個關心電話的小小動作,是陪着父母看風景的笑容,是接過父母寄錢單的態度。當然,現在青春朝氣的我,還需要成長;成熟的回報,還需要時間去等待……

  等我長大了,一定陪着父母度過歡樂圓滿的重陽節。

  高二:約約過客--ZN

您正在瀏覽: 回報需要等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報需要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