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這世界不需要“富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世界不需要“富翁”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很小的時候,我就知道錢對生活的重要性,生活不能缺少了錢。直到我讀了《富翁》這篇文章,我才知道,這個真正需要的不是很多錢——這個世界不需要“富翁”。 

《富翁》這篇文章講述的是一個極有諷刺意味的故事。孩子們還在搖籃里的時候,長輩就教育他們要勤儉,等成富翁,就有福了,什麼事都不用做,需要什麼,只要花錢就是了。終於有一天,大家發現山裡一個巨大的金庫,於是,大家都成了富翁,都不用幹活了。沒有人做衣服,沒有人織布,沒有人種糧食,最後,所有的富翁在“幸福”的生活中,頭枕着黃澄澄的金子餓死了。 

錢很重要嗎?可是黃澄澄的金子不能吃,不能穿啊,等到這個世界的人都很富有,富有得只剩下錢的時候,生活還能夠繼續嗎? 

我有一個同學,他長得胖墩墩的,每次到餐館用餐,他都點很多菜。我們說:“你點那麼多的菜,吃不完不是浪費了嗎?” 

他總是說:“這有什麼關係呢?我家有的是錢。” 

因為有錢,他學習從來都是很馬虎的,你批評他不認真學習,長大能幹什麼。他會回答:我需要幹活嗎?我家裡有的是錢,我只要花錢買就是了。那個時候我覺得他就是故事裡的富翁。 

這樣的富翁是最貧窮的,他們是社會的蛀蟲,永遠只知道索取,不知道奉獻。 

我們的世界之所以美好,是千千萬萬的勞動者用自己的雙手辛勤創造的,並不是“富翁”用錢買來的。 

這個世界不需要“富翁”。 

郵:325204 浙江瑞安塘下鎮中心小學五(3)班 池子傲 

(指導老師:戴小芬)

您正在瀏覽: 這世界不需要“富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世界不需要“富翁” 暫無評論